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後,對於結尾福瑞使用Call機發出訊號,顯示一個標誌,令人好奇那是什麼?看過漫畫的人都知道是【驚奇隊長】,所以這應該是我看這部電影最主要的誘因,想看復仇者聯盟下一集的話,應該把驚奇隊長的來龍去脈也搞清楚。


驚奇隊長
片名:驚奇隊長 Captain Marvel
片長:2小時5分
導演:安娜波頓(Anna Boden)、瑞安佛瑞克(Ryan Fleck)
演員:布麗拉森(Brie Larson)、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裘德洛(Jude Law)
今晚與2位同學和2位菁的同事一起到日新大戲院的至尊廳去觀賞,這算是熱門大片,早在上映前就可以事先劃位,所以位置還算蠻不錯的11排中間。

我看了一段之後才發現,這部電影的時空背景在1995年,C-53 地球 還未知道有外星人的時候,這時可以看到許多90年代的記憶,包括百視達、音樂、服裝、Win95電腦系統、緩慢的讀取系統等等,其實是讓人有點回味。

看電影之前,稍微看過網友的影評標題,寫著驚奇隊長開外掛,表示強的過份。但我從電影開頭看到一半後都不這麼覺得,讓人驚奇的成分幾乎為0,就是一位有個失去記憶但異常能量的人,被教導著要控制能量,擺除情緒干擾,當一個戰士。而我們就是跟隨著她去探討自我的身世之謎及價值。

當正反派已經被設定清楚,做事似乎都有一個正當的理由與動力,只是流言蜚語太多,要去判斷是否正確可能只是一個契機,電影中"史克魯爾人"可以改變容貌且還可以有對方近期的記憶,就是一種匪諜的概念,讓人容易連結他的確就是反派,但在最後揭露事實,他們是被誤會且無家可歸的一群人,與家人相聚時刻真的令人動容。

卡蘿丹佛斯,為了要抵抗至高智慧(我總覺得這東西像未來AI),就算自己只是人類,但她縱使跌倒還是會不斷站起來的堅毅不拔,使她能夠掙脫束縛展現力量!在這時候開始,才是能量覺醒時刻,短時間內就掌握了許多運用新力量的方式,可以直接抵擋巨大飛彈,甚至直接打爆一艘太空船,但我覺得她跟人對打的時候怎無法一次就把人打暈或掛掉?

看完電影我很疑惑的一點是,那隻叫呆頭鵝的貓,雖然外表很可愛,可是卻會從口中吐出許多觸手,把魔方和敵人吞入,很可怕啊!福瑞在這時的左眼都還好好的,雖然只有受一點傷,但不至於失明,最後和呆頭鵝玩時卻被牠一爪抓傷,就此失明,讓人真的是莫名其妙,牠為什麼要去抓牠且還致他失明的狀態,令人無言阿…

電影最後2個片段分別是,Call機沒反應了,然後卡蘿突然的出現,大概是人到了所以機器停止傳送訊號了。第2段是呆頭鵝(貓)在福瑞的辦公桌上吐出魔方,但我發現這兩個片段的時間點應該不同,接下來就要看【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才能曉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