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牙齒又像以前那樣痛了起來,到底是牙齒痛還是牙齦痛?
真的是分不清楚,這樣的事情已經發生過蠻多次,看過牙醫之後有好轉過
但大約都在半年的時間又會復發,而前幾次去看的醫生也只是說要好好清潔牙齒
但真的是這樣嗎…?

這禮拜一天晚上,因為痛的實在是不舒服而到網路上找了一間評價不錯的牙醫
(原來連診所在奇摩生活+裡面也有可以評分,倒是方便不少)
一間沒去過的牙醫診所,看起來還蠻不錯的,但是感覺櫃檯的小姐似乎沒什麼接待人的感覺
掛號完之後沒多久小姐帶我去一間奇怪的房間,看了看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我只照他說的話,站在一部機器面前,抓著手把,咬著一個東西,面向前面,眼睛閉上
這時我想到了,原來是照射X光(怎麼這位小姐都沒說清楚),小姐到外面啟動程序後
我忽然感覺好像坐上一個遊樂場的遊樂設施,機器會用英文解說現在進行的步驟
然後還會有機器動作的聲音~,我大概只聽懂一些些而已,算是蠻奇特的感覺...

看診前,醫生打開了X光照片,告訴我牙齒的狀況,然而接下來是讓我驚嚇的過程!
我4顆智齒都已經長出來了,上面兩顆我是知道的,而下面兩顆呢?在以前生活中我從沒看到過
但是在X光照片裡我看到了!他是長在牙齦裡面,橫著長(躺著長),齒面朝向我第二大臼齒
醫生詳細的說明的這種情形叫做"阻生智齒",常常有人會有這樣的情形,可是我的算是比較嚴重
因為完全長在牙齦裡,而我左側那顆智齒牙根卻又牽扯到一條神經,所以會造成我臉部有怪怪的感覺
然而也是這顆牙的關係,所以會痛,要解除這樣的狀況,最根本的方法就是開刀拔除掉…
我聽到"開刀"這兩個字就傻了...,因為這算是小手術必須到醫院開刀,醫生是這麼說的
開刀也有一項風險就是~牽扯到神經的那顆牙齒拔掉後,半邊臉有可能會麻半年才會好...
他現在能做的就是先幫我清洗那部份的牙齒還有吃消炎止痛藥,過個幾天就會比較好
但這種情形以後還是會持續,要根除就要拔掉...,這讓我陷入一陣沉思...

這家牙科診所的設備不錯,醫生人也很好,會解說我的狀況,還有下每個動作時都會說
讓我有個心理準備,看牙醫一直是我內心蠻害怕的事情,尤其是拔牙齒...
但我想最後的結果我還是得去開刀拔除掉才行,這是必然的結果
長痛不如短痛這句話應該是最好的形容詞。

回家之後上網看了一些資訊,有令人擔心也有令人安心的訊息
終究還是要面對事實,那就讓我勇敢的去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