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龐大的鐵路模型讓我很興奮!尤其又這麼的龐大,雖然我不是標準的鐵道迷,但對它的喜好也不少,所以這次為了去看哈瑪星鐵道館,搭乘舒適的高鐵前往,而這也是第一次高鐵初體驗。

高鐵車票
雖然不用像以前那樣一大早就起床趕客運,但這次也是讓我在6:30起床,路上買個早餐從台中車站搭車往新烏日(台中高鐵站),原來用自動售票機就可以取票,挺方便的。搭乘的班次只停台南,雖不是直達車,但比站站停的班次好多了。只是這次搭乘的感覺,列車在行駛中常常會左右震動,記得以前好像不太會這樣,是否跟新舊有關呢?

哈瑪星鐵道館
高鐵左營站之後轉捷運搭至西子灣,用步行的可以到哈瑪星鐵道館,在外面就看到小火車的鐵軌蜿蜒在園區中,這就是在電視上看到卻在北門那邊搭到令人啞口無言的真正小火車,不過這票價要$149,光哈瑪星鐵道館入門票就要$199了,感覺不便宜阿!發現另有套票一樣$149,可以搭小火車+駁二特區的展區,這還挺划算的,但這次我們沒有要逛其他展區,或許等下次有機會再來乘坐和觀賞吧。

哈瑪星鐵道館
售票處,由於我是直接在網路上買,靠手機App進入,所以就不需要在這邊購買,但我發現如果不在售票處購票好像常常會忽略拿取紙本簡介。

哈瑪星鐵道館
哈瑪星駁二線小火車的搭乘處,我看一下搭乘的小火車動線,經過人行道的時候還會有小型的鐵道警示燈器響起,旁邊也都會有人員維護,感覺需要不少人力。

哈瑪星鐵道館 哈瑪星鐵道館
 剛進入會有這兩項的體驗設施,左邊的是分別有三種不同軌道,木製凹軌、木製軌道、鐵製軌道,三種拉起來鐵製軌道是最輕鬆的,右邊則是轉轍器的示範,看起來雖然像彈珠台,但也沒這麼好玩,就是單純解說轉轍器的功用,讓彈珠可以跑到不同軌道去。

哈瑪星鐵道館
過去的火車輪子是靠蒸汽機推動中間那隻來回伸縮,才轉動輪子,在這可以自己體驗看看哦。

哈瑪星鐵道館
哈瑪星機車頭,這一側的輪子會真實的轉動來呈現真實感,板子前還有各式解說,按下燈就可以知道那部位在哪裡。

哈瑪星鐵道館
這是模擬鐵道的遊戲,選好路線然後扳動開關,調整旋轉調紐加速,螢幕就會依照速度前進或後退哦,而這是真實鐵道模型的拍攝,只是體驗時間有限,根本無法開到站,哈哈。

哈瑪星鐵道館
剛進來模型場時好暗,心想怎會用這麼暗怎麼觀賞,原來這邊模擬一天的日出、白天、夕陽、夜晚不停的轉換,讓我們可以看到個時不同景色的鐵道風景和車站。看得出來這區是高雄哈瑪星文化園區。

哈瑪星鐵道館
船的模型也做得非常唯妙唯肖,地底下還有捷運車站。

哈瑪星鐵道館
這裡是舊時的高雄車站,這時期的車站我似乎也沒來過,街道、建築也都很有古風,現在常在思考,為什麼古蹟無法和現代建築融合在一起使用?到底是古蹟一點都不能動,還是分開來會讓建設更方便呢?假設能夠把古蹟和現在建築合併,我想會很棒!也不會讓古蹟單單就只是古蹟而已。

哈瑪星鐵道館
高雄的輕軌,閃亮亮的車廂穿梭於城區之間,這次有實際去搭乘輕軌,感覺還蠻不錯的,雖然速度跟捷運無法比,但是一新體驗,又方便。

哈瑪星鐵道館
發現二水車站這旁邊有一條支線上,一台火車不停的來回,這才意識到原來就是集集線火車。

哈瑪星鐵道館
彰化扇形車庫,可惜模型並無法做轉換的展示,實際上在彰化的扇形車庫有看過一次調度,真的很震撼!

