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放假的星期六,彬之前問我有沒有去過大雅清水?我發現我沒去過的地方還真多啊!總之,就這麼約定了今日的行程。原本以為會很早出門的,因為總覺得彬習慣把行程排很滿,沒想到當天到了十點多我們還沒出發。

大雅麥田  

接近正午太陽超大的,我穿著短褲都覺得膝蓋會被曬傷,沿路車水馬龍很熱鬧,我想假日應該都是這樣吧?我們第一站的目標是聽說在大雅有麥田園,在我的想像裡面麥田就是神秘的麥田圈~呵呵呵~有點小迷路之後終於看到了一片黃澄澄的麥田。似乎是太晚來了,前些日子好像有舉辦什麼活動,還看得見收割堆疊成蛇型的麥子造型玩偶。

 

其實跟我想像有點落差啦,因為沒有非常大一片,感覺就像是農家主人臨時心血來潮,在九宮格的正中央插了麥苗讓它熟成一樣,造成了四週綠油油,中間金耀耀的特別場面。有不少情侶拿著看來好高級的單眼在拍照,我的相機外借了,只好用手機聊勝於無自拍一下囉!

後來在四週道路晃晃,發現其實有不少處的麥田,但是旁邊有立告示牌,希望不要踏進去影響小麥的生長~啊啊~風在吹拂的時候,金黃色的麥浪就這樣一波波的搖擺,也算是蠻特別的景觀。

其實這件事隔得有點久了,所以我有點忘了我們是先吃午餐還是先看麥田!反正,接下來我要介紹當日的午餐。是在大雅路上有一間2元的水餃店,這次是第二次去吃了,第一次是彬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就想去嚐嚐。我對這家店的印象蠻不錯的哦!因為便宜又好吃,份量也不會很陽春。比起向上路的水餃要大一些,還有在賣廣東涼麵也才20元,我想他們的主要營業額都是靠滷味在撐吧?我們二人吃得飽飽也才95元…(沒點滷味)

第二站要前往清水休息站,途中經過清泉崗機場,正在蓋新的航廈,應該跟國中圖的建築公司是同一家吧?外型好像哦…。稍早之前還熱死人的天氣,一下子就變涼了,山區的威力果然是不同凡響。我們還是小小的迷了一下路才到了清水休息站,因為機車不能走高速公路,只能從山邊的小路蜿蜒的溜下去。

我第一次來清水休息站,真是超讚的哦!印象中的休息站都很陽春,就是讓人過路用的,但是清水超大的啦!簡直就是一個小型的購物中心!然後裡面還有大魚缸!據說裡面原本是養鯊魚,後來不知為何改養魟魚了。還有個養水母的小缸,真有趣~看著水母翻上翻下的心情都好了起來。

雙心石滬  
↑二樓的景觀區尚有著澎湖著名的「雙心石滬」令人驚訝!

敲鐘  
↑這座鐘似曾相似,應該在新竹的南寮漁港有一座,但那座是三個鐘,而清水休息站的是一個鐘,且真的可以響哦!只要兩人一同按下中間的兩邊按鈕就會敲響上面的鐘,還蠻響亮的!

這裡除了裡面的商城,外頭還做了不少的景觀設施,都值得一一玩味,可惜當天下午的氣候不好,陰陰的看不見遠景,不然我想夜景一定很漂亮。

來到清水當然要吃有名的清水米糕啦!彬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有二家比較有名,他決定二家都要吃看!當然好囉!正合我大胃王的意哈哈!第一家「王塔米糕」的米糕…嗯~個人覺得普普通通囉,特色應該就是裡面居然放了一枚蚵仔乾吧?(還是店家其他菜掉下去的?)調味比較清淡,他們的肉羹湯也很出乎意料哦!是清湯!就是一般菜頭湯的那種清湯,然後裡面放勾芡過的豬肉這樣…我們拿到的時候還很懷疑的說:「我們是叫肉羹湯哦。」貌似老板的中年男子酷酷的說:「對啊!肉羹湯。」

王塔米糕  
↑「王塔米糕」這與阿財米糕差別在於醬料和豬肉,米糕中還有蚵仔乾,滷蛋倒是還不錯吃,左邊的就是肉羹(清)湯!?

第二家「阿財米糕」我們點了香腸+米糕,這家的米糕上面都是肥肉,但是很軟嫩綿細,味道很香,我其實是不吃肥肉的,但是我就把它跟米糕攪拌攪拌吃下肚囉!我感覺這家的口味比較適合我,彬也覺得這家比較好吃,鹹香順口啊!

 
清水鬼洞外的步道,下次有機會再來走走吧~

題外話:從清水休息站下來的時候,經過一個「清水鬼洞」的景點,其實是戰時的坑道,自從經歷過金門的坑道+金瓜石山本五坑後,我對於坑道也跟著有興趣起來囉!可惜當天開放時間只有到下午三點,剛好錯過!我一再請求彬下次一定要再帶我來這玩!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