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avier

 12/25

今天是陰天,告別式的流程在禮儀社的指引下非常順利的結束了。一開始有點手忙腳亂,因為有的親朋好友是在告別式當天包奠儀的,但我們一早就要準備祭拜的事情,所以人力有些許不足,還好大妹的老公是基督徒,不用參與這個過程,可以請他幫忙。

司儀居然是講國語,我想他應該是國臺語都很流利才對,不知為何整場告別式都是使用國語,但親戚也是都聽得懂,發現用國語似乎能降低哀傷的氣氛。

媽媽的棺木是粉色的,上面有可開閤的窗供親友瞻望最後一面,當然這是不強制的,有的人聽到車禍往生,會以為媽媽的大體很可怕,但其實媽媽去世的主因是腦部受損,媽媽是漂漂亮亮、完完整整的走的。

在會場叩別親屬,我們就要前往集集火葬場了,在車上只有我們家人的時候,我才忍不住的落下淚來,一路上想的是跟媽媽相處的回憶,還是很難接受陪了我、養育我這麼多年的媽媽突然就離開了,再也沒有機會見面了。我好像,沒有緊緊的擁抱媽媽過?對不起媽媽,雖然我沒有常常表達我對你的愛,但你應該知道,我們都是深愛著你的。

到了火葬場,拿到第30號的號碼牌,如果在現場等,可能至少還要三個小時,所以禮儀社安排挪動一下流程,先回家安靈,下午再過來領靈骨。回到家進行安靈儀式,吃了午餐再稍微休息一下,又差不多該出發前往火葬場了。

前往集集的山路下著小雨,火葬場也不像早上來時那樣「熱鬧」了,冷清、肅靜,我們領到骨灰罈後就回到草屯的嘉老山示範公墓準備寄塔,等到合適的日子再請風水老師幫忙完成進塔儀式。不得不說,黃澄玉做的骨灰罈真的挺重的,我捧的時候非常小心翼翼,深怕出了什麼意外。媽媽住在最新的那一棟靈骨塔的一樓,我們去看過了,風景很好,媽媽一定也很喜歡的。

媽媽的後事到這邊就告一段落了,剩下的是我們這些小孩子,要繼續去操持的初一十五祭拜、三大節前日祭拜、百日、對年、合爐等。

12/29

收到了媽媽的第一筆理賠金,受益人是寫三個小孩的。看著入帳的金額,我深深感到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和跟,跟錢的多少無關,而是這筆錢,是她給我們最後的禮物,希望我們能夠好好的生活下去,媽,謝謝你。

經過媽媽的事情後,我覺得壽險也是有其必要性的,雖然我不會有後代,但如果我提早走了,至少還活著的至親,能夠在難過傷心我離去的同時,得到一筆金額運用,也許是幫我處理後事,也許是幫他們完成自己的夢想,雖然不多,但這是我最後唯一能為他做的事了,我也會希望他能夠得到幸福。

作者:Xav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