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豆日式露天溫泉 

又到了冷冬的時候,這季節最讓人舒服的莫過於泡湯了~這次來到谷關泡溫泉順便遊覽一下,這是我第3次來到谷關這地方。

約在太平的麥當勞,附近吃過早餐後就走北田路越過了幾座山…原本想剩下的油量應足夠跑到台8線上加油,但還是有點吃緊,上了台8縣就趕緊找最近的加油站先去加油再說,現在加油都得加到150元以上,真是有夠貴!

走在台8線上總是有種遺憾,梨山就在上面卻無法直達,真是可惜!到谷關時已經將近中午吃飯時間,我們稍微逛一下谷關遊客中心和溫泉公園,就先到附近一家店吃午餐,點了排骨飯和蛤仔湯及賢想吃的龍鬚菜,但在排骨飯內卻也有龍鬚菜,只差在一個放久另一個現炒的…。

捎來吊橋  
↑吃飽後就到附近的捎來步道走走,會經過捎來吊橋,兩旁的景色非常漂亮!

 
捎來吊橋兩旁的風景,有另一個龍谷吊橋已經封閉,似乎是以前通往龍谷天然樂園的地方。

往裡面走需要爬山,全長有1300公尺,走完需要60分鐘左右,看到這我就不太想上去,一來是我膝蓋不太好二來是必須花太多時間了,往回走到溫泉公園裡去泡溫泉魚池。

泡溫泉魚  
↑需要在另一池先把角質泡軟之後再到有魚的池子去,魚就會去吃腳皮了,但這次看魚的量好像比我上次來還少,放了很久沒有魚要過來吃,換到另一池魚比較大隻就會吃了,太多魚吃的時候腳真是養到不行,很有趣的體驗。

玩夠了之後,我們先到便利商店買了飲料再上去今天的主要行程點「伊豆日式露天溫泉」泡湯,這家溫泉以前約10幾年前我來過一次,那次是和公司的同事一起來,當時走山路還差點暈車,裡面主要的露天湯池並沒有什麼不同,但更衣室和沖洗的地方似乎和我以前的印象不同,增加了SPA區嗎?還有暖坑石板床!更衣室變得比較簡陋一點。

大眾湯池溫度適中,不會很燙,另一池冷泉就非常嚇人了,以前我還敢整個下去,現在單腳下去整個都冷到發麻,要我整個人下去實在沒有勇氣…有些衝擊SPA都在冷池就沒人用了,伊豆溫泉內也有溫泉魚幫你去腳皮,而且魚的數量非常的多,腳一放下去馬上就圍過來一直吃,看起來就很嚇人又非常癢,我只能撐一下子。

之後我們跑到裸湯區去泡泡看,裸湯區的熱湯比外面的大眾池還要熱,下去不用幾分鐘就熱到受不了,上面還有一個小冷池和全玻璃的透明蒸氣室,感覺這邊的蒸汽室設備較新。

最後泡得差不多我們跑去躺暖坑石板床,還真是溫暖,就算有風在吹都不覺得冷,這時想到羅馬浴場這部電影中有演到,暖坑床能活絡身體血路,對身體很好,也就在這邊躺著休息一下再離開。

佐野拉麵 
↑回程走原路回去,但越晚顯得越冷,回到太平時吃佐野拉麵當晚餐,有些佐野拉麵吃起來不錯有些卻普普,這間就覺得普普而已,都是一樣的店味道卻有差異阿~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