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中圖書館 

國立台中圖書館歷經將近半年的搬遷終於要準備開幕了,現階段營運中~2012年6月3日才正式開始營運。

新的館區還沒開幕之前就已經被攝影愛好者看上,也上了新聞~外型漂亮有說像鯨魚、跑車,有著流線造型的速度感!

今天和約好到一中見面,首先我先去修剪我離子燙過平的頭髮,修剪過後有稍稍好一點,但因為全頭離子燙很順很扁,所以看起來就有點像妹妹頭,上一次燙還不會這樣,果然設計師不同燙出來就全然不一樣…

搭著82號公車往復興路三段新榮里下車,走沒幾分鐘就到了新的台中圖書館,外圍果然壯麗又漂亮,而且去參觀的人異常的多,好像這邊是新的景點一樣,辦借閱證的人更是多…

我們每樓層走走看看,舒適的寬廣空間一改過去擁擠的樣子,但很多都變成開放式,例如視聽、電腦資訊,都沒有在隔間內,就這麼開放式的隨意使用,當然需要有借閱證才能夠用,這邊大量使用了感應式的機器,真是太先進了,樓上還有討論室小間需要先登記才能夠使用,甚至出現了講手機的小空間,真是不錯!

還在裡面碰到了朋友,因為他們去借用討論室我才知道,討論事情和課業的好地方,但都是用玻璃隔間,只有中間才有霧面貼,進出的門整面都是透明的,這樣好像會變成給人參觀的感覺。

雖然空間寬廣,但桌椅的數量似乎偏少,還有許多區域到6/3號才會開放,就等到那之後再來逛一次看看。

國立台中圖書館左側 國立台中圖書館廣場 國立台中圖書館右側 

坐公車回到一中街,去買了杯紅茶冰解渴,再到中友買了杯巧克力聖代,因為要付機車停車場的費用,之後再到北平路上去找吃的,決定[老向的店]。

老向的店 

我點了茄汁豬肉麵,我對於茄汁都有莫名的喜好,但近年來所寫的茄汁都很真材實料的放下番茄,但我其實並不喜歡吃番茄,番茄醬之類的就很喜歡吃,我相信很多人應該都是這樣,但這碗湯麵湯頭、豬肉、麵等味道都很不錯!果然是人氣高的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立台中圖書館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