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在看自己的 Pixnet 部落格時,發現廣告新增的太令人發火了,側邊欄最上方強制放廣告就算了(我有找到方法隱藏它),現在每篇文章最底下多了兩大格的廣告,而且找不到方法隱藏,再來是網頁閒置一下子就又跳出廣告,一定要按取消才行,這些總總都讓我馬上就想搬家。

不過我搬家的方式對於搜尋引擎來說是不太好的,只能重新來過,自己摸索就是一波好多折…,剛開始想測試新的網站 Wordpress 使用方法,還有使用 OpenShift 空間的問題,接踵而來的各種問題甚至讓我買了屬於自己的網址。
  1. Wordpress 最讓我傷筋的是佈景主題,要選擇一款免費好用適合及漂亮的不容易,很多只能自己改,對於不懂PHP的人真是苦了。雖然很多部落客都說 Wordpress 算很簡單,的確要一個陽春的網站是簡單,但要符合自己想要的卻不容易了。

  2. Google AdSense 顯示不出來的問題,我起初以為是剛換網站所以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出來,結果是因為 rhcloud.com 網域的問題而無法顯示,所以我申請了 Freenom 免費網址先來試用,果不其然馬上就可以顯示廣告,而網址有1年免費且又短就試試看,但後來不知是因為我在資料裡更改了email 或是動到什麼,帳號竟然就這麼不見了,雖然網址還是有效但無法登入後台做管理,整個傻眼了!

  3. Wordpress 後台 SSL 加密連線,使用自訂的網址之後會發現進入後台瀏覽器都會顯示此網站無憑證可能是危險的,雖然硬要進去也是可以,但似乎不怎麼好,所以我又尋找了方法使用 CloudFlare 可以用 Flexible 的SSL連線方式,不然正常 SSL 憑證是需要購買的,就算購買了,OpenShift 免費的使用者也不支援 SSL 自訂,需付費才行。

  4. Godaddy 購買網址,參考了很多購買網址注意的事項,也尋找著便宜的網址,最後選定了 bvdream.com,花$45元先購買1年份來使用,真的是非常便宜,吸引新使用者都會用很低價,續約就不是了,所以到時再看看。
過去的照片實在是太多很難做搬移,目前還是放在 Pixnet 的相簿裡作外連,但新的照片會改放在 Flickr。

搜尋引擎裡已經收錄了一些開始時測試的網址和原始的網址,但都無效了!從現在起就是重新開始,希望未來可以慢慢有起色,雖然空間是免費的可能不保險或限制諸多,但還是想先試試看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