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和室的房間中醒來,迎接第三天的行程,點好像很多,搭車的時間短了些,今天可以玩雪上設施了,還有欣賞洞爺湖美麗風景。

名水公園
▲名水公園湧水口,這裡的景色真的是超美,覆蓋了一層厚厚的雪白世界,還有甘甜的湧水。

第三天行程
昆布館、大沼、小沼國定公園、雪國戲雪樂、昭和新山熊牧場、名水公園、洞爺湖溫泉

飯店
洞爺湖畔亭

餐食
早:飯店內自助早餐。午:大小沼 日式海鮮鐵板。晚:飯店內自助餐

▲這是早晨從房間望外的風景,旁邊就有一個滑雪場,但我們的戲雪不是在這,而是另一個小地方。

早餐
▲飯店內的自助式早餐,吃久了這樣的早餐感覺也沒特別好吃,雖然看似很多東西,大多都是冷的,尤其是在這寒冷的地方都會比較想吃熱的,所以只有粥、飯、湯等等才有熱,而吐司還要用烤箱太麻煩,這樣的場所應該使用連續式履帶傳送那種烘烤箱才對。

昆布霜淇淋

▲吃飽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昆布館,首先看一部昆布收成的影片,播映館是躺著看的球型螢幕,但可惜的是畫質很差…,晃動太大容易暈。接著看一些昆布的歷史、物品介紹,最後就是昆布相關產品,試喝了茶和一些製品,我沒那麼接受那味道,最後買了昆布霜淇淋,那形狀是不是跟旁邊的模型一模一樣?不過仔細看好像少一圈?味道鹹甜得不錯。

大沼國定公園
▲大沼國定公園的新三大景之一,其實…我實在看不出這為什麼會列為三大景,一片雪地的,其實那是湖面結冰上面覆蓋一層雪,如果是無雪的季節,我相信應該是另一種不一樣的美景吧。

草莓
▲這是導領介紹很甜的草莓,所以就買來試吃看看,但只能在行程中吃完,無法帶回國,實際吃來我覺得算甜啦,但對我來說還有一點酸味。

戲雪
▲戲雪的行程終於到了,騎雪上摩托車之前,我們還搭乘了香蕉船,不過是兩條小香蕉較為方形,不是一條長長的那種,拖行的人員駕駛技巧很好,隨著雪地上下坡浪跳動還有轉彎時的甩尾都非常的刺激阿!而自己騎的雪上摩托車感覺也不錯,只是會覺得龍頭轉彎很重,油門控制要適當就是了,我都很想在直線的時候壓到底,衝一下看看是什麼感覺,不過還是為了安全考量,稍微就好了。
行程上說無限次玩1小時,但我們大概玩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吧,起先因為怕太多人一直騎摩托車,所以限2圈,結果玩過之後大家就直接離開了。

滑雪
 ▲接下來到另一場地的小山坡上滑雪,自己拿著滑板爬上小山坡,再自由的滑下來,這種感覺也挺有趣的,越往後仰,且腳上不要剎車就會滑很遠,不過還是得靠腳控制一下方向。

日式海鮮鐵板
▲午餐在附近的餐廳用餐,而這日式海鮮鐵板讓我有點黑人問號,一堆食材都在菜上面是要怎麼熟,而且4人份的鐵板比較大,但火源只有中間部份而已,原先以為會慢慢導熱,結果根本沒辦法,最後我們還是把中間空出來煎煮要吃的東西,再把熟的放到旁邊,一旁的水就是要加入鐵板的,但這樣加入後感覺就不像鐵板,而是用煮的,真是奇怪的一餐呢…。
這裡的老闆會講一些中文和台語,推薦東西還蠻有趣的。

昭和新山 熊牧場
▲昭和新山 熊牧場,要來看大隻的熊了,但我之前在別的網誌上看到這邊的介紹有點兩極,有些人覺得這些熊很厲害,可以準確接住客人投擲的食物,也有人覺得熊的環境就像監牢,端看個人的觀點想法,而以我當天看到的情形的確有點像監牢…,名稱為牧場感覺好像是有草地的樣子,但牠們生活環境都是狹小水泥蓋成的空間,還是把分的餅乾都投擲給牠們吃,看看就走了。
館內有賣一種這裡才有的馬油,但我發現馬油的品牌種類很多,令我眼花撩亂且價錢又不便宜,雖然很思考的要不要買,結果還是放棄了。

昭和新山
▲後頭有點紅色的岩石山就是昭和新山,是一座還在活動的活火山,以前沒有這座山,是地震的原因才隆起,都還可以看到火山岩中不停的在冒煙。

▲這座山看起來有像富士山嗎?行程搭車中有時會看到類似的景色,山頭上佈滿了白白的雪。

▲傍晚行程來到名水公園,這邊有一湧水泉,泉水甘甜好喝,導領說可以帶著水壺去裝水來喝喝,真的蠻甘甜好喝的。

 ▲附近造了小橋,加上一片樹林還有厚重的積雪,及泉水涓流的樣子,令人流連忘返。

 ▲這地方是這幾天來遇到雪積的最厚的地方了,行走在雪上還不會太滑,只有融雪後又結冰的地面才是最滑的,旁邊厚厚的雪一踩進去,整個鞋都會陷入,讓我覺得非常有趣,只是手太冰都沒有想要製作雪人的想法。

洞爺湖畔亭
▲晚上住宿的飯店是 洞爺湖畔亭,這是一般的彈簧床室+和室的組合,而窗邊應該就是可以看到洞爺湖的景色了,有機會體驗這樣的房型真的很棒!

晚餐-洞爺湖畔亭
▲晚餐在飯店內用自助餐,特別的是這地方全部都是榻榻米,所以要脫鞋進入,場地很大,東西也不少,但有好幾項需要自己弄再煮過,我對於這類東西就有點懶了,所以都撿現成可以直接吃的食物,桌上這些吃完感覺好像也差不多,食量不大吃自助餐類的真有點浪費,不過這家有霜淇淋自己擠吃到飽,還配有彩色米和巧克力米及碎餅乾可配,所以我擠了大大的一碗,吃了2次,真是爽阿!

今天是最後一天有溫泉可泡的飯店,位置在最高樓層,不過這間的湯室比起前兩天算是最小的,但有一個優點是可以在泡湯時就看到湖景,只可惜我們都泡晚上,而露天部分跟我想像有差,後來看平面圖才知,女湯那邊的露天部分才有庭園,會比較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