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完早餐回到家,接到我媽的電話,說他人跌倒現在都沒辦法動,以為可能不會很嚴重,騎著機車去找人,沒想到他說是在附近的廢棄廠區內!

因為廠區大門都鎖起來,只能從側面有個被剪除掉的鐵絲網入口進去,剛好看到我媽的機車在旁邊,我直接將機車騎進去,看到裡面雜草叢生,路也不太好走,到裡面的一棵樹下才發現她,原來她是爬樹上去摘水果才不小心跌下來,整個人痛到不能動,也沒辦法攙扶起來!當下判斷只好叫救護車來。

先到了廠區外面,拿出手機打112(目前我還不知道是否能直接打110、119),撥出時手機背景畫面變成一顆閃紅燈的警示燈,做得真是太棒了...。接通後是語音,說明要報警按0,要救護按9,就接到了119,因地點不是在住家內,也不是在路上,地點有點不好報,解說完之後在路旁等著救護車,大約過了一陣子(可能心急覺得時間過很慢),看到救護車走到別條路(在找路),趕快指示請他過來,救護人員帶著擔架車,我一路拉著前往我媽掉落的地方,他已經整個人癱在地上,只要稍動到就會很痛,搬上救護車之後一路鳴笛到仁愛醫院的急診室門口。

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坐119救護車,以前雖然在當兵時有坐過(看護),但跟這次感覺就完全不同,一路上聽著鳴笛聲,看著路上的車輛一一讓開,心裡著急著媽媽,也感動、謝謝幫助的人們。

經過X光初步檢查,脊椎有問題,先打了止痛針+點滴,再進行更詳細的斷層掃描檢查。最後由醫師來看圖與解說,發現脊椎內有兩節是碎裂,最後一節移位(這好像很久以前就有了),但這兩節和移位的地方都有距離,兩旁分別有正常的骨頭,但一樣必須使用鋼丁整個串聯起來,所以開刀部位會很長以及時間也會很久,經醫生再跟我媽解釋過後,由我們決定要在此醫院開刀還是轉移到其他醫院,但同樣的是必須及早開刀,不然壓迫神經久了可能會造成身經損傷、下半身癱瘓、大小便失禁等,但當時醫生實際檢查她腳的反應都還OK,操刀主任也說明,手術絕對是OK的,但重要的是術後恢復的情形才是重點。就這樣決定馬上辦理開刀同意書及相關事項,另外有兩項需自付的材料費,需要10幾萬元…也只好想辦法湊出來了。

開刀時間約5-6小時,恢復室時間約2小時,這算是大手術但也很成功!非常感謝連君泰主治醫師的努力。

進入病房已經半夜了,許多管子都插在媽媽身上,整個人看起來也很虛弱,這種開刀麻醉退了之後會很疼痛,所以結束當時加了一個疼痛控制器,會持續將止痛劑定時緩慢注入,當很痛的時候也可以自己按鈕增加,算蠻不錯但也不便宜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