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網頁,東勢林場的某些樹葉變成金黃色,想去看看
Google Map查了地圖路線,發現要到東勢還真是一段小遠的路途
原本的路線應該是從大坑→新社→東勢,而我在Map上看到另外一條路線
是從頭汴坑→新社→東勢,這條路線有比較快嗎?我也不知道...
只是想嘗試沒走過的路線,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和新發現!

所以就載著我媽,出去走走,不然他整天待在家裡也是很無聊
朝著地圖上的路線前進,走到頭汴坑之後開始不知道路了@@"
記不太清楚地圖上標示的路,因為地圖跟實際路線還是有點不同
走錯了一條換另外一條,當作是走馬看花...後來也問一下人
但卻說那條路不通??於是還是走了進去看一下(但沒想到走錯路)
循著那條路一直進去,路卻越變越小而且是產業道路(水泥路)
感覺越裡面路越感覺原始,就是人煙稀少又都沒整理過的路
真的是~深~山~林~內~!!

就這樣騎到一處奇特的地方,算一個中間點,路上鋪著水泥縫石塊
而有個觀景木頭架設而成的平台,還有地圖立板和一塊牌匾
寫著:水源地自然生態園區(其實我不記得全名,大概是這樣)
在這種沒有正規道路的地方居然出現了人為建造的建築物
令人感到非常的奇特,而且建物看起來還頗新的,但進入的道路上
卻都是一片滿滿從樹上掉落下來的樹葉或是樹鬚等等,完全掩蓋掉水泥路
就在那個地點分出好多條路來,不知道該走哪條的我們,選擇了一條
走到底卻是一間水泥農舍,再轉回去走另外一條路持續向前
(其實有想過是不是要往回走,但都走這麼久了就繼續走下去吧...)

這條路就更原始了,旁邊的植物都長到路上面來,阻擋了去路
而且這條上坡後就是開始一直下坡,應該是下山的路,又很陡
只好還是持續前進,還好戴著安全帽、穿著長袖,保護身體
到了最底下,發現是河床的樣子,旁邊似乎看到一條馬路
趕緊往那邊過去(出山林的感覺真好),剛好有個住家,趕快去問路
問過之後朝著新社的地方前進(但現在還是不知道當時問路的那個地方是哪裡)
接下來都是柏油路,路也比之前山林裡的路還要大,好走多了
從指引的道路下到另外一條路,赫然發現那條路應該是我們原本要走的路
卻不知怎的走到別的路去了...(小路一堆真的很難辨識該走哪條路...)

就這樣持續走著,直到熟悉的新社,到了一家7-11停下來休息、吃飯
再沿著指標往東勢林場騎去,一路上依然是蜿蜒的山路~
到了東勢林場的入口,有個大看板寫著門票的費用和停車的費用
看了看,感覺不是很想進去,因為貴!!而且也已經下午了...
就這樣決定不進去,騎著機車到處晃~

既然在8號省道(中橫公路)附近,乾脆就到谷關去一趟走走
我本身也沒去過谷關(後來發現其實以前曾經去過,但是晚上我並不清楚,
而且又是被人載,晚上來回,就這樣過了)

8號省道-中橫公路,說起這點又覺得很興奮,我正騎在中橫公路上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中橫公路總是有一種感嘆和惋惜以及尊敬
他是一條偉大的道路工程,因為中橫的通車,帶來了許多不同的記憶
當然這記憶並不是我的,是中橫的記憶、大家的記憶
但卻因為中橫的中斷,這段記憶從此塵封,歸為平靜...
而這次馬總統的政見之中,有一條就是要把中橫便道修好
大家當然樂見這條中橫公路能夠修好,讓居明可以便利一點
但至於這條公路是否可以如期修復,有沒有用?有其價值?
這在學者和民眾以及工程師中都有不同的看法,但對於大自然
是好是壞?我想這端看人們怎麼去做以及老天(大自然)是否幫不幫忙

