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角一族  

名稱:缺角一族
上映日期:2015-05-15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江豐宏
演  員:Ella 陳嘉樺、林柏宏、蔡振南、應蔚民、林美照
發行公司:三匠製作出品,華聯國際發行
官方網站:www.facebook.com/ilovebinlang

 劇情簡介 

每個人都有一個缺,卻都想成為一個圓。

一個便車招手牌、一個背包,林稻風(林柏宏 飾)出發旅行到了日光新村。因為自己說話前會強迫停頓五秒的毛病。這年夏天,他決定開始一趟旅行,用自己的方式來反轉那五秒。

他每天看著變裝不斷的檳榔西施莎莎(陳嘉樺 飾)、在海邊無所不撿的鐺共伯(蔡振南 飾)、開著宣傳車穿越大街小巷的海珠姨(林美照 飾),執著於修補道路的工務員石頭(應蔚民 飾),日漸熟悉,慢慢開啓對話,不知不覺間,停頓五秒的症狀已逐漸好轉…

與日光新村的人們熟稔的同時,林稻風察覺每個人心中都隱藏著一個缺角,等著被拼湊。原來,他們每個人都在等待,等待遲來或不確定的愛。就在稻風停留小鎮期間,所有人的人生缺角,即將因愛的力量,逐一找回而圓滿!

五個人的缺角,彼此碰撞卻也契合,帶出一段段有趣感人的溫馨故事。

在夏日,在日光,一場清新小旅行即將展開。

《缺角一族》5/15 幸福在前方,請直走!


一股清新、海天一色、夏天小品的電影正是吸引我的元素,大多數人似乎因為女主角 Ella 被吸引入戲院,但我卻是被男主角 林柏宏 吸引入戲院,記得第一次看到林柏宏的電影是「帶我去遠方」也是一部很輕鬆的小品電影,當時覺得這位主角演得不錯,但後續也沒有特別注意他,直到演出變形金剛當中的一角聲名大噪,雖然最後他的片段都被刪除,但也因此名聲更上一層!至此才開始關注他,也才發現這部電影「缺角一族」。(在這部電影裡也才發現他的笑容原來是這麼迷人!)

電影場景首開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漂亮!雖然一度開放現在又關廠維修了…,後面的花絮也有看到國美館的場景但剪掉了,其實喜歡這類的國片也有另一種地緣關係,因為貼近自己的生活地,台灣美麗的地方很多,再經由現在流行的空拍技術,用不同的視野來觀賞這片土地,當鳥的視角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林稻風 有回答問題五秒停頓的毛病,以現今大部分的人都不可能等待,就像海珠姨說的,現在的人做事、吃東西、說話都要快快快,似乎少了點耐心。而場景會選在南部給人的感覺會悠閒一點,大家都知道台灣的北部步調很快,再來是中部,南部會比較悠活一點,讓心慢下來有時更能找到人性最初的那一面。在電影中常常要等候稻風的5秒鐘,我就會在心裡算著秒數,螢幕上好像空白了5秒,但也會配著心跳的音效來解釋,雖然後面還有許多5秒要思考的時候,但其實並不會讓人感覺很久,有時對戲角色就會穿插別的話進去補,而這時也會讓人想著他會怎麼回答他的問題?

這帶來了另一種回答問題的思考,有時自己也會對於該誠實的說話或撒個善意的謊言好呢?苦惱不已!或許無傷大雅的小謊沒關係,你我聽了都高興,但對於一種期待是否該撒謊值得思考,就像鐺共伯雖然被稻風的謊言騙,也只說人總是要有些期待才能夠活下去不是嗎?

莎莎海珠姨鐺共伯的缺角讓人會覺得是因為裹足不前,就像檳榔攤旁的招牌一樣「XX在前方,請直走!」,因為什麼在前方都不確定,怎麼走?大家都留在原地,期待著有別人來帶著他們往前走,期待著一個回答、期待著一個回應、期待著冒煙的煙囪,或許他們都生活在自己的舒適圈內不願意改變,不過由於稻風的出現了解到這些缺角都是需要友誼互相扶持才得以圓滿。(另外我不太了解工務員石頭的缺角,是追不到莎莎嗎?還是等待著莎莎的主動?或者是只是陪伴在她旁邊就好?)

這部電影讓我感覺畫面、音樂、劇情還蠻順暢的,我可能分辨不出演技的好壞,比較重視給我的感覺是否有傳達到,歡笑與眼淚都是療癒身心的過程,非常舒服的一部片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缺角一族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