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餐要去吃精誠路附近的「綠光咖哩。味自慢」,喜歡吃咖哩,所以有看到不一樣的咖哩料理就會想來嘗試。搭著公車到忠明國小站,下車再走過去一小段路,但現在的熱天氣,在外面走一下子都快受不了,還是透中午的時間!熱~

綠光咖哩內裝
↑門是用拉的,非自動門哦~進入後記得再關好,雖然裡面冷氣沒有很強,但跟外面的熱空氣比較還是稍微涼快一點。一進門旁邊就有目前的咖哩排行榜和一些小優惠,可以發現旁邊的牆壁有做特殊的披土樣式,但依照我的記憶,我不喜歡這樣的牆面,總有粉粉又黏黏的感覺。另外木製的餐桌跟椅子搭配起來還算不錯,只是我們的桌子卻是高低腳會稍微晃。

黃金六兩泰式紅咖哩
↑「黃金六兩泰式紅咖哩」,跟一般咖哩不一樣的是,飯跟咖哩分開的很徹底!吃上面的菜有點像在吃沙拉沾醬,黃金六兩用的是松坂肉,紅咖哩會稍稍的辛,但對我完全剛好可以忍受的程度,把咖哩醬淋上飯配著吃算是還不錯,有椰奶的香。但在咖哩中有許多熬煮的香辛料很硬,那好像不能吃,我對咖哩或許不是很了解,但這樣吃咖哩總讓我覺得麻煩,還要挑咖哩的香辛料。

牛日本松花黑咖哩
↑「牛日本松花黑咖哩」這味道就屬於稍重一點,也是很香的咖哩,但就比較辣,不是我所能接受的辣度,如果我吃太多辣,味覺就感受不出其他味道了。

總體來說,這家店給我和的體驗沒網路上說的那麼好,只能說普通而已。另服務人員給菜單介紹完之後,也沒有說茶水要自己來,我就望著那茶水到底可不可以自己用,當然還是可以主動問啦,只是這小細節如果服務人員注意一點就會更好了。

吃飽喝足,到7-11把這期中獎的統一發票200元,存到悠遊卡內,這樣還挺方便的。搭乘公車回車站的時,在車廂內看到貼著台中資訊展的訊息,只要悠遊卡就可以免費參觀,地點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荒涼之地的鐵皮屋內)。既然要去彰化途中會經過就順便去看看好了,畢竟時間還挺早的。

話說這天剛好是 Pokémon Go 開放的第二天,我坐公車途中就邊開著,一路上還收集到了不少寶貝,聽說時速太快不行,坐公車應該是比較OK的,因為有紅綠燈,會快會慢,還有些街道也無法開很快。只是33號真是蠻繞的,到高鐵台中站還被扣了9元。

高鐵台中站現在的旅客量挺多的,商店也跟著多又熱鬧,走往會展中心需要一小段路,大太陽又快把我曬暈了,還好展場的冷氣夠強,光到門口就一股冷氣吹出來~好涼爽。在裡面繞外圍,因為外圍幾乎都是賣小東西、雜物之類的,有些非關資訊展的東西也會出現,資訊展的人數沒很多,而各家廠商的人員依然看到人就遞宣傳單問要看看什麼什麼的,有些要拿資料夾給你就一定是要你填資料或幹嘛,所以我幾乎都無視他們的存在,繼續逛我的。資訊展的東西真的有比較便宜嗎?某些可能有,但大多都跟網路上或外面賣的不會差太多,在這資訊爆發的年代,要找便宜不見得在資訊展。

逛沒多久就想離開了,因為沒有要買什麼東西,到出口時還看到有人買票進場,這樣的場次要花費進場我常常都覺得不值,跟台北的資訊展比差太多了。

搭乘火車往彰化車站,站前廣場有 Youbike 可以租借,今天我們才發現彰化縣租 Youbike 也開始要錢了,首30分鐘就要5元,還是台中好~30分鐘免費,公車還10公里免費。騎著 Youbike 前往彰化藝術高中站,但由於不熟地形,又沒仔細看地圖,騎超過一段路~而且還是上坡,還車後身體有點不舒服,太久沒這樣騎腳踏車,還有天氣太熱也是一點,全身都已經是汗了。所以我們在八卦山天空步道的7號入口旁的生活美學館吹著冷氣休息一下,直到太陽不那麼毒辣時再出發。

↑天空步道5號入口處旁有這麼一處成功營區,但看來荒廢很久的樣子。

八卦山天空步道
↑「八卦山天空步道」旁邊還長滿鳳凰花,走在其中悠然自得、風景美麗。(這是使用加掛廣角鏡頭拍攝,效果還是挺差的,真的蠻後悔買了那樣的鏡頭,效果不好又不太方便)

↑用原鏡頭拍就比較漂亮一點了,遠處的步道還有遠方天空的白雲,這時其實已經下午5點多了,還是感覺艷陽高照阿!
走著走著就到八卦山上了,我們走下停車場旁的迴旋入口,看看攤販有賣些什麼,買了一杯紅茶冰之後繼續上路走完剩餘的路程,最後落在大佛寺旁,剛好有農特產品的販賣,有小舞台活動。

↑太陽已經快落下,趕緊上平台欣賞,很訝異今天天氣超好,連海邊的風車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彰化八卦山夕陽-右
↑連在台中的火力發電廠煙囪都可以看到!

彰化八卦山夕陽↑可惜有厚厚的雲層遮住了太陽,無法看到落下地平線的那瞬間了。

夕陽落下後天空也慢慢變黑了,下山後騎著 Youbike 到彰化縣政府站,準備去吃上次來沒吃到的「阿章爌肉飯&筒仔米糕」。

阿章爌肉飯&筒仔米糕
↑人潮眾多,但這排隊的隊伍是屬於外帶的,如果要內用需有位子之後再點餐即可。我們就在站那邊等了一家人吃完一頓飯才換我們。

阿章爌肉飯
↑「阿章爌肉飯」外圍一層厚厚的肥肉,看起來很驚人阿!因為我只喜歡吃瘦肉,不喜歡吃肥肉。我有在菜單上註明要瘦,可能無法挑選吧!後來才發現送錯了,不知道是否真的能選瘦的,但已經吃了就沒辦法。瘦肉部分真的挺有味的,軟硬度適中,只是稍嫌少了一點。

阿章桐仔米糕
↑筒仔米糕、空心菜、油豆腐、滷蛋,米糕我沒吃,空心菜用燙得還不錯,油豆腐夠入味還會噴汁,滷蛋也滷得夠味。整體來說還算不錯,但覺得應該不用特地排隊來吃,因為我們吃完之後,人就比較少了,可以稍微晚點去吃就不太用排隊。

吃飽喝足我們再度踏上 Youbike 回到彰化車站,剛好一輛北上區間車要進站,順利的搭乘上,只是回家的公車讓我們等了一下子。

豐富的一天,也是很累的一天,至少沒累在騎車曬太陽的時候,不然就更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