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青年管樂團【龍年限定】音樂會  

Ted一天突然問我對音樂會有興趣嗎?我說當然有(心想就是你帶我第一次進音樂廳而讓我喜歡上),說有一場音樂會在週六,但想起那天要上班,詢問了時間居然在下午14:30…,我猜Ted應該也有上台表演,果不其然!我就請了一個下午的假到台中港區藝術中心聽音樂會^^

過去曾一次到台中港區藝術中心逛逛,園區內還蠻漂亮的~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出太陽的下午,但還不算很熱~在樹蔭下有舒服的涼意,舒適的園區。

逛了一圈拍了一些照,我等到14:10幾分左右入場 ,一入場拿了音樂會的簡介。
指揮:伊東明彥 Ito Akihiko
是位日本人,目前是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Euphonium首席,東海大學音樂系、國立台南大學音樂系兼任教師、中山醫學大學管樂團指揮。

Ted給我一張入門票,但劃位卻是在第一排,這也太近了吧!雖然說在即將開場的時候還有些座位可以換,但想想也作罷,就在第一排享受看看,要換的話後半場也還可以換,但我就這樣沒換得坐到結束。

看了今天的曲目,發現都是龍相關的樂曲,難怪會寫「龍年限定 」

1. 比才/伊藤直樹 編曲:阿爾卡拉龍騎兵,選自歌劇「卡門」 
 G. Bizet / Arr. Naoki Ito: The Dragoons of Alcala, from "Carmen"
2. 萊尼基:龍之山 
 S. Reineke: Pilatus - Mountain of Dragons
3. 史巴克:龍年 
 P. Sparke: The Year of the Dragon 

中場休息

4. 伯恩斯坦/幕勒 編曲:豪勇七蛟龍 
 E. Bernstein / Arr. T. Muller: Les Sept Mercenaires“The Magnificient Seven”
5. 布朗 編曲:臥虎藏龍
 Arr. M. Brown: Music From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6. 威廉斯/布考克 編曲:侏儸紀公園 
 John Williams / Arr. J. Bocook: Jurassic Park
7. 清岡千穂/山里佐和子 編曲:七龍珠
 Kiyo'oka Chiho / Arr. Sawako Yamazato: Dragonball Z
8. 侯德健/許雙亮 編曲:龍的傳人 
 Hou De Chien / Arr. Hsu Shuang Liang: Descendants of the Dragon
9. 里歐(明光院正人 編曲):龍舌蘭 
 C.Rio / Arr. Masato Myokoin: Tequila

坐在第一排只能看到前面幾位的演出者,後面則幾乎都看不見,但剛好是可以看到Ted的方位,也還OK,音量我覺得還OK,在澎湃、雄偉的音樂時會稍微嚇一跳!

上半場演奏的都是關於龍的樂曲,比較不熟悉也沒聽過,但其中不乏澎湃、雄偉很符合龍的意境!

後半場演出有三首曲目是我比較熟悉的
1.七龍珠:原本我在猜想到底是哪一個主題曲,原來是最原始在悟空還小時候的片頭音樂:「摩訶不思議」,熟悉的音樂出現在管樂演奏上起伏,心情為之活躍到高潮,到之中Ted還站起獨立吹出一段再接續整個樂團,真是一級棒!
2.龍的傳人:是一首耳熟能響的沉穩、壯大樂曲。
3.龍舌蘭:其實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音樂,但一奏出來我好像有聽過,這是曾經在台灣大哥大音樂會上的安可曲出現過,很輕鬆曼妙的一首曲目。

所有曲目演出完畢之後,不免俗的直拍手要來首安可曲!

安可曲的演出是久石讓的著名曲目連續著幾首,聽起來熟悉又逗趣且輕鬆舒服!

第二次再來個安可曲,不過這首好像就是龍舌蘭稍微改變一下且比較活潑,讓台下的聽眾也一起互動,最後結束了整個的音樂會。

對於音樂的形容可能不是我這外行人能夠寫得出,但聽完都會很舒服,時時可以隨著音樂律動起來~感謝Ted又讓我享受了一場音樂饗宴!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