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大坑有了大片的櫻花可以賞之後,我發現現在要賞櫻花也不用跑到很遠的地方,以前較常去的就是九族文化村,還可以順便玩些驚險的遊樂設施和觀賞表演,但現在就近台中市就可以看到囉,雖然武陵農場也有,但對於台中市民還挺遠的…

星期日的下午,天氣晴、氣溫也還OK,我到台中火車站附近的神鑑大樓(以前的金沙百貨)搭乘豐原客運270號[臺中火車站-東勢(經大南)]14:00的車子,車內乾淨座位也算大又舒適,一路上搖搖晃晃、昏昏沉沉(吃飽了好睡覺),搭了約1小時左右到達 新社高中站要下車,我聽播報系統報下一站是新社高中就馬上按鈴,可是司機卻開到下一站讓我下車,是我太慢了嗎?或是播報系統太慢?從台中火車站到這邊要扣39元,還不便宜(市政府已經有補助8公里20元)。

下了車馬上拿出手機開啟Map定位,但天氣明明很好卻遲遲定位不到,真是怪了!此時就覺得我好像變成路癡似的亂走,現在沒了智慧型手機還真不行…,走了一段路才定位到,而路上也有小牌子寫著櫻花季活動會場指標或是區公所的指標,就沿著過去即可,走在鄉下的小路上,旁邊有一條大水溝,這種景象已經好久未見,回想到小時候常回鄉下玩的樣子,舒適的田野和獨棟前有庭院的人家,看來都悠閒自在。

越靠近區公所那邊遊客就越來越多也越熱鬧,終於看到一排的櫻花樹了~但大概只開3~4成左右,如果再茂密一點應該會非常漂亮吧。

IMAG0273  
↑道路旁邊就種植了一排的櫻花樹,雖然還未盛開,但也挺漂亮的!

遇到壹電視採訪  
↑這邊還遇到壹電視來做採訪,許多遊客或專業攝影家也都來拍攝這櫻花開放的時刻。

IMAG0275  
↑這是我繞到另一邊的道路,要前往新社市區、圖書館的路上,也是一整排的櫻花。

IMAG0276  
↑這棵開得比較茂密,所以吸引許多人拍照。

IMAG0277  
↑這張照片我用手機定焦好幾次才成功,感覺還不錯XD

走往新社市區、圖書館的途中,原本要搭已經快到的271公車,但看樣子來不及就慢慢走,我打算搭到東勢再轉搭到豐原去,到圖書館上個WC時,發現附近也都有種植了許多的櫻花樹,且坐公車來新社區到達前看到路上某些地方也有不少的櫻花樹,雖然不集中但也處處帶來驚喜!

到便利商店買個飲料止渴,繼續前往新社公車站牌等待270的到來,站牌上還有看到91新社山環線[舊庄-中興嶺]是免費公車,但我不清楚他的路線,所以也就沒坐,後來才發現他可以直接到豐原,此時搥胸頓足…放著免費公車又可以直達豐原的公車不坐,坐270東勢才改搭206豐原還扣了14塊,且91號就開在旁邊…

到了豐原之後,考慮要繼續搭公車或是火車回台中車站,發現搭公車還需扣19元(已有8公里免費),區間車21元,才差2元於是我決定還是坐舒適又快速的區間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新社櫻花季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