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路口

和朋友約了一早10點(好像也不早喔),到潭雅神自行車道去騎腳踏車
會想去這邊是因為都沒去過,看了網路上的簡介還有自行車天橋
就覺得還蠻炫的,不去騎一次看看就太可惜了,
而且會經過潭子、大雅、神岡等地,算是一條很長的自行車道
還會有一些比較特殊的設施,比如說:波浪道(很好玩)
還有葫蘆型車道和S型車道,做的都還蠻有趣的

一早邊吃著早餐騎著機車朝朋友家去(因為時間好像來不及...)
他有腳踏車可以提供我騎真的是非常的感謝!!
他自己騎的那台還沒辦法變速,真是辛苦他了~

首先從大雅的入口進去,入口就有擺放了戰車還留有以往的火車軌道
看到軌道真是會有莫名的興奮,因為實在很喜歡火車~~呵呵
聽朋友講說,原來這邊以前真的有火車再跑,只是後來廢掉了
他還有坐過,真的是超羨慕的啦~!看了那些遺跡
曾經坐過的經驗也只能留在自己的記憶中裡...似乎感覺有點滄桑

令我著迷的鐵道

接下來騎著到下一站,有許多的攤販在那邊賣東西,還有廁所
然後旁邊也是留有過去的軌道和火車的加水設備(塔)
旁邊有許多抽取地下水的東西,但卻都被弄壞了~"~
可能是被玩得太過火,現在也沒有修復...看那水塔應該是沒水
不然下面的人只要轉移下水管的開關不就嘩啦啦的大水噴下來
到時候就真的很刺激、很涼快了,哈哈

火車加水站

旁邊還有台戰鬥機,真是超炫的~整台就掛在那邊,感覺好像不會很重

戰鬥機

接下來繼續走,路上經過到了綠色隧道、車道旁的花海
騎著自行車享受著鄉野間的大自然氣息真是非常舒服

自行車道旁花海

經過天橋的時候騎的還蠻辛苦的,那時候想到...
如果騎機車就很輕鬆的過去,不過也可以知道那時候機車也是很費力
雖然天橋可以很快的通過大馬路,但是得付出一定的代價!!
自行車道的天橋有幾座做的還蠻美的,也不會非常的陡,延長一段蠻常的路
形成了蠻騎特的景觀,也是這點令我覺得非常的有趣~

自行車陸橋

騎到自行車道的終點,我才知道原來終點就在潭子加工區旁邊
以前在加工區裡面工作那麼久都不知道那裡有個自行車道= ="
接下來騎到潭子街上準備吃午餐,朋友介紹了一家肉圓店和冰店
時值中午炎熱的不得了,吃過肉圓到冰店裡吃冰真是涼快
很久沒吃挫冰了,感覺真是不錯^^

吃完也不能馬上又啟程回去,中午實在是太熱,陽光太強了
所以我們就到麥當勞去吹吹冷氣坐一下聊個天....
一聊就聊到2點多,差不多OK了,太陽感覺還是好大
在聊天過程中就發現我的手開始發紅了...沒錯...就是曬傷了= =
看來接下來幾天都會很難受,那時候我還想要把整個手
用衛生紙加水這樣蓋子,可是後來想想不方便還是作罷

回程中,朋友介紹帶我去看看古蹟,但卻很不巧的
很多古蹟都在整修當中沒辦法看,有一個是整修好了
可是卻好像沒有開放,而且要去那個古厝的路真是超小的
還有一堆流浪狗在那邊吠= ="

後來有到一個"大夫地古厝",聽他說以前曾經到裡面工作過
那古蹟還蠻特別的一條路進去左邊有一座池塘,右邊則是房子

PICT0640PICT0638

再次回到自行車道,這條自行車道會經過一些平面道路
所以會有專屬的紅綠燈,倒也蠻酷的,還有跟朋友說到
其實這條自行車道的路權還挺高的,過大馬路還有天橋
雖然還是有紅綠燈拉,路上有遇到車子居然也有車子讓我們先走
真的是就甘心ㄟ~~~

回程路上就到處拍照,拍花海、拍戰車、拍副供站、拍鐵軌等等
拍花海的時候才發現居然有很多蜜蜂在採蜜,趕快把它拍下來
第一次看到蜂蜜採蜜真是很難得,呵呵XD...我真是孤陋寡聞

蜂採蜜

花海後面還一棟古厝,在門口有看到一位阿嬤,好像有人去那邊看
不知道是遊客呢?還是他們的親戚,呵呵~因為他們都叫她"阿嬤"

花海後方一間古厝

我在拍副供站的時候,回想到以前當兵的時候...
也是做採買的,所以常常到副供站,算是有趣的一段回憶

國軍副供站

到了這邊就是官方地圖上的終點,但朋友說還有一小段到中科

在到下一小段路之前,看到一個廢棄營去進去看看
看到了另朋友有一種懷念的感覺,我看了也有點這麼感覺
但後來卻發現那地方原來已經成為垃圾車的聚集點,變成垃圾場...
還被一個人攔下來說:這裡是不能近來的哦,以後要注意!!
大門口也沒說那裡是做什麼的...這樣真是...無言一.一

接下去騎往中科的自行車道上,那邊的自行車道比較寬
騎了一小段就到了終點,終點以前似乎也是火車站
而那邊的廣場非常的寬闊,不愧是中科,地都是非常的大

再來朋友說還有自行車道,就是中科內建的環中科自行車道
期到那邊的時候還真的是蠻累的了,但依然還是慢慢前進~呵呵
他帶我到一個滯洪池的地方,旁邊有搭起木頭棧道,感覺非常漂亮

滯洪池休憩區

自行車可以騎上棧道,到對面有一座廁所看起來蠻特殊的,還算漂亮
但進去上廁所之後卻都沒水...真是...那麼漂亮的廁所卻沒水...

滯洪池旁的WC

再來往回騎去,到水崛頭公園,那邊的景色也是很漂亮
剛好也是黃昏時刻,太陽正好要下山了,旁邊有一個也是很高級的廁所
而且還兩層,上面一層、下面另外還一層,等於上下都可以用
玻璃的外觀,白天的時候一定非常的光亮,看起來就高級

水堀頭公園高級廁所

旁邊還有一棟友達的宿舍,看起來感覺就像飯店也很高級

友達宿舍

隔壁就是公園非常的方便,有壘球場、網球場等都有
逛完了這些公園...看完了中科這個美麗的地方...

夕陽西下

中於要回去騎機車到市區去吃飯了,坐上機車真是夠舒服的~哈
朋友載著我到市區,原本想吃他介紹的臭豆腐卻沒開,真是可惜
後來到一間當歸XXX吃,感覺也很不錯,到他的地盤當然就是聽
他所介紹的會是最好,呵呵~^^

吃完後準備要回家,路上原本還要到水崛頭公園拍夜景
可惜他的燈都沒開,也就作罷...

這天!!真的非常感謝朋友帶我玩一整天,雖然很累但很充實、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