一路往谷關騎去,經過了一處路口,是轉往新社的橋
再繼續騎經過了一個路口,是要往國性的橋...
繼續往裡面走,看到了一處馬鞍壩(1998年完工),此處還設置了魚道
接著來到了松鶴部落,對這個地方的印象就是颱風來臨時,常讓他
變成一座孤島,因大甲溪的河水暴漲,也沖壞了很多的道路
仍然還在持續修建當中,路面時好時壞,但也可直接進到谷關了

到達谷關,路途雖然有點遠,但所花的時間並不會說很久
第一次真實的看到"東西橫貫公路"橫跨道路的匾牌,真雄偉
街上的店家也都有在營業,但卻沒什麼人潮,老闆都在桌上打瞌睡...
停在旁邊的遊客中心,參觀一下此地的文化以及旅遊相關資訊
遊客中心下面就是溫泉文化館,旁邊就是谷關公園,還挺漂亮的

谷關公園廣場

看了一些此處的人文發展以及中橫公路的開發史,就到下面去逛一逛
(買了些吃的和喝的)有一捎來吊橋,過去是捎來步道,我們只過了吊橋坐一下
就再往回早,因為時間有點晚了,而且也不知道步道是否會走很久
還有其他地方要去等等就先做罷;到溫泉公園的泡腳池去一探究竟
已經有一堆人把腳伸進去池子裡面,原來裡面有溫泉魚會幫你吃角質

溫泉魚

我和我媽也跟著把腳伸進去,吃的真是好養,還好沒有很多魚過來,之前曾經在
泡溫泉的地方也有這樣的魚池,進去之後一堆魚跑過來吃角質真是養到受不了

泡腳池

隨後再往谷關橋以及溫泉向騎去,看到旁邊有一間飯店因大水而沖毀殘留下來的建物
另一方面溫泉巷裡面的溫泉飯店依然林立,外觀看起來都很漂亮,但就是不知道
有沒有人進住在裡面,他們依然能存活在谷關里營業真的是很了不起

明隧道

繼續往上走的中橫公路,看網路資料原本這邊都是明隧道而已,但後來因被坍掉
後來蓋了一座橋上去,看來也是很特殊的一個景觀

我們依然往裡面騎去,想看看到終點是什麼樣子,行經到最後端之前
經過了幾個隧道,這邊的隧道呈現雙隧道(雙向道),我慢慢觀看
對面的山,可以看到以前因921地震而震下的許多落石依然在山壁上
可想而知,到德基之間的路段一定比那個更糟,景象更亂
慢慢的到達了管制站,看著大刊版上寫著管制時間,也拉起紅線條圍住無法通過
8號省道西線的終點現今就只到這邊為止,此時想到,之前到梨山時
一樣是騎在8號省道,但要到梨山的8號省道卻得花更多時間繞道而行
所以同樣騎在8號省道上,感觸也更多...

回程的路上,選擇由8號省道轉往新社的橋過去,先是爬過一座山頭
回到了我們原本進入新社的道路,因此我想往那邊去一探中99鄉道的源頭
但走到一個叉口,卻又不知道該往哪邊去,詢問了一下人,說是往另一頭去
跟我原先想的是另一個方向,既然他這麼說也就照他指的方向前去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想的那條路才對,但並不知道通或不通...)
到了出口發現是在803醫院附近,之後就走著知道的路線回家去。

回家之後我再次查了地圖,發現我們從頭汴坑進入的路口是沒錯
但怎麼會走錯路,大概是在一個岔路轉錯了,就這樣錯到底...
下次有機會再走的話,會再實地走一次看看,探究一下實境

不過也因這次走的這些路,發現太平頭汴坑附近也是很多單車族愛騎的路線
那邊的產業道路也非常的多,錯綜複雜,如果不事先了解一番真的會迷路...
所以帶個GPS或許會不錯,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