哈瑪星鐵道館
台中車站,這樣的狀態大概只有幾年前而已,然而更早之前的樣子好像忘記了,目前也是新建了一座高架火車站,舊的車站又將淪為文化館之類的,沒有實際效用令人惋惜。總覺得台灣只要將建築列為古蹟之後,那棟建物的時間就停留在那時,無法跟隨著人們一起前進了。

哈瑪星鐵道館
海線鐵路上的追分車站,火車快速的通過,無法清楚捕捉它的身影,只好讓它就這樣溜過。

哈瑪星鐵道館
苗栗山城的山線鐵道,後方還有龍騰斷橋遺跡,製作的真是十分用心阿!

哈瑪星鐵道館
基隆港口,停泊的大船就是台馬輪吧,高速公路的起點隧道就在這邊。

哈瑪星鐵道館
後方的有著漂亮天燈裝飾的山城就是平溪線。前面的應該就是宜蘭縣鐵道了。

哈瑪星鐵道館
這邊是台東的一個車站,兩旁只有紅色的鐵圍欄,被譽為最美的海岸線車站。

看完了這些模型也花了一些時間,或許還可以停留更久,等著模型火車來回的跑。上2F看一些模型火車,各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特色,隨著外觀就可以聯想到那個國家。

首搖茶
看完後隨著進來的路線再出去,看到門口旁有台首搖茶的自動販賣機,好奇的買來喝看看,杯裡真實泡著一包茶包,有著茶香味但不甜,應該也是解渴的好飲料。

中午午餐在西子灣丹丹漢堡買了兩個餐和地瓜薯及抽中一杯9元的玉米濃湯,由於店內沒位置坐,只好到捷運外頭的階梯旁坐著吃,歡喜的吃完這些美味的食物讓我好飽啊!

大魯閣旋轉木馬
接下來搭乘捷運前往大魯閣草衙道去囉~從捷運的通道到地上,就已經有許多的牆面裝置藝術,歡樂的氣氛即將到來。在這邊看到一位很像張兆志的藝人,我回頭一看他的穿著品味就知道是他本人沒錯,還有民眾要跟他拍照。

草衙道電車
草衙道電車,在大道上有著一台龐然大物電車就緩慢開著,逛個走著看著電車,好像來到不同的國度,由於時節是聖誕節,有許多小攤販和活動正熱鬧。

越野大冒險
走到後方的鈴賽道樂園,映入眼簾的盡是遊樂設施,但這邊的遊樂設施一樣一樣都需要付不同的價格,雖然最近有促銷的票價可以全部玩,但也頗貴的,我還是單純玩我想玩的就好了吧,當然選擇一般遊樂園少見的遊樂設施,就是這樣了:「越野大冒險」。[駕駛著帥氣的越野車,體驗涉水、凹凸路面、橋樑等刺激的過程,盡情享受駕駛樂趣。]這是官網的介紹,的確就是這樣吸引著我去玩,1車需$130元,最多可搭4人,車上還有計分表,需經過各種障礙(+分)且不能碰到邊牆(-分),一趟冒險旅程就此展開了~最後回到終點我100分,拿到S級駕照。

S級駕照
S級駕照,薄薄的一張紙啦,有說明可以去製成有相片的駕照,需$90元,但有這駕照又沒什麼特別用處,就算了。

迷你鈴鹿賽道

迷你鈴鹿賽道
迷你鈴鹿賽道,看起來很專業,車手也陸續的在場上較勁,雖然看似速度沒很快,但唯有自己親自下場開車才知道那難度在哪裡。

大魯閣草衙道遊樂園
繞了一圈的園區,看過各項遊樂設施後,覺得也沒其他好玩的了,或許該說如果一票玩到底的還有幾項可玩,但每項都要費用就得想想自己真的想玩的即可。這邊可以到售票處買票,也可用一卡通直接扣款進入,但聽人員說需事先儲值好,但在園區都沒看到儲值的點,草衙道上倒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另外一卡通聯名卡不知是否能自動儲值。

接下來逛逛大魯閣的商店和餐廳,商場逛起來令人感覺寬大舒適,中間還有座位可供休息,非常的貼心!但我們不打算買什麼就走馬看花,發現有些餐廳入口是在室外,那當下雨的時候不就很麻煩嗎?

