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就已經有聽說過王功舉辦漁火節,但沒機會去到,今年總算得到消息可以安排去一趟了,但看了交通資訊坐公車不是很方便,於是和一起騎機車去了(必須花將近2個多小時的車程)。

好在星期六天氣轉好一點,台中雖然陰天,但到王功的時候是大好的晴天。路途上還好有手機GPS地圖,不然可能會迷路也說不定,這讓我想起以前也曾自己來過王功漁港一次,那時候是怎麼自己來的都忘了…,進入到王功漁港附近每個路口都有警察維持交通及封道,但對於機車倒還好,隨便鑽就可以到達漁港旁,人潮出乎我意料的多!

已經好久沒騎這麼遠的路途,皮膚吹風到有點麻的感覺,但天氣一樣炎熱,漁港周圍小吃攤滿佈,要吃個晚餐不成問題,但要吃到OK的餐點卻是不容易,因為天氣太熱來了杯冰紅茶20元還不大杯,走在溼地上的步道看看生態,走到燈塔旁看著一排的風車(以前來時好像還沒有風車),往堤岸一上,漲潮了~漂亮的海就出現在眼前。

 
王功漁港的夕陽很漂亮,此時接近日落時分~

堤岸上的人很多,可以舒服地走在上面也吹吹海風,但這次來卻發現了令人遺憾的景色~

休憩台 
↑這是休憩區,可以到上面吹海風看夕陽,更接近海上~但有發現什麼嗎?堤岸上的步道拉上紅線,而往休憩區的步道欄杆已經不見了。

欄杆都不見了 
↑整個欄杆都消失,只有拉上矮矮的紅線禁止過去而已。

整個令人匪夷所思,王功漁港有錢可以辦這麼盛大的活動,周遭的設備卻不維護、維修,這樣來參加活動的遊客如果在這上面發生危險怎辦?(雖然欄杆不見還是有許多人跑過去),且堤岸上的步道雜草叢生,沿路堆了一些髒東西,這些讓外地來的遊客第一印象就不好,還辦什麼活動呢?很想凸一下彰化縣長,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您上了舞台卻沒看到後面周遭的環境嗎?

王功漁火節主場地 
王功漁火節主舞台,旁邊一堆人在站沒有欄杆的樓頂上也沒見人制止,還挺誇張的!有的甚至還爬到更高!

沒入雲層 
↑我們在堤岸上等到完全日落才離開,今天可惜日落是沒入雲中而不是降入海平面。

在看日落時主舞台的活動早已開始,夏天的日落總是比較晚一點,所以安心亞已經表演完畢,到主舞台時由嚴爵在表演彈琴、唱歌,真是太帥了!

嚴爵 
嚴爵彈琴演唱表演。

從從與佩甄主持 
↑這次的主持人由從從佩甄一起主持,我一直覺得從從講話很有趣、很有笑果,真是開心不已。

朱俐靜 
↑這位是朱俐靜,聽緯說是從超級偶像出來的,聽了他唱三首歌真的挺不錯的,還可以帶動現場氣氛,人又漂亮!讚!

朱俐靜表演完之後,彰化縣長官到來了~我們離開找吃的去,在買飲料的時候聽到主持人說要點燈,忽然想到是要點什麼?原來我整個忘記漁火節的重頭戲是煙火,難怪一堆攝影者把照相機都架往王功漁港的那座橋上去,也才知道為什麼那座橋今天封閉,原來是要施放煙火,我和就在買東西的地方觀賞高空煙火,至於橋面上的煙火就看不到了,施放的時間不短且有多種樣式,燦爛不亞於跨年煙火!真是非常的精彩!

看完煙火我去買了一塊雞排,買了薯條,但都不好吃,在這地方要吃到好吃的說實在有點難啊…但至少能填飽肚子即可。

時間也差不多,該啟程回家,不然整個表演看完回到家都半夜了,回程的途中看到一長排的人在排隊,真的是超長的~~~原來是等上接駁車(還好我們沒坐公車來),路上塞滿了人和車,讓我想起以前看完國慶煙火散場時的樣子,還蠻恐怖的,還好今天我騎車才能順利的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功漁火節 王功漁港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