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票  

蒙娜麗莎會說話」,從高雄展覽得知展到台北,現在來到了台中,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的去觀賞一下這經典藝術魔幻展!

一大早9點就到肯德基一起吃早餐,因為他有早餐優惠券,從沒在肯德基吃過早餐的我,看著圖片上的早餐感覺都還不錯,但實際拿到卻是小小一個根本塞不飽…

到達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不到10點,此時已經開始售票入場,售票處說明可租借個人導覽機100元,或是團體導覽20元必須押有照片的證件,但我們決定還是自己看就好。OS:團體導覽不會混入別人嗎?導覽時在旁邊聽就好啦!?事先說有人數限制,終於知道因為會發給每個人一台無線收音耳機,導覽人員小聲的對麥克風講解,參加團體導覽的人就可以很清晰聽到,外人不容易聽到,除非靠導覽人員非常的近。真是個不錯的方式阿~

展覽主要展出西方藝術文化,輔以投影機放映出著名畫作的人物的自我解說影片,透過畫作自我介紹展示,讓參觀民眾不用再看落落長的文字解說,但裡面依然有掛著許多幅畫作,這時個人導覽機或團體導覽就派上用場了,可以更詳細的解說畫作的緣由、理念、思想等。

其中有幾幅名作使用LCD螢幕,顯示出的畫質非常的好,顏色很漂亮!雖然解說上都寫著是3D,但總跟一般認為的3D不太一樣。

最裡面出現了蒙娜麗莎的大螢幕畫面,前面還放著一支麥克風,可以讓參觀者詢問蒙娜麗莎問題,這就是「蒙娜麗莎聊天室」,但問題只侷限有關於他的問題,例如:年齡、出生地、婚姻、小孩等等,跟他say 哈囉,他也一樣會很親切的自我介紹打招呼,要離開還可以說bye bye,會跟你揮揮手~還挺有趣的,雖然心裡想著,這應該是後面有人操作或是固定關鍵字才會有反應的系統,但也很棒!

最後還有許多畫作,而讓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吶喊」

實地看到了!吶喊~~~ 

這幅畫第一次看到時感覺很有意思,而也很多人拿來惡搞,所以這次實地見到很有感覺。

後面還有擺放一些觸碰式電腦讓參觀民眾可以繪畫或是點選提示中的圖示動畫。

自行購買的吸水杯墊  

離開了展覽會場最後是賣展覽精品店,有著許多這次展覽的物品,而我看到不錯的杯墊又買了一個,這次價錢是180元,覺得還OK有這個價值。而朋友也買了2個杯墊、1個口罩(120元旦覺得很好看)、1個磁鐵(因為滿666送一個長資料夾)。

贈送的長資料夾  

這就是贈送的長資料夾,但感覺好像信封袋,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資料夾不知道放什麼好...?

出去外面剛好正中午,炎熱的太陽高掛天上~

接下來逛逛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說這園區也真大,還有另外兩個展覽正在展出,都是免費的,所以就順便去逛一逛。

 

在這間展覽的大部分是地方相片集,基本上是在台南高雄,展覽場用線條作隔間很有意思~然而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這是截其中一段文字,「台北是度日子台南是過生活」我覺得很真,而實際上大概也是這樣。

逛完整個園區肚子很餓了,前往一中街商圈,先到漢堡王買杯飲料(有買一送一優惠券),我點了耶子可樂,第一次喝味道還真有點怪...。接著想到「菲淇士義式廚房」吃午餐,到了那邊卻說午餐的材料都已經用光了,只好去快炒王吃個飯,然後逛個唱片行就準備回家了。

回去的路上和在7-11花了100元,為了換得情人節贈品小桃子情人節資料夾。

之後他要去游泳,去了一趟微風廣場游泳池,感覺還不錯,下次應該可以進去裡面嘗試一次看看^^。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