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最近我才發現到!

隨著照片上傳的越來越多,相簿的空間也越來越少,之前有發生過我電腦內看到的容量大小並不大,但上傳到相簿空間之後所顯示的剩餘容量怎麼跟我上傳前的差很多,有一次我不是那麼在意,直到最近再一次的上傳還是一樣的狀況,我才問客服。

客服回覆:
經檢視您的「上傳時保留原始尺寸相片」選項設定為「是」
故您於上傳照片後,所佔用的空間為:
您的原始照片檔案大小 + 該照片所產生的縮圖檔案大小

我不清楚當初申請Pixnet之後,他選項是否預設就「是」,只是這樣用下來相簿的空間會隨著每次上傳不斷的加倍減少,因此我又另外問了客服,是否選項選為「否」之後一定要重新上傳所有相簿,佔用空間才會回到原來的空間大小

客服回覆:
是的!在相簿:是否保留原始尺寸,的設定是需要由會員於「設定後」再上傳的圖片才會套用哦!故在設定前的album是不會追溯套用的。

* 在會員欲進行重新上傳舊有album時,若您有圖片是用於blog文章內,需請您不要一次刪除整本相本,請逐一進行重新上傳的動作,若一次刪除,是會造成blog插圖有破圖的狀況,還請您的留意

這關鍵在於後面,如圖片有用到Blog文章內,還要一張一張重傳,一堆的相簿要重傳到什麼時候咧@@!

所以關於這個事件,等到我非常有閒又很無聊的時候再來做好了...,新的照片就放在Pchome相簿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