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喉嚨似乎有點不舒服...難道又是感冒了...

同學約好要去九族文化村看櫻花祭,早上7點半出發,真是有夠早了
不過也得要這樣交通才比較不會阻塞、人也比較少

路途上算是一路暢通,剛到九族文化村的時候人尚未很多
一開始決定先坐纜車,先由九族纜車坐到觀山樓再轉搭日月潭纜車
這次會到九族也因日月潭纜車剛通車不久,還非常新鮮

從九族文化村大門口進入,拿了導覽資訊
看到旁邊一排的櫻花林道非常的美麗,果然這時候來賞櫻花正對時
馬上就過去拍了一些照片~

櫻花林道

一早搭纜車的人就已經不少,排的長長的一條隊伍,一個車廂可坐8人
這纜車可說是算蠻大了,而且外型新營亮麗透明,跟貓空比應該好太多了
雖然我沒坐過貓空的纜車,但總覺得民營和公營所建的纜車品質就是不同

搭上纜車,速度似乎比以前要快一點點,上面可一覽九族園區的全景
其中看到了還沒玩過的「加勒比海探險」佔地整個很廣大
還有很多紅遍了的櫻花林樹;到達觀山樓才幾分鐘而已

接下來轉搭新的「日月潭纜車」,入口處現在採用取票排隊的機制
看板上面會顯示可以進入的號碼範圍,入關的時候也會在手上蓋螢光章
這螢光章蓋了一般是看不到,必須在紫外線燈光下才看得到,很特別

日月潭纜車入口

進入裡面一樣有長長的排隊隊伍,但消耗的速度算是不慢,纜車的速度也很快
接近搭乘處可以看到另外一邊也有排隊的人潮,那是從日月潭搭過來再回程的人
跟九族的遊客分隔開來,可以發現它們都坐藍色車廂,九族遊客就坐其他車廂

纜車初站之後一路爬升到山頭,到達第一個支站,一覽過去就是橫跨山谷的感覺

日月潭纜車線

這樣的距離內都沒有其他支柱,就直接橫越,看起來非常的壯觀
此時已經可以看到日月潭的風光景色,安靜中還有山林鳥叫的聲音
這天天氣真的蠻好的,可以很清楚看見遠山還有一片雲海

到達第二支站後,又快速的下滑準備進入日月潭站
車站大廳令人感覺有入境到機場或大型車站的感覺,非常的專業
外型也很特殊漂亮,外牆更是用玻璃讓整個採光明亮

車站外頭還有個碼頭,這碼頭應該是因應纜車所新建的吧,這是我猜想
因為看起來很新,而且有跟九族櫻花祭配合的觀光船,當天只要100元而已
我和同學到碼頭上逛逛,還有好幾池養鯉魚的圈圈
附近的景色也都十分漂亮,另一頭應該就是德化社,看起來還蠻接近的

日月潭車站的碼頭

原本想在這邊吃個東西,但時間還早,隨便買個小吃
就在準備搭回程纜車到九族文化村觀賞一連串的表演節目
回程依然採用取票進入的方式,比起過去真的是好太多,但進入之後
排隊的人潮依然是很長,回程就沒有分車廂了~全部都可以坐

以前到九族文化村我並沒有把全部的表演通通看過
主要會看「娜魯灣劇場」,而上次來剛好有遇到櫻花祭的活動
順勢也看了不少的節目;這次看著園區導覽圖的節目時間,一個一個要看過

這幾場表演都個有特色,比較大型的就屬於「娜魯灣劇場」,人也非常的多
發現,很多場的表演這似乎都是同樣的人,跑場跑來跑去,還蠻辛苦的
表演中有時候會請遊客上去體驗一起玩,不過這次似乎比較少

歡樂世界
從關山樓搭乘纜車回到下面,開始釋放我們的壓力囉~
第一個就挑戰刺激的UFO,全台最高的一座,上去會旋轉還可觀看風景
從上面被放下來有股被拉下去的重力,整個非常的爽快~讚!

