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使用Firefox以來,通常要播放含有mp3音訊檔或是QuickTime格式的影片檔案,都需要額外的外掛來支援,如果讓Firefox自動搜尋將會建議安裝Apple的QuickTime播放器,但我不太喜歡安裝額外的播放器,總覺得這類播放器都蠻龐大的,所以只要安裝Codec讓瀏覽器可以播放其格式即可。

軟體名稱:QuickTime Alternative
版本:3.2.2
檔案大小:18.3MB
軟體連結:雲端硬碟

我實做的是XP系統的電腦,安裝過程中會有幾個選項。

1.Medea Player Classic為另一款播放器,但我不用,預設也沒勾取。

QuickTime-1

2.Install Apple Application Support & Install Microsoft Visual C++ 2005 SP1 Redistributable Package,這兩個也可以不裝,預設有勾許,我把它取消掉。按Next之後會出現一個確認視窗說明是否真的不安裝"Apple Application Support",安裝時請關閉瀏覽器。

QuickTime-2

3.安裝完之後Firefox內附加元件管理員內的外掛程式就會有QuickTime Plug-in出現。

QuickTime-5

4.安裝完成後在控制台會有一個QuickTime,或是所有程式內會有QuickTime的設定捷徑,打開後選擇[瀏覽器]頁籤,再按下[MIME設定]。我發現如安裝在Win7系統內,MIME設定按下去之後沒有反應,還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QuickTime-3

5.展開MP3 - MPEG layer III movies and streams,勾選MP3 audio,按下確定即可。

QuickTime-4

此後Firefox就可以播放QuickTime檔案格式的影片和內崁MP3檔案的播放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uickTime Alternative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