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開工日期與往年一樣,甚至時間也一樣在早上的6點鐘!5點半不到我就起床準備,清晨天還沒亮沒什麼車、紅綠燈,很快公司,照往年一樣拜拜、貼開工大吉,把所有機器打開跑一下,等燒完金紙結束後再關閉,發了開工紅包就繼續放假!

打了電話通知要出發了,到他家剛好出門來,前往國光客運買票卻沒位子得補位且非常多人!由於卡到開工時間結束的不確定而無法訂票真是困擾!還好有開加班車,但還是載不完,我們一樣補到正班位,坐著新車也還挺舒適,有個人LCD可隨選電影觀看,在大雅交流道入口處塞車了,司機離開上高速公路的交流道,改由另一面進入交流道,真是很聰明!!我都沒想過要這樣做,很快就到紅綠燈的匣道口進入了,只是高速公路不是應該很平穩嗎?卻常常震動不停。一路上還好沒塞車,到台北才花了2個半小時左右,可惜卻沒有剛好時間的火車可搭,刷了悠遊卡進入月台,看到幾乎班班火車都誤點,真是不誤點就不叫台鐵阿!始終不變的爛!

來了一台往基隆的區間車必須到八堵換車,在車上要查詢八堵平溪的火車居然都沒有資訊,原來因應天燈節的關係,今日平溪線火車都改由瑞芳發車,早知道應該搭下一班直達侯硐的區間車,在八堵候車時發現非常多人,來了一班區間車但只有4節車廂,車上滿滿都是人根本擠不上去,下一班火車又要1小時,我們走出火車站想搭公車卻都看不出該搭哪一班,也不知道時間有多久,只好回車站休息一下在進入月台等候下一班車,這時只能拿出擠火車的毅力來搭完今天的所有班次了,火車進站後,跟緊車門!一開之後就趕緊擠上去,後面還有一位阿婆一直說再擠進去…再擠…再進去,過年就是要這樣擠才行,真慶幸有她,所以擠了很多人XD,但似乎有點累也不太高興這種狀況,我反而覺得有點好玩了。

搭到侯硐之後出站也得排隊了,出站之後看了一個指示牌寫往貓村,記得以前入口並不是在這邊,上去之後居然走在原本的天橋之上,這是臨時搭建起來的天橋步道,原本通往貓村的天橋步道正在重新修建,才使得入口變很小,貓村裡的人挺多的,貓反而覺得有點少了,或許是躲起來休息或是在哪些地方得找找看才知道,雖然不少人都會和貓玩、接觸,但告示牌上有寫因某些原因不要碰觸比較好的樣子,我們也就純欣賞、拍照而已,而且也有寫盡量不要帶狗,但我看到超多人帶狗去的是怎樣…,走遍整個貓村也得花不少時間,時時都會有不同的驚喜出現!

 
↑人山人海的侯硐車站。

原本有幾家想吃的店,因人潮實在太多也沒位子坐就放棄,只到攤販買了香腸和水而已,之後我們爬到運煤橋上,以前旁邊的玻璃護欄都還挺乾淨的,但這次卻都長滿青苔。

 
侯硐坑在我2年前來時,原本只是一處荒蕪且崩塌的坑洞,現在上面卻有展示和座位,且坑洞還可以進入體驗需要50元,改變真是好大啊!

 
↑原本美麗的景色倒是沒什麼變,侯硐應該是越變越好了吧!

平溪一日券  
↑再度進入火車站買票,正考慮要買平溪一日票或是到菁桐的區間票就好,最後還是買了一日票,雖然今天用起來不划算但當個紀念也不錯。

進入月台又要再度戰戰兢兢的擠上車,還好的是站位尚有一些,就這麼搖搖晃晃的往平溪線前去,三貂嶺-大華之間的軌道風光是最美的,只是當時人太多無法仔細觀看,列車的速度其實不快,在車上和討論著還是到十分下車,逛逛等下班車再到菁桐,但這想法完全在下那剎那就被推翻了,列車停在十分站卻似乎沒什麼人要下車,只有一堆人要擠上車,但我們要下車卻下不去,怎麼擠也擠不過去,生氣之下大喊了一聲"下車",瞬間所有人往我這邊看來,有些人也回應著有人要下車,當時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事後想想卻覺得有種丟臉的感覺),在我前面我硬推擠著他下車使出全部的力氣,在下車門的瞬間還一度騰空踩不到地上,衝於衝出人群外套還卡在後面趕緊拉了過來,下月台後我們不用想就說菁桐不用去了,逛逛十分就OK,而且我的右腳似乎因為剛剛的用力過度而非常的痠痛!往十分老街天空上看到許多的天燈,這是我第一次實際看到天燈飛的情形霎時好感動!

