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今天就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到高雄去玩了~
前一天才在計畫怎麼到高雄,怎麼玩,怎麼回家的方法
我規劃了一天的行程,哈!
這樣好像很趕,但是我想坐高鐵的話應該還OK的

一早上6點多就起床準備到台中市搭乘火車到新烏日站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怎麼花最少的錢坐高鐵一日遊
但那時候是在試乘階段,所以就只要花台鐵的車票)
到了台中火車站,買下睽違已久的車票(超久沒坐火車了)
坐上火車,領著一顆期待的心情往台鐵新烏日站出發

火車很快的就到新烏日站(10分鐘不到哦)讚!!
而且離台中高鐵站很近!
走進去高鐵站,整個都大了起來,我對於新鮮的事物最感興趣了
心情超級開心,不過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高鐵站裡面沒什麼店面有開
原本要到櫃台去買車票,但是服務員說可以到電腦售票機前會比較快
我就去按按,塞了很多張的鈔票進去,然後車票很快的就掉了出來
車票說真的是超級貴的><,但是過年偶而一次值得的!哈哈
在大廳逛逛,並沒有出去,因為實在太大,耶!麥當勞開門了耶
就跟我媽媽進去裡面吃早餐~感覺真的是蠻棒的
我媽還在那裏遇到認識的人,他們也要去高雄做一日遊~^^
但是我坐的是最找一班高鐵,他們是做第二班的

邁向高鐵月台,就有一台列車停在月台邊,哈!所以我用手機拍了一張照片
月台也很大,感覺有點類似台北捷運站的樣子!
當高鐵列車進站,我們上去找了座位,很可惜的是沒有坐到靠窗
一排座位5個人,我跟我媽卻坐在中間,哈!但是沒關係
(PS:列車剛進站的時候我看得了一個畫面,就是"車子怎麼那麼髒~.~"
天阿!很久沒洗了嗎?到後來不久的日子才知道原來他們的洗車機不能用
居然要用人工洗車,一次還要花超級多前的一.一)

我坐到的班次是台中直達高雄左營哦!中途都沒有停
享受高速的感覺,可是在車廂中看著外面的景色卻沒有感覺非常快
但是實際上卻很快,車子很穩,至少比台鐵穩太多了~呵呵
我在快到高雄的時候有去廁所,感覺也是蠻高級的~不錯不錯
一路上我有在觀察它所顯示的時數,但是這次卻沒有開到300KM
真是可惜耶!沒有體驗到最快速的感覺,哈!可能直達的車子不需要開太快吧
電視上聽民眾說的那種前胸貼後背的感覺是沒有
我媽才瞇一下子而已高雄左營站就到了~好快阿
而高鐵左營站隔壁就是新左營台鐵站了!比台中的還近

馬上又買了台鐵的區間車票,準備到高雄市去,可是...
來的卻是莒光號的車體,這...真的是區間車嗎?
現在區間車有這麼高級喔@@?

到高雄市也是幾分鐘而已,緊接著要去找租"機車"的地方了
找了兩家居然都沒有車子,而且一家居然叫價一天500元
坑人喔!都要趁著過年來坑大家的錢嗎?但是實際上很多都這樣
我找到的第三家一樣也是因為過年而加錢了= ="
但是至少比較便宜一點拉,50CC的機車,沒騎過

第一站出發到渡輪站到旗津,這也是我第一次騎機車到船上
只要20元,真的是很便宜,哈!第一次感受
(雖然又讓我回想到我以前當兵在這裡坐船的記憶,
那種味道就是差不多,柴油味吧!)
旗津到了~!
下車逛逛街,也到一些名勝古蹟去看看,此時我看到了海邊
睽違已久的海灘,海天連成,我很喜歡的地方
踏上海灘的沙子,是那麼的真實和柔軟,但是我不能玩水
因為沒有換洗的衣物!哈哈,看著海潮,來了又退,我很興奮
看著玩水的人們,我也下去沾了一下邊,很漂亮的海灘~!
那天可以說熱也可以說不熱,但是太陽的紫外線還是蠻大的
(因為那次回家後我的脖子居然曬傷了@@)
我媽說以前旗津並沒有這麼漂亮,而且我還去過
可是我怎麼就是都沒有印象,可能是很小的時候吧!

