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媽去看好的搬家日子,搬家公司約了6點半,起了一個大早,但搬家公司的人卻睡過頭...

搬家公司是由我媽找的及第搬家公司,因為社區裡貼了很多他們的廣告、電話,這家在崔媽媽基金會也是評鑑不錯的搬家公司,所以就放心的給他們搬家,但...

看到兩個人開了一台3.5噸的車子來搬家,鞋櫃想說裡面的鞋子不重就不想拿出來,只用了透明膠帶貼著開口避免門開了東西掉出來,但我卻不知道用透明膠帶黏貼木家具是會讓上面那一層也被撕下來,總的來說,封紙箱底用透明膠帶好,但貼家具方面用黃色那種膠帶好。

家裡東西一堆、大包小包還有很多箱子,首先拆了我家的外鐵門方便搬運,再將大型家具拆卸,後來多了兩位年輕人好像是別家公司來支援,總共4個人來搬運速度也還算快,但由於車子停在地下室高度受限,所以很多家具都無法立起來放置,導致放的東西變少,當初跟搬家公司講好以車計費(2台車),載滿兩台車之後就由我媽過去新家卸貨。

但其實東西還沒載完,事先跟公司借了台貨車來搬運,我哥也請他朋友一起來幫忙,哩哩摳摳又載了2車真是夠多東西的,但最難的莫過於我媽堅持要搬過去的大型盆栽,這種東西兩人搬運都還嫌很重!卻要搬好幾盆過去!事先已經有請搬家公司幫忙搬了幾盆到地下室,後來又多了幾盆...(因為盆栽在頂樓)

這邊要抱怨一下,搬家公司看了我房間的東西幾乎沒一樣想搬的,只有搬了一張單人記憶床墊,剩下的都是我們自己搬,我想應該是因為箱子上寫的是4F所以他們才不想搬吧!個人認為。

大致上主要的東西搬完後,來到了新家,東西都放置到各樓層了,先吃完了午餐再繼續搬運和整理,我看了一下電視櫃,卻發現上面有移動刮痕!!這很明顯的是在組裝時所造成的,只是也沒想到要怎樣去跟搬家公司說,因為人早就離開。這家搬家公司整體來說算是OK,可能最近搬家是好日子而且當天他們滿檔,所以做事急了點吧!然後我媽箱子裡的一個裝酒的大玻璃罐也破了...

我媽聽鄰居說入厝要在門口上方掛一個紅布條(上面有圖案及題字那種),就和我媽出去外面找(後來得知這種東西在賣嫁妝的地方會有,例如:女兒紅),回家時鄰居很好心的拿了一條金玉滿堂的紅布條給我們掛上,所以只好再把原先買的那條拿去退掉或換別的東西。

晚上到家樂福去添購家電用品,但看了都沒現貨、電視也沒喜歡的,轉而到大買家去看,就一次購足了洗衣機、冰箱、電視機,隔天送貨到家。逛大賣場的時候才發現有聖誕夜的感覺,不然我都已經忘記了…想想去年的聖誕夜是和Poky看電影+到市府廣場看聖誕樹,感覺還挺好的。

入新家的過程其實非常的倉促,新家也沒打掃完,線路、燈泡、及某些用品也沒完整,急著入厝的結果忙東忙西亂七八糟,就這樣第一天在忙碌中洗完澡上床入睡了(但其實睡得不好),而我房間裡只有一張床其他東西都沒有...訂的家具下星期才會陸續送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