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avier
彬在網路上查到雲嘉南國家風景區有這樣的活動,每人花費車資200元,就可以搭公車走不少景點,看了看內容覺得還蠻划算的,於是便安排了這次的行程。剛好彬的同學想去故宮南院逛逛,公車路過的景點會經過,就順便邀了他的同學一起出遊,一大早,我們搭乘7:00的國光客運前往嘉義轉運站。

不得不說這次坐國光客運感覺落差很大,以前不管北上南下搭長途的,國光客運車上都有電影可以看,不知是這次路程比較短還是怎樣,居然全都沒了,而且座椅好難睡哦…。

大概8:45左右到達嘉義轉運站,個人覺得蓋得還不錯呢,雖然沒有很現代化的感覺,但是乾淨又新穎,不知何時台中也能生出一個轉運站來,不然火車站前真是塞爆了。

下車沒多久彬就接到郵輪式列車的司機來電,可能是要確認時間吧?跟司機買完票後,九點就準時開車了。什麼是郵輪式列車呢?這跟一般的台灣好行不一樣,假設你在A站下車,一般來說你下車後,車子就開走了,想要從A站到B站就得等下一班車。而郵輪式列車就是規劃好上下車的時間,全程都是搭乘同一台車遊玩各個景點,簡單說就是政府出資的遊覽車。

運氣很好,隨車居然還有導遊志工呢!郵輪式列車據說只有假日才有開駛,基本上都是虧錢在做形象的,導遊王老師說上次他接到一團才4個人,今天有14名乘客,算是大豐收了。

從嘉義轉運站出發,首先會到嘉義高鐵站載客,約莫20分鐘左右的車程,之後便前往第一站「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離高鐵站蠻近的,一下子就到了,雖然還沒有全部興建完成,但是遊客仍然是絡繹不絕,建築主體是由日本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跟蘭陽博物館一樣使用了大量的玻璃帷幕,和鋼骨結構交織出的空間感非常吸引人。


要進博物館前會經過長長的弧形橋,這裡的風景很美,可惜綠化工程還沒有全部完工,稍嫌美中不足。故宮南院需要購買門票才能進去展區看展覽,我們等於只是路過「聞香」一下,在這裡短短的停留30分鐘。但30分鐘其實很匆促,光從下車的地方走到館內差不多就要十幾分了,等它完全體後有機會再來遊玩吧。

離開故宮南院後,下一站是「東石漁港」,在車上導遊王老師會跟我們講解沿路的景色或是當地景點典故,東石漁港是個蠻偏遠的小漁港,這邊有漂亮的白沙灘,適合親子一同出遊,肚子餓的話兩旁也有不少店家在賣小吃。王老師先帶我們走一小段路,介紹了蚵仔的養殖方式跟東石漁港的特色,再來就是自由活動時間,這裡同樣也是停留30分鐘。


遠方有殺人鯨!是假的啦~鯨魚的所在地原本是戲水池,但不知為什麼都沒有蓄水,莫非是經費不足嗎?

離開東石漁港後,下一站是「布袋漁港」,算是比較熱鬧的地方囉,我記得之前要去澎湖好像也是從這邊坐船去的,這邊最近建設了吸晴的「高跟鞋教堂」,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觀賞。有的人會覺得台灣人老是愛跟風,天空之橋很有名就再蓋個琉璃吊橋,水晶教堂很有名就再蓋個高跟鞋的…其實我覺得地方政府為了促進鄉鎮觀光產業大興土木也是無可厚非,只要能結合當地特色便是美事一樁。


有人會覺得這造型很醜,為何要蓋個不搭嘎的高跟鞋?經過王老師解說後才知道,這是為了紀念烏腳病而蓋的,他說的典故我覺得還蠻動人的,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查囉。


用新買的史努比廣角就可以自拍囉!不過畫質是不是變得比較差?


時間接近中午,有點餓,漁港這邊海鮮很多,買了顆蚵仔包來吃吃,超大一顆50元,還蠻好吃的唷!

在布袋漁港停留比較久一點,之後便前往位於台南的北門遊客中心。到達時大概快1點了,王老師先帶我們到附近的幾個著名景點解說,接下來就放風吃飯自由活動囉!


我們決定先吃飽再來逛景點,到廟口附近的小吃攤簡單的吃了一下,再到隔壁吃碗綿密的豆花,哎呀!居然只剩下四十幾分可以逛了!時間過得也太快了吧?北門遊客中心周遭號稱有「百景」可拍,雖然在這邊停留了二個小時但還是覺得時間過好快哦~一點也不夠用。


知名偶像劇「王子變青蛙」的場景之一。


日治時代的台鹽出張所。用魚眼鏡頭拍起來怪怪的耶…


非常夯的水晶教堂,可惜周圍的草幾乎都要枯光了。這時天空開始陰暗了起來,離集合時間只剩20分鐘左右,還要好多景點沒去呢!真是太可惜了!


大家都會想要跟自己的星座合照。


我也不例外。

北門遊客中心是一個好逛好玩的點,可惜停留的時間太短暫了,有機會再來玩吧!下一站將前往「南鯤鯓代天府」,很有名的廟宇,到了現場發現這也太大了吧!


這只是最外面的廣場,左邊山上還有建築,再更進去也還有呢!真是壯觀啊。王老師仔細的解說了代天府的建築特色及淵源典故,這個景點很適合對宗教信仰傳統文化有興趣的人來。真的要全部解說,大概要半天哦!

我們在這邊停留了半小時,要離開的時候剛好還遇到進香團,陣仗浩大十分熱鬧,還有看到乩童哦!

最後一站是「好美里」,是最近新興的熱門景點,將原本不起眼的小村莊以3D彩繪重新包裝,引進了大量的人潮,不過當地看法不一啦!人潮雖然帶來了錢潮,卻也帶來了喧鬧跟髒亂,有為者應再多加思考。


導遊王老師一陽指點破石牆,真是神功蓋世啊!


很有愛心的幫小精靈做家事。


觀迎光臨MY HOME~


深海魚怪虎視眈眈。

好美里的彩繪約有二十多處,但因為時間不夠,我們只能走馬看花的快速略過,這時天上下起細雨,我們也該準備打道回府囉。一整天的行程都是坐車+走路,所以一上車非常好睡,回到嘉義轉運站時雨勢已經很大了,搭上17:10的國光回台中,反而變得很難睡,這座椅比公車的還爛啊!

回程坐客運非常塞車,我們晚上八點才回到台中,彬說下次出遊,回程還是要坐鐵路運輸的,走國道經埔鹽都大塞,完全無解。今天的行程很充實,但是有些景點停留的時間太短暫了,也許刪除幾個點然後延長某些景點的遊玩時間會更好,不過這行程也是交通部安排的囉,就只能期待上面的人聽得到基層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