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早晨醒來,看著房間外的洞爺湖,景色真是怡人,還有許多海鷗在窗前飛來飛去的,雖然有些霧,但這樣的早晨很美麗,想到旅程也過一半了,時間過得真快。

洞爺湖

第四天行程
免稅店、小樽運河、狸小路商店街

飯店
Premier Hotel 中島公園札幌

餐食
早:飯店內自助餐。午:自理。晚:日式湯咖哩套餐

早餐
▲依然是自助式早餐,有荷包蛋讓我開心,其餘的菜色就還好,畢竟早餐吃不多,有吃飽即可,可惜是沒想到要坐到窗邊的位子去欣賞洞爺湖的風景。

小樽運河
▲我原以為從洞爺湖飯店離開後會再到附近某個景點逛逛或拍照,沒想到就直接來到小樽運河了(有先到免稅店一趟),又是很長的一段路,來到這邊都已經要中午了。這是最好拍照的點,只是好像沒我在網路影片上看到的那麼漂亮,不知是雪的關係或是就單獨停這點,沒到運河邊走走的關係。

接著導領帶著我們走了一段路,直到停車場對面,有賣7彩的霜淇淋店門口解散讓我們去逛街吃午餐,提到行程講的咖啡館在後面那條街的什麼方向。但後來我才想起,不是還有音樂盒博物館?還有另外一間店,原來這算在我們自己逛的行程裡嗎?行程講到的點不是該帶我們去看看嗎?這讓我覺得很奇怪…,所以最後我就錯過了這幾個點沒逛到。

▲這是在逛街時看到裡面都是關於史努比的餐點和物品,很可愛,但我想繼續逛下去看有沒有其他吃的呢。

午餐
▲後來我們選擇了這家 北之漁場 的海鮮餐廳,然後點了兩個排餐來用,加套餐會有湯和飯,但我想想排餐+飯還挺奇怪的,而且還是用盤子裝,又只有刀叉,真不知道該怎麼吃,另外還點了味噌蛤蜊湯,整體來說吃的味道都挺不錯的,只是貴了一點…。
然而這時早已把換來的日幣用完,就只能找可刷卡的店。

後來看到賢的家人找到一家蠻便宜看起來又不錯的店,有漢堡類的美式小店,覺得不錯!

5彩霜淇淋
▲這是用最後的日幣零錢所買的5彩霜淇淋,因為不夠買7彩…,每一種顏色都是一種不同的味道,第一次嘗試這樣覺得很棒很好吃,可以一次滿足想吃多種口味的人。

狸小路
▲傍晚來到了札幌熱鬧的狸小路商店街,終於有一點城市熱鬧的氣息,我們先在導領介紹的一家土產店買了要帶回去的禮物,才開始逛街。從狸小路5逛到狸小路1去,逛的是藥妝店、電器行、菓子店、超市等等,等時間到再回到出發的地方,等導領帶我們去吃晚餐。

前往晚餐的店家走了一小段路後,導領發現走錯路走回另一頭,最終到店家的時候我們發現根本繞了一圈,如果從出發點直接到店家其實不過3分鐘,但我們這樣繞了一圈花了10幾分鐘吧,到了餐廳又覺得食物好像都放太久,湯咖哩下面的酒精膏都燒完了,湯也有點乾的樣子,原本對這餐期待還蠻高的,有點失望,餐點有幾樣好吃,其它的就還好。離開時要前往搭車的地方,有些團員帶有一點開玩笑的說會不會走很遠?我想團員應該都對這繞一圈有所微詞吧。

Premier Hotel 中島公園札幌
▲最後一晚入住的飯店,空間比之前的都還小,而且是一張雙人床,樓層還蠻高的,往外看到城市的風景,東西放下後,又下樓去附近的超市逛逛。

導領有說超市是從飯店出來一條路直直走不用彎就會到,可實際上不是這樣啊,而且我從Google Map上查到有另一家比較近的怎不去那邊呢…,結果跑到比較遠一間的超市,路經兩個彎,路上積雪很厚,而且還有融雪狀態的,路不是那麼好走。逛超市最能了解當地的東西和物價,不過某些東西好像還是比藥妝店貴一點點,吃的就比較便宜了。

今天晚上就只能在浴缸泡澡,然後回床上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