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要搭船前往七美島,來澎湖三次三次都上七美島,但唯一還沒在這邊浮潛過,本島的浮潛感覺比較沒那麼乾淨,期望七美島的海底景觀能夠乾淨漂亮!

晨間 Morning call 6:30,盥洗整容一下到飯店2F用早餐,是自助式早餐。

還蠻豐富的,我拿了三明治、紅豆包、餐包、沙拉、蛋、奶茶,吃完之後再去拿一些及水果來吃,挺飽的。

7:30在1F大廳集合,但過了時間還看不到導遊,老闆娘打電話過去,發現導遊還在睡。終於等到他來時的確睡眼惺忪阿~,如果沒打電話過去叫不就搭不上船班了呢?我們也是挺趕的前往搭船的碼頭。

搭著船,不停的上下搖晃、拍打,1個多小時過去終於到了七美島。一下船就有一位阿桑解說要準備去浮潛的注意事項和時間,之後要領機車,導遊卻不見人影,原來是去買飲料了…,挑選好自己要的機車後,由導遊帶領從最後一個景點看起「七美雙心石滬」。

今天的七美雙心石滬是滿潮的狀態,加上天氣沒那麼好,有點灰濛濛的,但這也是我第一次見滿潮的樣子。

另一個景點「小台灣」,以前來看的時候,基隆那部分好像還沒這麼分開,現在好像已經變成基隆島了。

「大獅龍程風景區」,記得之前來看這邊的平台都還在整修,現在已經完成,只是天氣太熱很懶得走下去,遠方的海蝕平台就是龍的形狀。

另外一邊則是獅子面向海,原本聽說有兩個耳朵,現在也風化看不太清楚了。

接下來11點我們要去浮潛了!地點在月鯉港旁,導遊似乎因為店家(七美宏星快艇浮潛)換地點而找不太到。到了之後換防寒衣,領取救生衣、浮潛設備,但沒有膠鞋,然後物品全部丟到一個大籃子裡,私人貴重物品就暫時交給導遊收。

騎著機車前往附近的浮潛海域,下水的瞬間還是好冷阿~,我們抓著一個長方形管子,中間有2個救生圈,就這樣趴在水面上觀察水底的世界,然後由教練拉著我們邊走邊介紹,在這邊看到了不同顏色的珊瑚,還有會因環境擾動而改變顏色的刪除,還有會縮起來的,真的很有趣!比在澎湖本島看到的多樣化且乾淨。

到了一個比較深的海域,教練開始拍照。

其實我們還有在水中的個人照,但我實在分辨不出哪一張是我的就作罷了…,而我在海面上脫下蛙鏡,眼睛弄到海水每次都很痛,就很難正常的張開…

正中午來浮潛,上岸很熱,水中又冷到發抖,真是兩極阿!

等待我們回去換裝完畢之後,前往港口旁的「美芳子肉粽」吃午餐,粽子+豬血湯,也算飽了。接著就等著回程的船班了14:10分。

回到馬公後,先回飯店休息,等待集合時間再走到馬公市區作中央老街、古蹟導覽、天后宮。結束後就全部的人前往「阿豹香腸攤」去吃點東西,但老闆和老闆娘點了超多,吃完整個好像已經飽了,這攤聽說很有名,香腸不錯,但其他關東煮系列就還好。

街上亂晃著走回飯店,詢問了同事是否有吃飽,算是不餓,但可能也沒飽,所以老闆帶我們到另一家海鮮餐廳吃精緻而不是吃粗飽的,點了幾樣不一樣的海鮮。我順路在7-11買了新出的蜂蜜牛奶嚐嚐。

餐桌上有一道是螳螂蝦(蝦蛄),這我不知道怎麼吃,有人詢問後店家才示範一下怎麼剝,我想說就試試看吧,選了一隻比較小的,但看起來和其他的有點不同,吃起來的味道是真的有點像龍蝦肉,但很少,吃氣味的吧!

吃飽喝足後,我回飯店前先到附近的「泉利餅舗」買個土產,再回飯店休息,同事都到老闆的房間去喝酒了,我就洗澡看看電視,發現肚子好像有點不舒服,可能是喝牛奶的關係。

今天晚上也算挺好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