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

類  型:冒險、奇幻、動作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遜咖冒險王》索爾浮登多
演  員:羅根勒曼、布蘭登傑克森、史丹利杜奇、亞歷珊卓妲妲里奧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www.foxmovies.com.twwww.percyjacksonthemovie.com

從神火之賊之後,睽違3年終於出第2集了!
邀集兩位同學,一位同學帶著姪子共4人一起到日新大戲院來趟魔幻之旅,我很喜歡科幻、奇幻類的電影。日新大戲院星光廳今年才重新整修完成,變成「ATMOS杜比全景聲音效」的豪華廳,天花板真的裝飾星光點點,座椅升級變大也舒適了,片頭有播放ATMOS的示範影片,但這次看的影片好像沒有這類的音效所以沒什麼差別,通常要電影有支援才能夠有如此的音效享受吧!另外就是星光廳得另加20元。

這集的主角依然是「羅根勒曼」,但看起來跟第一集不太一樣,可能是因為隔了3年長大了,造型也不太一樣,第一集時的他,我覺得稍有稚氣,而這集成熟了一些。劇情延續上一集,場景主要集中在混血營和妖魔之海間,為了要回復混血營的保護屏障而踏上旅程。

相對神火之賊來說,這集妖魔之海的場景感覺較小,上一集還有眾神、奧林帕斯神殿等不同的場景,劇情上這集感覺也比較單純,不似過去如闖關般一關一關的前進,精采度少了一點,尤其在最後的Boss戰,好像沒幾分鐘就被幹掉了,令人覺得…呃…很簡單的樣子!

對於神話故事有些我並還不是很了解,所以過程中講到一些相關的事情我幾乎都來不及看完字幕消化,但大致上都由「預言」來貫穿,預言的虛實總是令人迷惘,但只要相信自己就可以創造出不同的命運,我想這是本集重要的關鍵。

看過網路上的評價,好像大多都是比上一集還差,但對於我喜歡這種奇幻的電影還是覺得不錯!雖然我沒看過小說版本,但看電影不會覺得有什麼讓我不了解或接不上的劇情,只是像哈利波特這類的小說拍成電影都需要2小時至2小時半的時間才能播完,而且還刪掉許多,波西傑克森卻都在2小時之內就播完,看樣子應該刪減的也不少才是。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