看到第一間賣天燈小飾品的地方,我找尋著喜歡的詞及好看的顏色,買了兩個最小的天燈一個送人一個留著,繼續逛著十分老街,就在鐵路旁真是非常奇特的設置,只是鐵路旁都設立著靜止跨越軌道、行走軌道的禁止標誌,還會罰款,但依舊許多人在上面且都在鐵路上放天燈居多,可能是因為節日的關係,不然旁邊的警察怎不會抓呢?

平溪火車  
↑一列要出去的火車,車站人員的事先吹哨子讓軌道上的人避開,列車慢慢駛過,經過時地上都會震動,這麼近距離的看火車行駛過軌道而自己就在旁邊,真是很特殊的經驗,當時我們要進十分站時也是這樣,在車上看著旁邊一大堆人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十分老街  
↑老街上的人潮來來往往,但還不至於非常擁擠,我們在一家小吃攤吃了咖哩燴飯和肉羹燴飯以及菜頭貢丸湯都還不錯,原本有想要吃榕樹下的米粉,但人太多也就作罷,沿著老街逛過去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十分雖然景點不少但都有點距離。

靜安吊橋  
↑這是在車站旁的靜安吊橋,這端的橋頭並沒有說限制多少人,上了橋我發現兩邊的繩索不斷的搖晃,橋面也不斷的搖晃,根本無法平穩地走過,實在有點驚人,到了另一橋頭上面才有寫限制50人,但…我覺得應該都超過了吧…。

過去之後也是道路,有許多人在一旁的公車站牌等公車,我們則是在吊橋旁的椅子上休息了起來,想想整天的行程跟原本的都不一樣,是否以後還有機會再來這麼遠的地方走走呢?但一定不要是有活動時來。

 
↑晚上天燈更顯得亮眼,一盞盞的天燈升空也有一個個的天燈掉落,基於這樣原本想放天燈的我也被說的不放了,看看別人放天燈就好了吧!此時在第一月台等候要回侯硐的火車(只開到侯硐下客),車子來時也是滿滿的,還是只能緊跟著車門趕快擠上車,總是有人會尖叫、怒罵,但又能怎辦呢?不擠回得了家嗎?但在擠之餘還是要小心就是了,在我面前一對人一人已經上車另一人卻還在我後方,只好讓他先上順邊幫他擠上車再拉著賢上去,至少都有坐到車了。但此班車只開到侯硐侯硐換車時又要再擠一次…

一班區間車一下子就來,到瑞芳下車後到派出所旁的公車站牌等車,但APP的公車動態似乎有些查不到也沒有動態,頓時覺得北部公車不好查阿!還好來了一台1062台北金瓜石的車,公車司機殺超快的,而且山上都是霧氣我也看不太出來到底該什麼時候按鈴,還好有一位剛好在九份的前一站下車讓我看清楚在哪,我們在九份派出所那邊下車,爬上了長長的階梯好累~早知道應該在九份老街那邊下車省得爬樓梯,找到Lucky House民宿,似乎我們最晚入住,到了房間發現沒有窗戶,但當時訂房時有特別說明有窗戶的還要加錢,現在結果卻沒窗戶!?經民宿主人是說好像被換掉了,但這間一樣大,不然價錢更便宜一點的會更小,我們也只能這樣了,只是房間因為沒有窗戶而有了霉味,我想浴室的抽風扇應該也沒有通外面才是,便宜又只睡一晚就將就點了,至少還有熱水洗澡、第四台可以看,只是吹風機也有點爛,震動力超強(應該是葉扇壞了)。

洗完澡之後我們到九份老街去走一趟看還有什麼,時間接近9點鐘,這邊的商店都挺早關門的。

九份山城夜景  
↑霧散開了一點,在霧中看九份山城也還蠻漂亮的。

鮮蝦丸  
↑在7-11旁邊買了這個炸蝦丸,老闆娘要收攤了,原本2顆50元,剩3顆就賣60元,雖然有便宜到但我想老闆娘還是賺吧!

招牌米粉 魚丸湯  
↑再進去一點有家魚丸湯店的招牌是這兩種加起來60元,冬粉加上那醬料出奇的好吃!魚丸湯也還算不錯。

吃完這些東西大概也填飽肚子了,回到民宿因為太累電視只開一下子就想睡覺了~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