逛完大魯閣草衙道,準備前往夢時代,雖然有次來高雄夢時代跨年,但卻沒進去逛有點可惜,這次就來逛它一回再搭乘摩天輪。

高雄輕軌
我們在草衙站騎C-bike,大馬路的中央有著腳踏車道,騎起來感覺挺舒適,要轉往夢時代時還有腳踏車專用天橋(前鎮之星),下橋後就騎在輕軌的旁邊,還與輕軌列車擦身而過。

高雄輕軌
過平交道時有人員在指揮,也有響警示音,看起來還算OK,大概高雄市民漸漸習慣輕軌的方式了吧。

來到夢時代才發現原來有分統一百貨夢時代兩邊,一邊較舊一邊較新,外圍都充滿了聖誕節的布景,只是我覺得今年聖誕節氣氛真的很少。逛了B1晚餐打算吃[潮坊港式飲茶]但到了開店時間去看已有了排隊人潮,向旁邊的服務人員詢問,得到「如果沒訂位是客滿沒座位的狀態」的答案,只好另外找間店吃了。

燒丼Menu
後來發現這家燒丼,在中友百貨也有同樣的店家,看起來好像也不錯就決定是它了!

膠醪雞腿丼 激辛漢堡排
左邊是[醬醪雞腿丼],飯裡有些獨特的醬汁[醬醪],肉片有點厚度,整體吃起來我覺得沒有太大的特殊,湯是味噌湯,味道濃厚,但對賢來說太鹹。右邊的是[激辛漢堡排],漢堡肉我吃一點點就感覺到辣,賢說還好…,晚餐就這樣吃過了。

台灣的丼飯感覺比日本的還要貴,而且分量還比較小…,令人懷念起在日本松屋吃的漢堡排丼飯。

夢時代摩天輪看夜景
搭電梯直達RF樓層,原本對於此樓的樂園有點期待,但實際看來卻不怎麼樣,搭乘摩天輪需$150元可刷卡,搭乘前會幫你拍攝照片,但這要洗出來都是需要費用的,我連拍都不想拍,車廂內還有強力的風扇,在這晚上感覺會冷阿~(雖然白天還頗熱的),看著高雄的夜景、看著下方的夢時代,發現這一切沒有期待的這麼漂亮,要下車前還有一個車廂外的固定拍照,看了照片真是傻眼了,現在為了賺錢不用其極,但也要能看吧。

走完了大魯閣夢時代,覺得要逛商場、商店在台中就好,而玩玩遊樂設施一次我想也足矣,在台中還有麗寶樂園的Outlet和超大摩天輪,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

夢時代聖誕裝飾
離開前在夢時代前的裝飾佈景,由工作人員幫忙拍了照片,還挺不錯的吧!

高雄輕軌
從夢時代要到捷運凱旋站之間,選擇搭乘輕軌,第一次嘗試很新鮮,簡易車站又方便,只是上車、下車時要自己去按開啟按鈕門才會開啟,第一次要進入不知道還是等別人按的才發現。目前還在免費階段,車上的刷卡機沒看到有人刷。

結束今天的旅程,晚上住宿在用Airbnb訂的民宿,搭到捷運生態園區站打給房東請他來接駁,入住的地方隔壁一樓是四面佛殿,我們就住在樓上,民宿名稱為:一夜高雄,在Airbnb上2人房費用是$1268,但在一夜高雄的網站上是$1200,或許多出的費用在Airbnb上吧。房間還蠻舒適的,只是我鼻子過敏都會聞到一些香的味道,其他都蠻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