中午了,到海鮮餐廳大快朵頤吧!我媽點著菜,都是我喜歡吃的東西哦
因為要看著灘頭點菜,我看著食材都不知道那能做什麼東西
(雖然以前做過開菜的人,可是都已經忘光了,金害^^")

接著來到有很多風車的海邊公園,我先去加油,30元,哈
風車公園的風真的超級大,在廣場看到一個在玩風箏的人
我媽認為那一定是有裝馬達來操縱,但我覺得不是
因為那人是用兩條繩子在做操縱,我媽不信
就在靠近一點看看來確認吧,事實的確是用兩條繩子在耍著風箏
那位玩風箏的人真的很厲害,弄出來的動作蠻多的
尤其在俯衝的時候會有很的的聲音,所以我媽才認為那是有裝馬達

依舊是美麗的海灘和一排的風車,美麗的景致讓我心情愉悅!

再來往海底隧道前進了,準備回到高雄市,海底隧道感覺並不長
雖然50CC騎不快,但是也很快的就從隧道內出來了
趕緊看地圖了,不然不知道要怎麼走^^"
準備前往愛河,在途中有經過漢神百貨,說是高雄的龍頭百貨
那就進去逛逛了,感覺真的蠻高調的,但我不是會在百貨公司買東西
去到愛河邊,踏上愛河的岸邊,才體會到那種優閒的美麗
岸邊的風景和店家並立,感覺很和諧,在那邊喝個咖啡果然是上選
看著愛河上的船在跑,當然我也要去搭一下囉!
排隊的人真的是超級長,已經載走了很多人還沒輪到我們

插曲:此時我看到了一個超級優的人,他的頭髮、他的眼鏡
搭配起來是這麼的適合,以及好看~我很想幫他照一張相
可惜的是沒有辦法!手機太爛了,呵呵!因為只能遠觀阿!不能太靠近
但是直到上船、下船我都一直注意著他,令我記憶深刻的人

愛河本質果然是排水溝,如果不是看到岸邊的水跟雜質我不會這麼想
愛河船上的導遊說晚上看會更漂亮,每條橋都會有不同的主題燈飾
還有他也示範一次頂篷可以降下來的功能給我們看
因為有一條橋其實比較低,所以必須要降下頂篷
但是那天因為是退潮,所以河水不高,沒必要用到
那位導遊還是弄給我們看了,真的好棒!

接下來我們還是在愛河旁稍做逛逛,等到天色有點晚
才到六合夜市去吃晚餐,順便逛街
去的時候還沒有很多人,但是隨著天色漸漸的暗下來
人潮及攤位也漸漸的活絡起來,開始人擠人了
老實說那裏到底什麼東西比較有名比較好吃我是不知道
所以就挑了幾間愛吃的東西去吃了,我還買了一個包包
(但是沒多久拉鍊居然壞了,便宜貨吧!哈100元而已)

再來呢,準備去城市光廊看看了,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很漂亮
所以我很嚮往要去看看這個城市光廊的美麗景致
實際上到那裏其實還是很美,但是沒有照片上來得美
我想照片都是最美麗的吧!呵呵

此時一天的行程即告結束,我媽媽也很累了
而我最後想去看一下愛河晚上的景色,
晚上的愛河燈光真的很燦爛,很多樣化
也真的很美,看著愛之船在河上來來去去
足夠了~今天,準備到國光去搭車吧!
原本預定行程可能會很晚所以我訂了9點的車票
但是我們在7-8點的時候就結束了
所以那時候都沒有車可以坐回家,依然等到8點多吧
才有一班加班車可以坐

為什麼我不坐高鐵回去呢?因為,預計上高鐵最晚的車次
好像只有到8點半的樣子,但是因為那天在計劃的時候
會待到蠻晚的,還有就是那天高鐵北上的車子好像也沒座位了
所以回家的路程花了蠻多的時間,高速公路又塞車一陣子
回到台中下著小雨,跟高雄真是差好大~

今天的行程結束,也是令我最難忘的一次過年的出遊~
謝謝媽媽的陪伴,他應該也是蠻開心的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