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計畫到新竹內灣~
內灣車站
內灣線類似於集集線,從縱貫線鐵道分出支線往山裡面去
通常這在以前都是因為載運木材需求才建設的鐵道,用於載運用途
現今已經不再用於載運木材,而改載客及觀光等用途
內灣線原本由新竹開出,但現在因為其中一段路有跟高鐵接軌
所以台鐵準備在新竹與高鐵接軌之間的鐵道改成電氣化,以方便接駁高鐵
也因此現在內灣線只有營運竹東~內灣之間短短的半小時車程

早上我姊開著車,走上國道3號開往新竹~到竹林交流道(竹東)下
這邊來碎碎念一下,每每走到國道3號,中二高路段,這邊幾乎都是高架橋
也不知道是因為風大還都是高架橋的關係,行走這路段車子都很不穩
高速行駛時候,風聲大、車子搖,路面不平我想也是一個很大的原因
中二高好像真的做得還蠻爛的,要到平面道路上才會比較穩...

到了竹東火車站,往內灣單程車票18元~!
等車的期間,來了1台或是2台的新竹客運,下來了一大堆的人
都是準備搭火車到內灣去玩的人,我看到他們在車站外面由月台入口處
一直排到車站的外面,長長的一個隊伍…我看到這樣的景象覺得還蠻怪的
進入月台而已為什麼要排隊呢?那車站內的候客室是要幹麼用的??
這現象是我第一次遇見,堪稱絕奇(會不會台北都是這樣咧?)

火車來了,只有兩節車廂…感覺還真少,事後知道以前平常好像三節
在觀光比較旺盛的時期,聽說一次都接到六節車廂,這樣一定很壯觀!!
我原本以為內灣的火車會是彩繪火車,結果卻像是一般的火車
內裝卻蠻像電聯車的,只差在這是使用柴油發動機驅動
坐著火車,看著窗外的風景,過橋、過山洞、景色一幕幕
半個小時過後,兩節車廂滿滿的人全部下車,換另外一班人要準備到竹東
火車就這樣來來回回一直的行駛~
內灣街道
內灣這地方果然熱鬧,跟集集線上的集集一樣很熱鬧
街上賣得東西很多,吃得更是多…首先我們先朝內灣大戲院去看看
裡面的擺設、物品全部都非常的復古,還有播放著古早過去電影的餐廳
內灣大戲院(黑松)
可以讓我們一邊吃飯一邊享受美食,但我看了一下菜單,還真不便宜@@
所以我們只點了兩樣菜來吃,一個是客家小炒、一個是仙草雞湯
等待的過程中就到戲院內到處看看、拍照,這裡讓我媽有很懷念的感覺
很多的東西都可以勾起他的記憶,看他還蠻開心的︿︿
對了~我們是坐在二樓用餐,而且那個平台還有點斜斜的@@
看他底下支撐的柱子感覺很細,這樣就足以承受上面的重量嗎?還真是厲害
超古早小玩意
裡面還有一間展示古早商店,裡面有許多以前的商品,有些我也有看過
但是現在都看不到了,真是懷念阿~說得我好像很老似的~"~ 哈

再來去逛到一家"幻多奇"博物館,進去要59元的樣子
裡面都蒐藏了一些比較特殊、奇怪的東西,但有些東西也還蠻噁心的~"~
這樣看一趟下來還是增長了一些不少見聞~

接下來到街上亂逛,在途中看到一家鮮奶冰淇淋店有不少人在排隊
應該不錯吃吧~於是去排了冰淇淋來吃,49元,找一元還付一張卡片
冰淇淋店找的一元
但並沒想像中的好吃,只是很單純的鮮奶冰淇淋加上一些其他東西...
感覺沒那麼合我胃口,所以人多的店到底是為什麼呢?

丹野牧場(鮮奶冰淇淋)

接下來逛到"劉興欽漫畫發明展示館",進去還需要50元的門票
劉興欽漫畫發明展示館
不過還好可以進去抵用消費
觀賞了一下這位漫畫家的作品和他的工作室,還有由來等等
感覺這部漫畫我好像有印象,但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到底什麼時候看過
只是有點熟悉,也在這邊了解到,原來內灣就是以這家展示館為主軸
重新發展起來,所以街上的路面很多都畫有此篇漫畫內容的人物

我們用了門票抵消費買了兩杯飲料和爆米花在旁邊坐著休息
看著山中的景色還有下面的車站、鐵道,感覺還挺悠閒的

接下來我們走過內灣吊橋,對面有許多的遊戲設備,彈跳、小型賽車場
還有其他一些小東西,我去看了一場很有趣的小型賽車
有一群少年(應該都是認識的好朋友),一起去玩賽車(一次150元18圈)
我原本以為小賽車的速度不會很快,但看他們玩真是超火爆的
裡面有個看起來很會開,而且還能甩尾真是有夠厲害~
他開的都比其他人快,甚至在小小的車道中超車,每個人都在競爭
所以常會發生車子撞到旁邊的保護輪胎,場地幾乎被他們撞得亂七八糟
有幾次好幾部車子也撞成一團,讓工作人員忙得不得了
一場賽車光看就覺得還蠻刺激有趣~

補充一下,走吊橋的時候真的是晃來晃去@~@

逛的差不多,時間也有點晚了,到車站看回竹東的時刻表,還得等半個小時
繼續到附近去逛逛,逛到一處林務局,裡面有小小的列車展示

這次要回去,隊伍依然從月台入口排很長,怎麼又是這樣咧?真是搞不懂...
回去的班車的人好像比來的時候還多!

回到竹東,開著車子朝新竹市的城隍廟那邊吃東西去~!
看到裡面真的是嚇呆了~居然就在廟裡面可以有這麼多小吃攤...
當然也不知道哪一攤好吃,就隨便選了一攤有座位的坐下來點餐
我當然吃了新竹比較有名的米粉和貢丸湯,我媽和姊吃了肉圓(應是紅槽肉圓)
我覺得米粉跟貢丸果真還蠻好吃的,或許也是餓了吧~哈
吃完之後逛了一下,準備回程南下~

一日遊這樣真的是蠻累的,回家之後沒多久就累到受不了睡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