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份的時候心血來潮想做個健康檢查,從出生到現在雖然經歷過學校、軍中、公司健診,不過都是很簡單的,由於近年來身體毛病好像越來越多,想來檢查看看是否哪裡有出了毛病,上網看了幾家醫院的健康檢查項目和費用,從幾千元到幾萬元都有,真是琳瑯滿目!但個人不是很想做侵入性的檢查,需花費較久的時間且又得花很多錢也造成身體很大的不舒服,只選擇了較基本的費用$3600元來做,約好了今天早上8:20分之前到健檢中心報到!

檢查項目包含了以下:

  • 醫師問診
  • 一般檢查(身高、體重、腰圍、體脂肪、視力、血壓、脈搏)
  • 血液常規(檢查貧血及其種類、骨髓造血功能、血液凝固功能等)
  • 白血球分類(檢查白血球(血癌)、細菌性感染、免疫性疾病、敗血症)
  • 血糖(檢查糖尿病)
  • 腎功能(檢查急慢性腎炎、腎衰竭、腎臟障礙、尿毒症等和檢查高尿血酸症、痛風)
  • 血脂肪(檢查脂肪代謝異常、動脈硬化症、潛在性心臟血管病變危險因子)
  • 肝膽胰功能(檢查急慢性肝炎、膽汁滯留型肝炎、肝功能異常、肝硬化、病毒性肝炎。溶血、黃膽、膽道阻塞、急慢性肝病變。肝功能異常、肝硬化、病毒性肝炎、水腫。胰臟炎、胰臟癌初步篩檢)
  • 甲狀腺機能(檢查甲狀腺機能亢進或低下、甲狀腺腫瘤)
  • 核醫血液檢查(檢查C型肝炎病毒感染)
  • 血清(檢查B型肝炎病毒免疫、B型肝炎病毒感染)
  • 癌症標記(肝癌篩檢、急慢性肝炎初步。大腸癌及腸胃道癌初步。胰臟癌早期初步。攝護腺癌初步。)
  • 尿液常規(檢查泌尿道感染、急慢性腎炎、腎病變症候群、糖尿病、膽囊阻塞、泌尿道結石等)
  • 糞便常規(檢查腸胃道出血、痔瘡、腸胃道腫瘤、瘜肉等)
  • 心電圖(檢查心房或心室肥大、心肌梗塞、心肌缺氧、心律不整、心包膜炎)
  • 放射科檢查(檢查肺結核、支氣管擴張、肺癌、肺炎、肋膜積水、心臟肥大等。椎間盤狹窄、脊椎滑脫、退化性關節病變、骨刺)
  • 超音波檢查(檢查肝、腎、膽、脾、胰等器官組織之腫瘤、囊腫、結石及其他病變等)

看了這麼多的檢查項目是不是要檢查很久?我以為要半天,結果幾小時之內就解決了。

首先到了櫃檯先繳費(可刷卡),會由醫護人員解說告知到哪邊去做檢查,原本要先做尿液收集,但出發前早就尿光了,只好等最後,先到放射科照了X光。再回到健康檢查中心開始一般的身高、體重、視力、血壓脈搏、體脂肪、腰圍檢查,再到另一間做心電圖(速度很快),再到隔壁間抽血,總是得挨一針,而且又不敢看自己血噴出來的樣子…。之後再到2F去做超音波檢查,這檢查在電視上常看到的是好像檢查懷孕婦女的小孩,而我則是要檢查內器官,這個做比較久,壓一個東西在身上滑來滑去也不太舒服,又常常要吸氣、閉氣。做完後回到健檢中心做了尿液收集,再等候醫師問診,問了一些基本問題,然後摸摸身體、聽聽支氣管,看看眼睛、喉嚨、牙齒,一下子就結束了。流程都結束後會送個點心,保久乳和餅乾2個。

這些健康檢查項目就在2個小時之內完成了,真是有夠快速的!還以為要半天,故請了一天的假。

晚上等 Xavier 下班後準備到一中街吃「麵匠拉麵」,經過自由路三段時忽然想起附近有一家「瑞穗臭豆腐」聽說還蠻有名的,繞過去看沒想到還有營業,趕緊點了一份來吃吃看。

瑞穗臭豆腐

↑6塊$60元,一塊等於10元,現在臭豆腐似乎也都不便宜阿! 吃起來味道還蠻不錯的,酥脆的外皮加上好吃的醬料與酸菜,真是不錯啊!但總是會拿台東的臭豆腐來比,幾乎都比不上,要再吃到台東的臭豆腐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了。

麵匠拉麵-店面

↑麵匠拉麵是看到"剎有其食"的部落格介紹而來的,聽說常客滿需要排隊,但當天我們到時剛好有位置不用等,只是店面真的很小,位置沒多少。

麵匠拉麵-店內

↑店內牆面採紅色系寫上"麵匠"兩字,連時鐘也特意挑選紅色邊框,有提供飲料。

麵匠拉麵-櫃台

↑店內的櫃台就在最裡面,後面就是廚房。

麵匠拉麵-豚骨拉麵

↑這是我點的「豚骨拉麵」,來到第一次吃的拉麵店我通常都會點這個居多,因為這算是最基本的拉麵,如果連這味道都不好的話,其他可能也別說了。吃起來的味道真的不錯,麵的硬度適中,只是肉片比較薄,還有黃金蛋,湯頭喝到最後會覺得有一點點鹹,但還是滿足的吃完了一整碗。

後來到一中逛街想買雙拖鞋,但無奈拖鞋樣式都不是我所喜歡的,也比較少,只好找時間再去逢甲找找看,倒是在光南商場買了個便宜的皮夾試用看看。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