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鼓擊樂團」這不就是之前特地跑到台南十鼓文創園區所觀看的表演團體嗎?這次來到了台中還是免費入場觀看,當然要再次來感受十鼓的震撼阿!

十鼓-拈花桴鼓 

剛到時看到座位區在地上及草地上擺滿了小板凳,前面還有較好的椅子為貴賓席,跟之前來聽音樂會的規模完全不同,在開演前幾乎滿座就可得知這團體的名聲真的來頭不小。

十鼓-序曲(拈花桴鼓)

第一首曲目就是因應花都藝術節的活動特別演出「拈花桴鼓」,一位表演者在前面跳舞,兩旁放著花瓣,旋轉或動作較大時,花瓣飄落非常漂亮。還配合蕭的聲音,讓渾厚的鼓聲中帶有輕柔的音樂。

IMG_3122.JPG

後面開始,時而激昂時而緩慢的鼓聲表演,可以看到每位表演者都很認真,展現出了力與美。而後方的大鼓當打擊時,每每的震撼人心,搭配起來真是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讚!

IMG_3129.JPG

最後原來十鼓擊樂團的表演也可以有安可曲,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在安可曲表演方面都會顯得比較輕鬆活潑的方式與台下互動,雖然只有短短的1小時15分左右(我想這樣的表演應該是會很累),卻是精采絕倫阿!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