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又來了,這次還有搭配自行車嘉年華,但我們不是專業的自行車手,頂多就是在日月潭租個自行車悠遊在潭旁看著美麗風景。

中午吃飽後騎著電動機車往草屯,雖然最高時速只能到達60左右,但也在40分鐘後抵達,再和賢一起出發直達日月潭中興停車場20元/次的機車停車場。

我們選擇在網路上看到的美利達租車店,就在停車場旁而已,雖然還有其他家租車店,但我想嘗試看看租好一點的車來騎是否不同。100元/時的價錢也不至於太貴,依照別人的經驗來判斷,悠遊的騎乘大約3小時內就可以逛完。

有段車道是建築在水上,騎乘在水上的感覺真的是很不錯,不愧是最美的自行車道,只是車道上行人也很多必須閃來閃去,假日當天的車潮也不少,而較好的自行車騎來就是不一樣,雖然賢似乎還是嫌,不過我認為那就是不常騎腳踏車造成的不適感。

%E6%B0%B8%E7%B5%90%E6%A9%8B

↑永結橋,一座白色的鋼拱橋。

%E5%90%8C%E5%BF%83%E6%A9%8B

↑同心橋,小巧的鋼吊橋,跟之前的橋合起來就是永結同心橋。

 

旁邊的橋旁有販賣部,橋底下就是座椅區,看起來挺悠閒的。

%E5%B1%95%E6%9C%9B%E5%8F%B0

↑過了向山遊客中心後,有一條車道是轉往潭邊的展望台,造型有點像船頭但最前頭是廣闊的,地板則是用鋼網組成有點斜度,踩踏在上面還會有稍微搖晃,稍有刺激度!

%E5%B1%95%E6%9C%9B%E5%8F%B0%E9%A2%A8%E5%85%89

↑在前端可以好像在水上直接一望日月潭的好風光,可惜賢會害怕高的地方,只能匆匆走過。

↑這裡是比較著名的木棧道部分,木棧道因為沒有圍欄且車道較小一點,所以進入前都有警語要人下來用牽車以確保安全,但還是有不少人就直接騎過去。而這邊似乎也是婚紗或攝影最喜歡拍照的地方。

去程慢慢騎,回程快快騎,就這樣在2個小時內我們就逛完了自行車道,也已經將近17點鐘,再到街上逛逛吃個晚餐。

%E6%99%9A%E9%A4%90

↑來到這邊的晚餐實在都不知道該吃什麼好,所以就逛著街上看到一家感覺還不錯的點來就吃,只是這邊價格都會偏貴,就是屬於賺觀光客財的屬性,東西吃起來就都還OK。

%E5%8F%B0%E7%81%A3%E5%A4%A7%E5%93%A5%E5%A4%A7%E9%9F%B3%E6%A8%82%E6%9C%83

↑接著晚上的重頭戲就是「台灣大哥大花火音樂會」今年主題以「兩代天后鄧麗君、江蕙的美好年代」為主軸,及魏如萱甜美清澈的歌聲,搭配巫白玉璽高亢渾厚嗓音,跨越時空,重現鄧麗君和江蕙,美好的巨星年代。

活動時間:19:00至21:40
活動地點:中興停車場
表演團隊: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台大合唱團
演出者

  • 指揮:蕭堤國際指揮大賽三獎/江靖波
  • 合唱指導:台大合唱團/合唱指導連芳貝
  • 演唱:百變歌姬/魏如萱、台灣最具魅力男中音/巫白玉璽
  • 小提琴獨奏:黃瀚民 、蕭陽德
  • 編曲:櫻井弘二
演出重點曲目:
  1. 鄧麗君經典歌曲:《甜蜜蜜》《小城故事》《何日君再來》《原鄉人》電影組曲等
  2. 江蕙經典歌曲:《家後》《酒後的心聲》《傷心酒店》《甲你攬牢牢》等
  3. 德弗札克:狂歡節序曲
  4. 羅西尼:威廉泰爾序曲
  5. 拿坡里歌謠:登山歌
  6. 皮亞佐拉:布宜諾斯艾利斯四季之春

今年發現VIP座席比往年多,原來是有個活動只要身穿橘色衣服後FB打卡就可入座搖滾區、送明信片,可惜我的衣服內都沒有橘色的。這次我們坐得比較後面,但也不影響聽音樂的感覺,只是距離人物比較遠罷了,當然還是得看大螢幕來近看表演者的表情。

總覺得當交響樂團演奏流行歌曲時不那麼的突出,因為音樂大多都是襯托出歌唱者的聲音,所以主軸就會變成是演唱者,聽賢說魏如萱是很有名的歌手,但我並不知道,我已經鮮少在注意新歌手或聽新歌了吧,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今晚的演出中,歌者真的是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演唱的也很棒!雖然單純聽音樂就像在輕鬆的露天廣場喝著咖啡或吃著美食那般優雅舒服,但少了歌聲就好像少了那一點力量。

     

音樂會中穿插的煙火,適時的表現了音樂的震撼與感覺。最後的安可曲結束後大家一起觀賞較長時間也更為精彩的煙火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