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 

上映日期:2011-11-04
類  型:劇情、奇幻
片  長:99分
導  演:林書宇
演  員:徐嬌、林暉閔;劉若英、庾澄慶、曾江、蔡淑臻、桂綸鎂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傳影互動
官方網站:www.facebook.com/starrynightmoviestarrynightmovie.pixnet.net/blog

幾米原著拍攝成電影的真實情境,充滿著奇幻與青少年心中那顆寂寞且脆弱的心,是否會令你想起10幾歲時那種時空與瞬間?

幾米的繪本會讓人有總思緒流於心中,輕鬆、舒服也有可能寂寞、感傷又或者奇幻、充滿各式各樣的色彩,如果不仔細去看有時還無法了解其中內涵,【星空】完全將這些實體化,讓螢幕前的我真實感受!

兩位主角在家庭背景有類似的特質,內心也同樣的感受到不同的傷痛,在成長過程中這是一種無奈,當內心的純真被外界的真實一層層關閉之後,我們依然往前走開啟另一道門窗,晨起的朝陽也依舊會照亮你前面的路。就算是知道會結束,卻會是最燦爛的記憶。

現在有許多部國片都讓我覺得是一種輕鬆小品,自然的牽動著你的情緒,很舒服的看完一部電影,然後意猶未盡~思緒依然迴繞在這氛圍之中,每每都會憶起當時,找回當時的初衷與感動。

電影中的場景是你我熟悉的地方,甚至有你未曾發現過的美麗,讓夢幻變得寫實。當小火車鋼輪離開軌道的剎那我感動了,這正是夢想起飛的時刻,然後帶著你前往開始自我的冒險。又如當你抬頭突然看見滿天的星空,那種感動令人著迷,看著星空閃爍、聽著蟲鳴、吹著風,星星像是伸手可及,漂亮且神祕。

這部電影的每個鏡頭、結構、轉場、分鏡都非常的細膩且有意義,讓故事的味道嶄露無遺,其中讓我感到最溫馨的大概是唱聖誕節聖歌的時候,不知為何就是很喜歡這節日!而這似乎是頭尾呼應。

在年紀越增長的同時,前面的記憶也越來越薄弱,當我看完【星空】時也觸及了當初心中的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空 Starry Starry Night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