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廣告上狂打070網路電話有多省多省,於是我也上網查了些資料
前陣子還去NOVA的遠傳服務中心詢問了一番,因此結果也出爐了...

安裝070網路電話節費盒雖然不一定需要他們本身的網路,用其他ISP也可以
但一定要有實體固定IP才行,這時我才忽然恍然大悟,之前都忘了這點
IP就像網路上的地址一樣,如果沒有固定的地址,那怎麼知道電話來了要通到哪裡去呢
因此我家使用社區寬頻網路就無法申請070網路電話來使用,真是殘念...
社區網路雖然提供的似乎也是實體IP,但並不是固定IP,要固定IP得牽個別的線路才行

雖然無法使用電話節費盒這樣的產品,但還有另一種070軟體電話
費率都是一樣,差別只在於需使用電腦來做撥號的動作,接收方面官方網站上寫了


遠傳070軟體電話具有來電同振及順振功能,客戶可依自己的需求設定來電轉接,無論您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您的親朋好友均可透過家用電話或行動電話撥打遠傳070軟體電話號碼給您,讓您不漏接任何一通重要來電。

我想這意思應該是在線上的時候可以接聽來電,如不在線上的時候可以設定轉接電話

現在遠傳又開始新的促銷活動:2009/12/10更新
‧電話節費盒-2年約期免月租費
‧070軟體電話-6個月免綁約免月租費

這樣的優惠活動其實挺吸引人的,但無奈家中無法申請使用
至於070軟體電話,似乎也那麼可有可無,雖然有打才需要付費,但使用的機會也少

以前不太懂得固定IP的實用之處,現在要用到時方恨無!

另外說到費率方面我只覺得一點似乎沒那麼好,費率計算幾乎都是以分計費
當然有好也有壞啦~打長時間的話以分計費是比較划算
但如果只說了幾秒鐘也要以分計費就會比較貴,所以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