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1

HERO還有另外一個名字稱作【律政英雄】,這部日劇原先我並不知道在台灣什麼時候首播,今天查看了網路資料才知道原來在2001年7月就已經播出,會想看這部影片不外乎是同事之間的朋友有提起到,才令我想去找來看看,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看木村拓哉所演的戲劇。

木村拓哉這麼有名為什麼我會到現在才看到他的戲劇?過去以來我對她主演的日劇似乎都錯過,另外看到他的廣告或是一些新聞都不覺為意,只覺得這位為什麼會這麼有名?但這次看完HERO終於了解到他的魅力所在,而且戲劇的效果和演技和最重要的劇情內容,都非常的棒!讓我對他有了新的印象。

我連續看完日劇版、特別版、電影版,這樣連續看下來覺得還挺有趣的,雖然相隔幾年才推出電影版,但人物外表幾乎都沒什麼改變,真是厲害了~只有特別版中 木村拓哉是長頭髮,電影版又回復原狀,而改變髮型的反而是 松隆子;然而在劇情中的時光背影,改變就真的蠻大了,2001年的時候由於電視、電腦、手機都還不是非常的發達,所以可以看見當時的場景有CRT電視機和一些比較舊的物品,到了特別版已經有筆記型電腦出現讓事務官做筆錄,當到了電影版,整個布景就都改觀,變成了液晶大電視、手機有拍照功能等等,還有電影版的檢察廳似乎也有點不太一樣,一切都很新的感覺。

日本檢察官的工作在台灣是否一樣也有,制度又是否一樣,這我不太清楚,但至少了解到了檢察官的工作內容是在幹嘛,賦予檢察官的權力很大,但也因為這樣他們得更小心精確的決定出犯人該如何~久利生公平(由木村拓哉飾演的角色),努力執著朝像他理想中的檢察官,站在被害者的立場,只想了解真相,做出正確的決定,不論花多少時間;這樣的人在現實社會中應該是不多,常常是~雖然有這樣的理想,但最終都會被社會同化,在這之中或許不乏因為環境、同事、人之間的關係,以及要對抗已經混濁的社會,必須要有意志力以及自己的堅持吧。

久利生公平待過的地方,多多少少都改變了同事之間的想法以及對她的印象,也使得整個團隊合作精神出現,這時真是很令人感動!!

Hero2

特別篇中(與日劇版戲劇時間相差5年左右),他所面對的是一個社會大眾都對他相當愛戴及信任的人物,但他也依舊只是想要找出事實的真相;從日劇到電影版之間都有著關聯性,所以想看的最好是從日劇慢慢看到特別版在電影版會比較好了解。

Hero3

最後,【HERO】終於搬上大螢幕,這時久利生公平已經再度回到東京跟過去的同事再次的工作,而原本看似已經要解決的案件卻牽扯到更大的事件,但他依舊只想要弄清楚自己這部分案件,甚至大老遠的到了韓國去找證據;在此到了韓國取景,也有李秉憲的友情客串,還有韓國的景色及美食,都造成了一種話題。

他與 雨宮(松隆子飾演)的曖昧情感在這部電影裡面也有了結果,另外久利生公平是個電視購物迷,從2001年開始的電視購物到2007電影版的電視購物,他所播出的廣告感覺似乎都一樣,而且好像都是同一台,如能做這麼久的電視購物也真夠強的了,而產品推陳出新,到了最後科技產品都出爐,甚至現在是否有這樣的東西都還很難講,關於電視購物和酒吧的老闆是非常有趣的一個點,想要點什麼都會有,這老闆也太帥了;在特別版裡面,一間日式料理店也有著這麼一個人(是同一個演員),不過這位演員在電影中的台詞大概就是"有"這樣,真是太絕了,不過特別版中因為牽扯到大家所敬愛的人物,所以很多民眾都不賣東西給檢察官,甚至很討厭他們,當久利生跟他要東西的時候第一次有了"沒有"這個詞!!

電影版律師與檢察官的對決!做得很精采,也強調證據一定要100%讓人信服才能定罪,在整個團隊的協助下,事實的真相才能夠被證明。

【HERO】的確是一部很棒的日劇,讓我對日劇再生感動和希望~也認識到了 木村拓哉 的演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