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avier
週二彬說要請我吃晚餐,我們來到了樹太老「大里店」,平日晚上的六點半,店內是幾近客滿的狀況,看來生意還不錯嘛。就定位點完餐後就開始閒聊,這間樹太老好像開很久了,但還是保持得整潔乾淨,不會有那種裝潢老舊的感覺,不過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深色系的餐桌,雖然很有質感,但只要稍微有點黏黏的就會讓人感覺很髒…。
店名:樹太老 KITARO - 大里店
營業時間:11:00~21:30(最後收客時間 21:10)
電話:04-24861488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德芳南路487號(近國光路口)
收付:現金、刷卡
官方網站:http://www.kitaro.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itarofanspage
樹太老大里店
↑大里店的門口,附近機車位幾乎都停滿滿的,汽車的話一小小段路外是有停車場。

沒多久先送上了「茶碗蒸」,上面擺著自然紅潤的蝦仁,還有幾顆青豆點綴在旁,最令我驚訝的是還有放菇類,瞬間就感覺養生了起來。有的茶碗蒸蛋會有氣泡,那種吃來會覺得「粗粗的」,而且也有點臭,他們的茶碗蒸處理得很細緻,茶碗蒸非常的滑嫩順口,感覺像在吃布丁一樣,口中卻是濃濃的蛋香;蝦仁也Q彈有咬勁,用料應該是蠻新鮮的,不會像有的蝦仁吃來軟爛糊糊的。

茶碗蒸
↑茶碗蒸的餐具看來很典雅,視覺跟味覺相輔相成。

其實不是很懂樹太老的上菜順序,可能是比較快好的先出吧,因為接下來送上的是定食附贈的飲料。點選定食可以任選60元的飲品一份及甜點(單點要40),然後一份定食約二百多元,這樣感覺定食蠻超值的。60元的飲品選項沒有很多,沒辦法~他們又不是飲料店,我補差額20元點「台灣紅玉紅茶」,彬則是點選60元的「冰梅醋飲」。可能是為了響應環保吧?現在越來越多店家上飲料都不會附杯墊了,以前會很介意,討厭飲料出水搞得桌上濕濕的,後來都改點去冰哈哈!紅玉紅茶真的好好喝哦!溫潤不澀、第一口就回甘!至於冰梅醋飲剛送上的時候太酸了一點,稍微放置一下後反而會變得比較順口不傷喉。

薯條&綜合可樂餅
↑飲料上來沒多久後,加點的「薯條」跟「綜合可樂餅」就來了,所以就拍在一起。薯條跟麥當勞的有點相似,但稍硬一點,吃起來算OK。可樂餅真是非常超值啊,提供了原味咖哩二種口味,還有搭配份量不少的生菜。可樂餅炸得就非常好吃了,裡頭的馬鈴薯鬆軟綿密,外層的麵衣酥酥的,不沾醬就很好吃呢!值得稱讚的是,放涼了吃也不會覺得油膩。

綜合可樂餅
↑近距離斷面秀!可惜燈光偏黃,有點色差。右邊的是咖哩、左邊的是原味。

調味料區
樹太老每桌都有的調味料區,紅色的是辣味豬排醬、黑色的是原味,還有附小包裝的黃芥茉十分貼心,最旁邊應該是用來配高麗菜絲的油醋醬,彬認為裡面應該有加芥茉,吃來有點嗆,我是覺得還好啦!不過油醋醬我覺得還是福勝亭的比較好用一點,那種容器可以很方便的讓客人拌勻了再倒,這種瓶裝的就要不停的搖…。

沒多久主食就上場囉!我的是「樹太老起司豬排定食」。

樹太老起司豬排定食
↑剛上桌還沒開動時的樣子,照片上看來有點弱,因為可以看出豬排的碟子左右都還有空位,如果再大一切成六塊、或是用小一點的碟子可能會好些。味噌湯還蠻好喝的,海帶芽的鮮甜跟蔥花的香氣讓人想再來一碗。樹太老的白飯、高麗菜絲、味噌湯跟小菜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喔!吃不夠還可以再加真是太棒啦!話說我剛看到小菜碟的時候有點詫異,為什麼會是蘿蔔乾呢?而且份量還這麼多,雖然脆脆的很好吃,可是就有種說不出的怪。後來工作人員來桌邊服務時才知道還有其他種類的小菜可以選啦~哈哈,後來就再追加了牛蒡絲海帶芽

