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就已經買好預售票等到今年3月份,買了高鐵的早鳥票才出發~但!沒想到在3月份時居然才發佈要移師中南部展出,聽到這消息真是令人心酸阿~去台北還要花一趟高鐵票交通費等,也只能當作去台北玩玩囉。

AM7:20分我抵達高鐵站,將機車停在人行道上就往售票大廳去取網路訂票,到7-11買了早餐,吃完早餐AM7:35分還沒看到兩位同學出現!打了電話過去都沒人接,AM7:40小姐打來說不知道要怎麼進高鐵,也不知道要停哪裡,天啊!她應該來不及了,接著小姐打電話人已經到了,最後小姐還是沒趕上時間。跟櫃台詢問是否能延下一班車搭,因為是優惠票必須補原價差價,早鳥優惠就沒了,我們選擇自由座還多付了220元…

搭了AM8:15分的高鐵AM9:06分抵達,真是快速!再轉搭捷運板南線到市政府站下車走1號出口,但老實說不知道松山文創園區入口到底在哪裡,繞了一圈還問了店員才找到…

 
↑終於來到了「哆啦A夢誕生前100週年特展」,看到這個就好高興了。

製造工廠  
↑一進入就是哆啦A夢的製造工廠畫面。

原始哆啦A夢 耳朵被老鼠咬了 哭倒掉漆  
↑從他耳朵怎麼不見到為什麼會變成藍色,動畫、劇場版、特別篇我都有看過,所以很清楚,連聲音沙啞都變得如此有特色!就成了現在的哆啦A夢!

 
↑在這空間裡面展出了超多種的拿著不同道具的哆啦A夢,搭配上不同的道具、表情、造型非常可愛!

任意門  
↑任意門應該是我最想要的東西吧,隨時去哪裡都不用再受交通、時間限制,也不會在遲到了吧!讚阿!

取物皮包  
↑我常常在忘記拿東西時就會想到這個「取物皮包」,我隨時就可以拿到我忘記的東西了…

終極暫停碼表  
↑「終極暫停碼表」這東西說實在也非常好用,在遇到危險、快遲到、其他…等,按一下讓世界都停止,這時能做的事情有好多!

竹蜻蜓 迷你哆啦 時光腰帶 隱形斗篷 深海乳霜 房子機器人 搔癢手套 夢風鈴 時光布 奇妙鏡 王牌投手帽 穿透環 迷你祕笈 健忘棒 助興樂團 時間閘門  
↑以上超多的,我並沒有全部都拍,我拍幾個有興趣的道具和外型、表情有趣的,「時光布」也是一個很有用的東西,只要東西壞了、舊了,就可以讓他回到過去如新的一樣。

 
↑展場中各地方都有不同的紀念章可以蓋。

 
↑這裡有些是名人所上色及造型的哆啦A夢公仔,感覺這幾個比較有特色,還有十八銅人雕像!

時光機  
↑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未來,這應該是人類很夢寐以求的東西,但我卻不是最想要的,就如蝴蝶效應一樣,如果回到過去改變了某個事情導致未來大改變那可連自己都無法預知,至於未來的話倒是可以去看看,應該會很有趣吧,只是這種東西如果真的實現了不知道會不會造成歷史大亂呢?或許我該像小孩子單純點才不會自尋煩惱XD

展覽後半場有很多大造型,可以親身體驗置身於哆啦A夢世界裡一樣。

如果電話亭  
↑「如果電話亭」,也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東西,能讓世界變成如自己說的那樣,魔法世界應該是很棒的吧,哈!

 
↑抽屜就是時光機的出入口,多麼神奇阿!裡面可以拍照哦~

 
↑牆壁貼上街景圖與哆啦A夢哆啦美飛在空中與大家打招呼!

穿透環 最終章  
↑各式的大場景,以及最終話的畫面,其實最終話我只在網路上看過,也大概知道劇情,不過哆啦A夢真的就這樣回去了嗎?有點旺季,可以再找來看看。

空氣砲  
↑牆上會有些道具可以讓人拍照,拿著「空氣砲」看起來還真的很巨大阿!

 
↑最後這邊就是出口,特展的販賣區了,看了有許多很棒的商品,但價錢也不便宜,只簡單地買了2-3樣對我較實用的東西。

現場拍的明信片  
↑最後買了商品用JCB卡結帳會有95折優惠(某些商品不適用),而且還可以到外面換刮刮卡一張,我沒刮中,小姐倒是刮中了,獎品是一個哆啦A夢的文件夾,另外好像只要入場門票就可以拍照列印明信片,還挺不錯的。

中午我們在附近的一家麵店吃了午餐,下午打算到「花博公園」去逛逛,今年度夢想館還未開館,只剩未來館機器人館需門票展出。

搭了捷運到圓山站,花博景觀建築差不多一樣,只是少了很多的花,一些展館也都還留著作其他用途,以前逛花博時很多館都沒得進去,因為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多,這天進去了一些館只能看到遺留下來的建築本身,裡面的展覽品當然都換了,只是現在似乎比較蕭條一點的感覺,外面的花草也不再像過去漂亮,舊地重遊似乎有種感嘆~

花了50元買未來館門票,好奇著什麼是未來館,進去之後看到大片的植物才了解,這等於是植物館(人+植物=未來),感覺50元好像白花了,這應該很快就逛完了吧!沒想到有一位女性導覽人員跑過來主動要幫我們導覽,真是好熱心!經過導覽人員的解說對於各種不同的植物有了新的一些認知,也讓此趟觀賞變得有趣多了。

閃光才會出現藍螢光  
↑這是秋海棠的一種,用眼睛看時都是綠色的,但當用閃光燈拍照後就會出現藍色的螢光,很特殊!

永久花  
↑永久花,是真的花!經過特殊處理可以永遠得這麼美麗,真是令人驚艷!

鋼彈  
↑巨大的鋼彈模型,另一館是展示機器人,不過我想他們兩位女生應該不太會有興趣就作罷,不然兩館一起看的價錢只要75元。

離開了花博公園,直接朝圓山捷運站走去,回到台北車站逛了2樓的微風廣場美食區,挑了一家「萬年排骨」來吃,主食吃起來還滿不錯的,但通常配菜就有點弱。2F逛一圈也得花不少時間,沒想到還真大!台北車站有了新的風貌和商機這是再好不過了!

到地下準備搭乘高鐵回家,在車上都還沒睡飽一下子就到了~台北1日遊也算是時間充足,我想是交通縮短了距離吧!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