早在一個月之前就已經打算到劍湖山去跨年賞煙火,這次劍湖山也有推出跨年套票,2人只要650元(中午12點過後入場)真是很划算!

早上10點多開始出發,路上先繞到上班地點附近的一家彩券行幫我媽買了大樂透和威力彩,就直接往斗六前進了,走到二水時走過頭繞了一點遠路,還好有手機google map很容易就可以知道在哪邊。天氣跟兩天前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冷到不行,我穿了3件衣服1件外套,騎車時還多加一件外套,頭戴連身帽、手戴兩個手套,這樣騎機車上半身是不冷但腳卻很冷!只有一件牛仔褲,應該要來件舖絨或是多加件衛生褲才會溫暖,途中兩次到7-11上WC,中午就在斗六開啟「食在方便」App尋找好吃的美食。

 
↑附近有兩家魷魚羹的店,但以前曾經搜尋過「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比較屬於給遊客去吃的店,真正好吃的是「魷魚興嘴吃嘴魷魚羹」。而我們就選擇魷魚興嘴吃嘴魷魚羹來吃,剛去時可能比較早還沒有非常多人,點了魷魚嘴羹飯和滷蛋湯,第一口嘗來時真是超美味的!至今寫這篇文章時想到都要流口水,點了香菇肉羹麵和魯肉飯,連他很挑剔的魯肉飯都覺得很好吃,看來這家店還真是對味!太讚了。

吃飽之後繼續往劍湖山前進,在接近劍湖山的7-11停下買水、飲料和零食帶進去吃,在這間7-11已經可以感覺到熱鬧的氣氛,人很多,看來也都是要到劍湖山去跨年的吧!

劍湖山售票口排滿了遊客,我們雖然已經在網路上事先買套票,但還是得到售票口去兌票,真是不方便!進入已經是將近2點了,走上坡道看到旁邊的「鬼塢」排了一大堆的人,但我對於這個沒有興趣所以沒差,只有很想去吧…,路上看到「震撼劇場」就近去排隊,等到第二輪才進入,這就是坐上椅子會跟隨著電影擺動的動感電影吧,但總覺得電影模糊且椅子的動作跟電影沒有同步,好像大部分也都這樣吧。

路上經過G5怎都沒在動?原來是臨時維修,只能等他回復再去搭乘。我們搭著長長的電扶梯下到摩天廣場,入口寫著「小威海盜村」但其實還沒有完工,看到旁邊的哈哈列車我們也過去排了,排了第3輪才到,緩慢地繞了水樂園一圈,回來後看到排隊的人大增!接下來想玩的遊樂設施排的一項比一項誇張!都要半小時~1小時才能坐得到,原本想先去搭海盜船,結果排隊人潮太恐怖,我們乾脆走到附近的室內餐廳有許多座位可以坐著稍微休息看吃點零時、飲料,此時用手機上網已經不太能動,表示人過多網路已經開始塞車。

突然間從玻璃窗看出,G5已經開始營運,於是我們再度搭乘電扶梯前往排隊,人潮一下子就超多!但消耗的速度算是還OK,搭乘這其實已經都不太緊張了,雖然剛下去那一霎那是被拉下去有壓迫的感受,但一下子就HI起來~!

接著是「衝瘋飛車」,排隊越排越久,也讓我的身體有點不舒服,原因也就是站太久,導致上去的時候有點緊張,但當下去的那一刻那種感覺都消除了,緊接著是一連串的尖叫和舒暢~以前坐過一次因為轉彎頭會朝著兩邊撞來撞去的,這次看著軌道的運行方向來事先準備一下還好沒什麼撞,但速度太快又轉來轉去眼睛實在跟不上,都快暈了@@,這次下來不會腿軟了XD,真是個刺激有趣的項目。

天色已經變晚,我們打算找一間餐廳來吃,最後坐電扶梯再次上去到「景園和風餐廳」用餐。

 
↑左邊是我的晚餐,看起來不怎樣,肉有薑味我不喜歡,再看的感覺還不錯,但他也說沒多好吃,而且比較貴一點,反正來遊樂區吃東西一定都比較貴,至少吃飽溫暖接下來才能繼續去玩遊戲和等跨年煙火。我們吃飽要離開時人又變得非常的多!

接下來要等20:30的「彩虹劇場」,因時間還早我們又去排了海盜船,這次坐海盜船好像沒以前心會酥麻的感覺,可能因為坐中間晃得不夠高的因素吧,但我還是蠻喜歡海盜船的。

3層旋轉木馬  

到兒童玩國內去搭了3層的「旋轉木馬」,分別為兩層排隊進入,各自運行,但最上層似乎沒用,所以只有2層在運轉,我居然連坐個旋轉木馬都有點暈,現在真的不太行了@@。

坐完這個其實也差不多了,再度搭著電扶梯(都不知道搭幾次了)前往上方的彩虹劇場,沒想到到的時候發現已經一堆人在旁邊排隊等候常常得一圈了,我們走了好久才走到最後面等待,待一開場就很快速的移動至裡面,坐的位置還不錯,場內滿滿的人。表演一開始來個跳舞,第二由小丑們做一些有趣的表演,接下來各種表演都讓我覺得新穎且掌聲不斷,已經好久沒看過這樣的表演了,去劍湖山一趟除了刺激的遊樂設施外來看看這個也值回票價。

看完也大約9點左右,摩天廣場舞台前的空地幾乎都坐滿了人,原本想要再去另一邊排個遊樂設施居然走不過去了,真是可惜!旁邊原本封閉的水樂園已經開放進入,我們就到裡面去找個位子坐在地上,玩個手機、聊天,想要聯絡另一群也有去的朋友,但無奈網路、電話都塞車無法通,就這樣各自跨年,但其實想到都是在同一個地方等候跨年也就OK,其中再去買個熱狗和濃湯來喝,那天晚上的溫度真是太冷了,都不自覺的流下鼻水…,吃完東西後發現時間已經接近12點,剩1分鐘…接著就開始倒數了,5、4、3、2、1~Happy New Year!

 

精彩10分鐘煙火,近距離的觀看且配合著音樂令人驚艷不已,很多人喜歡拿手機出來錄影,但我的想法是盡情的享受著美麗的煙火,錄影!?讓專業的人去就好,反正網路上會有一堆,今年的煙火似乎比去年有些不同的變化,但我發現原本在摩天輪內應該出現的北海小英雄圖樣怎沒出現?而且其中只出現一個"海"字有燃燒而已。總之繼過去的101煙火後看到劍湖山煙火更好了。(後來看新聞發現義大世界這次的煙火非常誇張!環繞整個場,那種要拍幾乎也很難拍起來,除非在遠處,而享受的會是在其中的人。)

散場的人潮秩序都蠻不錯的,往上的電扶梯還有流量管制,應該是怕整個一直上去的話會擠到另一邊用走路上去的人,我們散場其實也沒有花很多時間,只是開車的人才會塞在路上比較久吧,騎機車可是到處鑽,甚至很多都走逆向車道(連車子也開)但要很注意安全。

回到斗六想找間旅館住,但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態,問到一間有房間的卻要$1,800元,真是太貴了!所以只好騎機車奔回台中了。一路上雖然沒有紅綠燈(閃黃燈),但回到家也已經3點了,梳洗後躺上床一下子就睡著到隔天中午左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劍湖山跨年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