第二個馬雅探險,但這個東西我不太敢坐,一個同學就自己去
等待的過程中,看他跑的路徑和速度,我發現並不會恐怖
但是同學應該很快就會坐到就作罷,沒想到等的時間還蠻久的...

接下來是去看一個星際旅遊的動感電影,椅子會隨著螢幕畫面而動
但我覺得這個東西實在是九族一大敗筆,從我小時候到現在,影片從沒換過
而且畫質也不是很好,重頭播放也需要用倒帶的...

阿拉丁廣場,全部都是玩的遊樂設施,但是刺激的並不多
只有海盜船和太空山可以稍微玩一下...

金礦山探險,並非只有單純的滑下水道而已,還有一些景物參觀
兩次的水花還好都不大,沒有噴的整身都濕答答的~

加勒比海探險,新的玩意,看了一下他行走的過程,發現全身一定會濕透
然而看到每個人幾乎都是穿著雨衣在玩,我想應該也來買件雨衣穿了
一件30元的雨衣,我想這也讓他們賺翻了吧,兩台機器載運遊客中
人不算多,上去的座位果然都濕答答的,還好我們已經穿好雨衣、脫掉鞋子
還有把褲管拉起來,做好萬全的準備,開始爬升到最頂端
沒想到還有個旋轉平台,倒著俯衝到另一頭,感覺就好像海盜船一樣
接著再轉回來正向前方,往下俯衝,激起超大的水花,但並沒有多少水
噴到身上來,接下來才是會濕的關鍵點,爆炸水花(炮擊),整個就像下雨
就是這裡會令人濕到不行;一次不過癮,在做第二次,尤其買了雨衣
豈能用一次而已呢!

經過這次的遊樂設施洗禮,我覺得越來越敢玩,只要不是一直轉轉轉的就好
那種東西會頭暈還是不要玩,以免之後都無法玩了

準備去參觀下一場的鏡花水月-櫻花湖,在此之前看到一片大草坪
同學們興起拍照的念頭了,就在拍照途中,發生了一件懊悔的事情
我竟然不小心將所有的照片全部刪除...整個囧了...
我一天所拍的照片全部都白費了,一切不可能在重來,這樣的念頭從我心中閃過
那ㄟ安捏~~~~
我收起相機不再拍照,不是因為心情沮喪,而是待回家救照片
如果繼續拍有可能把已經刪除的檔案覆蓋過去

接下來救都看同學拍照片吧~
鏡花水月-櫻花湖,旁邊有一大片的櫻花,利用燈光來做表演
也只有晚上的時候才能做表演,隨著音樂變化的燈光
景色煞是美麗,晚上的夜櫻也可以非常漂亮~

而在纜車下方的櫻花林道也有隨著音樂變換不同顏色光線的景像
而這邊的音樂很舒服,走在櫻花林道裡面是一種享受
此時看著旁邊的UFO還有在營運,索性跟同學提議在去坐一次
我們匆忙的進入即將升空的UFO,很匆忙的就這樣慢慢上升
看著九族的夜晚景色也還蠻漂亮的,到達坐上空還是不免緊張
等待掉下去的時間是最緊張的,下去之後腳讓他飛起來也是不錯的感覺

最後的表演《櫻花祭特別演出》夜舞祭.櫻吹雪
這個應該是包含了九族文化村最多人的表演吧,表演不太同於傳統
其中可以看出新營的元素,感覺依然是非常的精采
表演完之後,全部的表演者排列兩旁歡送遊客的畫面另我非常的感動
一場盛大的祭典結束也歡送客人~

夜晚的花園裡也還不失美麗,但車子停放在哪邊倒是有點難找了...
停車場沒有燈,根本看不見車子的蹤影,只能靠著早上記憶找尋
還好4個人的眼睛還是有人會看到,如果車子可以像霹靂車的夥計哪該多好

回家的途中大幾乎都累了...
到家救照片還好有救回來,真是太高興了,只不過好像有一個檔案毀損
還ok~

大年初一,真是個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