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已久的員工旅遊,這是我在公司那麼久以來的第二次員旅,第一次是去墾丁2日遊,這次往離島澎湖出發,3日遊想必是最基本的,只是行程和我第一次去澎湖旅遊走的大致相同,比較期待的大概就是七美島浮潛和海上賞煙火了!

這次的旅行背包,很剛好台新所送的丹寧背包送到,大小剛好可以裝3日遊的行李。早上7點於公司集合,7:30出發,由兩台九人座的接駁車帶我們往嘉義布袋港搭船。來到布袋港旅客服務中心,人潮滿滿的都是為了排搭船,我拿全部人證件去換船票,再順著人潮排隊通關搭船,記得通關好像不用出示身分證和船票,只有上船時才會撕船票。

我們都搭到船的前半部,只要有浪就會搖晃的大力一點,還好這天海象不錯,我雖然有吃暈車藥,但還是稍微暈船了一下,這艘船的終點在澎湖龍門港,我以為會在龍門港展開旅行,沒想到是有接駁車搭至馬公港才開始旅程。而船為什麼會停這邊?聽說是可以省下15分鐘的船程吧,所以會輪流馬公港、龍門港停靠,看船班的不同。

先將行李拿至下榻的飯店寄放,首先到了「菜園」要前往海上平台烤蚵仔吃海鮮粥(只有這兩項無限供應),尚有其他可點菜,由於這是我們到澎湖的第一餐,又超過一般用餐時間,大家都很餓了,一到馬上就海鮮粥先吃,蚵仔也吃了不少。等吃飽喝足了才到旁邊去跟魚玩拉扯大戰(我以前曾玩過,覺得還好就沒玩)。

回到陸地上後,前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參觀聽解說,我們有配一位導遊人員,所以跟我們解說了澎湖在地的許多事物,而這地方就大多用圖片、模擬澎湖最有名的玄武岩來讓遊客了解在地特色。

接下來帶我們到「Pier3 三號港」免稅店,準備大肆採購,只是我也沒有要買菸,至於土產覺得還是上市中心的街道上看看好了。

回到飯店暫時的休息,發放了門卡、早餐券,等待晚點的集合時間,準備要去夜釣小管。還好這次的床是兩張單人床合併,這樣比較大,翻身時也不會影響到隔壁的同事,房間大小算適中,浴室採乾溼分離,但牆壁有一側卻是用玻璃的(有窗簾),這種感覺比較適合夫妻、情侶,但看了其他房間的照片好像都是相同,房間內WiFi訊號很差,連大廳都找不到,這是唯一缺點。

夜釣小管前,我們必須先解決晚餐,時間很短暫,只好在飯店旁的一家餐廳,快速點餐吃一吃。

從飯店走到南海遊客中心附近的碼頭,搭乘「世紀之星夜釣小管」的船班出發,這是一艘我覺得蠻誇張的船,船體上LED五光十色,還有投射燈,搞得像電子花車或夜店般的氣氛,結果我們不是搭這艘船,而是隔壁那艘,感覺也差不多。上船前船家就表示上面沒有提供開水、飲料,要的話趕緊自己買,或是他旁邊有人在賣水(應該是他們家賣的)。

船開到一個定點後,船邊水底下的燈全打開,然後船家會教導如何釣小管,將釣錘放置海底,然後捲5-6次,開始上下大幅度的移動,約10秒一次。我釣沒多久後發現重量有一點點改變,於是慢慢的捲上來,沒想到真的釣到一尾,但很小,因為不知道釣上來之後怎麼弄,旁邊同事的老公幫我拉到船邊來,但一不小心卻弄到另一位同事,勾到她的頭髮,還是船家的人來幫忙弄,第一次真是令我緊張!

後續又釣了很久,才又釣到一尾,今晚收穫就2尾而已,看其他遊客也有陸續釣到,且還蠻大尾的,今晚的生魚片就有著落了,但我不吃生魚片…。

等到時間差不多,船要開往澎湖花火節煙火施放點「西瀛虹橋」附近,我爬上了船頂的位置,取得了觀看的好位置,也試著用公司相機全程攝影煙火,今年施放煙火前會有空拍機的表演,不過方向大多朝陸地上,所以海上看的形狀就有點不同。澎湖花火節所施放的煙火,有很多的高空大型煙火,也就這種煙火我覺得最漂亮!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動,而施放長度大約10分鐘左右。

煙火放完後,船家全速返回港口。回到飯店後,老闆娘去排對面的玉冠嫩仙草,每人一杯綜合口味,但吃完後大家似乎都覺得,沒有台灣的好吃,或許它是別的品項好吃吧!?

累了一天,晚上好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