說完了外觀要說味道了,這時候一定要送上主角的斷面秀!
起司豬排
↑各位客倌您看看!您看看!這厚度至少二公分以上的豬排,中間夾著香濃爆漿的牽絲起司,是不是瞬間食慾大開的感覺?雖然之前我嫌豬排切成四塊有點小氣,但這厚度完全是誠意十足啊!有些店家會將豬排打得很薄再包進起司,看來很大片但一口咬下卻是滿滿空虛,但樹太老這紮實的口感根本完勝啊!更棒的是雖然豬排厚,但並不會吃來乾柴或過硬,保有大塊吃肉的咬勁同時,依然有著鮮美的肉汁,再加上麵衣的酥脆跟起司的濃郁~啊!好吧,其實這樣吃來份量挺飽足的,只是視覺上弱一點而已。

起司豬排最好是趁熱吃,這樣才能體會起司在嘴裡交纏的奇特口感,冷了起司就會凝固,雖然還是很好吃,可是就沒那麼驚豔了。另外我覺得起司豬排本身味道已經夠重了,不太需要加豬排醬,加了以後起司跟豬排醬的味道會打架,有點不搭。

樹太老的白飯用的是越光米,粒粒分明、黏中帶Q,不斷的咀嚼會自然滲出米飯的甜味,也是很值得推薦!

唐揚雞蕎麥涼麵定食
↑這是彬點的,似乎是夏日限定的「唐揚雞蕎麥涼麵定食」,這樣的擺盤看來就比起司豬排豐盛些。蕎麥涼麵的份量對胃口大的男生可能會有點吃不飽,一般人吃是很足夠的。彬在吃這個的時候有些微詞,他認為蔥花跟芥茉應該要另外放,他指的另外放是用其他容器裝,因為他不吃芥茉,但這樣擺放他就很容易不小心會沾到,或許可以不用放芥茉,直接請客人取用桌上的小包芥茉醬就好。

我個人有吃了一點涼麵,覺得還蠻開胃的呀!而且醬汁也不會很嗆,可能是每個人的接受程度不一樣吧。

唐揚雞
↑唐揚雞斷面秀!是不是能夠看到在肉絲纖維之間的甜美肉汁呢?肉汁跟油汁可是不一樣的啊!這個雞塊麵衣很薄,但是吃來並不會覺得油膩,然後雞肉又鮮嫩多汁,真想拿來單點一口接一口。

炒青菜
↑我要很認真的稱讚這個炒青菜,一般去吃在賣豬排定食的店,常常會覺得都是炸物很不健康,吃完就會有種罪惡感,沒想到樹太老居然有提供炒青菜這個品項耶!這道菜在菜單上說明是由三種時蔬拌炒而成,當天我們吃到的應該是油菜+小白菜+A菜,這樣調合出來的口感還蠻微妙的,既保有每種蔬菜的清脆,卻又把獨有的苦味給稀釋了。像我個人不喜歡A菜的苦味,但這樣炒起來卻一點也不苦,而且不油膩,吃完後看盤底也只是清清的些許小油花,真是大加分。

其實以樹太老的等級來看,他們單點的品項其實還蠻平價的,都50~100之間,像是可樂餅100元/2塊,價格跟夜市的差不多啊,卻比夜市美味多了。

甜點
↑最後送上「冰淇淋」跟「黑糖葛切」,原價40元的甜點大概就是這樣子囉~也不用去要求太多,表現中規中矩。

吃完這一餐好滿足啊!吃過了定食8福勝亭樹太老勝博殿,個人覺得定食8福勝亭屬於中低價位,樹太老算中價位,勝博殿又比樹太老再貴一些,但美味程度來說,我個人覺得樹太老勝博殿好吃一點,如果跟朋友聚餐想不到要吃什麼,樹太老算是不用擔心會踩到地雷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