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   

連續休假的第一天,天氣非常的好!Pei-Jan剛好有空說想要去風櫃斗賞梅,其實這地方到底要說遠嗎?算是我以前熟悉的路線,就這樣早上約10點多的時候從台中出發。

一路上陽光很大,不穿外套都可以,走到名間時已經中午,在那邊隨便找一間吃午餐再到7-11買飲料,就繼續上路。上風櫃斗的路還蠻陡且彎曲,上山時剛好遇到那邊的私人接駁車吧(都是同樣的車種),到達時已經快2點了吧~也騎挺久了。這天賞梅的人還沒有很多,可以輕鬆的走~

梅花可以說已經開得很旺盛,一片梅花!但我覺得梅花不好拍就是了,因為枝節都比花還明顯,所以近拍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這邊有一處梅花園還有草地,很多人就在上面野餐賞梅,真是很愜意又舒服~

這天比較難過的是腹痛拉肚子,外面拉了一次、再朋友回家時又拉一次隔天似乎又拉了兩次,真是可怕!出外最怕就是身體不舒服,所以總是把能帶的藥帶齊。

IMAG0221 梅王  
↑梅王,蠻大一棵,但梅花目前感覺較為稀疏的樣子,又或是只有枝節很明顯。下面其實還有一棵梅后我就沒拍了。

路上有許多攤販在販賣梅的相關產品,梅酒、梅茶等等,最近Pei-Jan才跟我說想買一個瓶中有放梅花枝紀念物,他有看到我卻沒看到…在這邊逛了約1個小時左右就準備下山回程到水里去吃個肉圓。

新中橫  
↑下山途中有一彎道可以很清楚看到河道和附近的景觀,有一條長長紅色的高架橋那就是新中橫部分更新路段,以前在別人的部落格看過介紹,但至今我還是沒走過新的道路,這樣做起來後安全性勢必增加許多,但車速我想應該也增加了。一條紅色彎過山脈還挺漂亮的。

風櫃斗石碑  
風櫃斗石,這個石頭在比較山下的地方,旁邊也有許多的梅花樹,是一個值得拍照紀念的地方!

水里的肉圓人氣依然不減,還得排隊等候,1顆25元的價格尚可,還附上免費的大骨湯,吃完再到二坪山去吃個枝仔冰,發現我喜歡的口味居然沒了!只好換吃個可可冰也還不錯!現在這邊的建設、風景都越來越好,觀光人數看來也不少了吧。

騎車回到台中Pei-Jan家裡已經都天暗了~

後來看Google地圖規劃路線的里程數,到風櫃斗居然比去劍湖山還遠~一天跑了約150公里左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櫃斗賞梅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