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知是否有想過自己死後,對於認識的人會造成怎樣的影響及反應。以前總有自怨自艾的時候,想著自己死後應該也沒人在意吧?又或許在身體很難過、人生低潮時想著死了可以比較輕鬆吧?我問著:那時有想過死後會給親朋好友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嗎?通常回應著,哪還有辦法想到那裡去呢?此時!現在!就這樣了。



我看著一些人在為一個人辦後事,我知道那就是我,媽媽在旁邊難過、哭著。

場景轉換

我的遺體要送進去燒了,發覺我的右手臂上有個點在蒸發,此時我用力的敲著媽媽的手臂,在她耳邊要說些什麼,可是就像收音機一樣斷斷續續她聽不清楚,當我右手臂上的蒸發點完全消失時,她就再也聽不到了,此時我知道火化完成,我與這世界隔絕了。

我意識到該離開這個地方,要去我該去的地方,此時我想到,既然我已成為…該說是靈魂嗎?應該可以自由穿越牆壁、飛起來,但我卻怎樣也穿越不了,要飛也飛不起來,頂多只能跳得比較高,跳高後我看到我該去的地方,但那地方必須要飛才能到達,我不斷的測試、練習,察覺到我身體是沒有重量的,但不知道怎麼就是飛不起來。

當我不斷奔跑、跳躍嘗試著要飛,突然到了一個地方,看到了我的另一伴,他落寞的表情,似乎騎著機車要到哪裡去。這時我突然想起來,不久之前才跟他討論到,如果我們不在這世上了,要多久時間才能知道呢?又想起我手機應該會在家人那邊,如果他打過去應該就會知道了吧!這時卻有一首背景音樂響起,竟然是五月天的「後來的我們」,非常符合這時的情境,就這樣在音樂的催情下~我在旁邊看著他、跟著他,想著這些似乎越來越感傷,而他好像準備去覓食,走在一條有許多吃的店家,我似乎聽到他說:如果我們在一起時,會選擇哪家吃呢? 這時我眼淚潰堤也醒了過來。

夢醒

天亮了,這好像是我第二次醒來時留著眼淚。

這夢讓我印象深刻,也帶給我另一種不同的視野。面對死亡是一種勇氣,面對自己死後所留下來的改變很感傷,所以珍惜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