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到這家店是因為某次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地圖做了台中適合喝咖啡、長時間坐著享受,還可以上網之類的地點,發現這一家就在不遠處,而且菜單中還有超多蛤蜊義大利麵,不禁讓我想起與隨便義大利麵一樣的蛤蜊義大利麵,相較之下不知如何,所以想一探究竟。
店名:虎姑婆靜巷烘焙
地址:台中市南區國光路387-6號
電話:04-22856116
營業時間:11:00~21:00(中間是否有休息要詢問店家),週日、一店休。
FB粉絲團:虎姑婆烘培坊 - Lady Tiger
虎姑婆靜巷烘焙
晚上的虎姑婆靜巷烘焙,門口庭園意外的大,在這樣的小巷弄中竟然藏身著一間如此店家。

虎姑婆靜巷烘焙-Menu
入門後拿著Menu自己找了位位子坐,看準了超多蛤蜊茄汁義大利麵,點了咖哩豬肉飯,再加點棒蛋糕(片)檸檬口味。這樣的單價在興大學區來說算是中上價位,所以他們的主要戰力應該不是來自於學生。

虎姑婆靜巷烘焙-櫃台門口
等待的時間就到處走走看看拍個照片,這是面向櫃台、門口的方向,櫃台後面用了整片的牆壁當黑板畫了許多圖,增添烘焙坊的氣息,雖然天花板用輕鋼架,但燈光使用的顏色較令人舒適。其實整個店面就是一般住家改建而成的,所以地上的磨石子地充滿了懷念的氣息。

虎姑婆靜巷烘焙-烘焙食品
左邊是介紹虎姑婆靜巷烘焙的由來,展示櫃中就是販賣烘焙食品的地方,種類縱使不像麵包店這麼多,但能專注幾種做到很好那就很不錯!本來想要買裡面的黑糖桂圓麵包,一個25元還算ok,但是實際拿在手上覺得有點小顆就作罷。

虎姑婆靜巷烘焙-飲料Bar
飲料吧,製作飲料和咖啡的地方,在等待期間就看著店家老闆跑櫃台也跑飲料吧,廚房應該就是另一人在忙了。環境佈置得很溫馨,一旁的牆上還有書櫃都有不少雜誌可以翻閱,不過種類不多就是了,我猜測店家應該是信奉基督教或是天主教(原諒我不太會分辨),店內的音樂是濃濃的聖誕氣息,然後有不少跟上帝相關的資訊。

附餐紅茶、綠茶&棒蛋糕(檸檬)
首先上來的是棒蛋糕(片)和飲料,感覺棒蛋糕還有一點微熱,吃起來綿密但是不鬆軟,口感是屬於硬一點點的蛋糕,檸檬味的清香在咀嚼之後會慢慢散開來。附餐飲料則是蠻中規中矩的,且也不會很小杯,紅茶不會太甜,但有一種類似蜂蜜的甜味在裡頭,莫非用的是蜜香紅茶?應該不會那麼高級吧?哈哈!綠茶上面的泡沫看的就很好喝的樣子,做半糖口味的比較自然健康啦。

超多蛤蜊茄汁義大利麵
【超多蛤蜊茄汁義大利麵】,終於上來了!不過這樣的蛤蜊量好像跟隨便義大利的好多蛤蜊義大利麵差不多,我以為會是爆多的量,不過這邊的蛤蜊好像更大顆一點。只是義大利麵有廚房的某種味道,說不上來怎麼解釋,茄汁稍微淡一點,味道就蠻普通的。

賢:真的是蠻普通的,會不會是我誤會了茄汁並不等於紅醬,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能接受茄汁不濃郁這件事,以前吃過的紅醬義大利麵,微酸+香氣+肉末,都已成回憶,因為我已經漸漸的不喜歡吃義式料理啦。

咖哩豬肉飯
【咖哩豬肉飯】120元,豬肉是肉片而非肉塊,說明了店家的咖哩應該是煮好一鍋再搭配不同的主食料理出來的,這樣的缺點就是主食跟咖哩容易出現「魂體分離」的狀況。我明明吃著咖哩呀,為什麼這肉卻沒什麼咖哩味呢?我個人覺得好吃的豬肉咖哩應該要用肉塊跟咖哩一同熬煮,畢竟豬肉不像雞肉那樣很容易就柴掉了,不斷的熬煮會讓豬肉在咖哩的醬汁裡越陳越香啊!

其他的配菜還ok,但對我而言咖哩本身偏淡,再多煮個一二天讓醬汁更濃稠會更可口,老實說吃完後有點空虛。我這人就是這樣,平時的晚餐都很固定的吃自助餐,若是吃跟平時不同的餐點,要是沒有達到「滿足=真是好吃」的境界,我就會覺得沒吃飽…。

吃完飯後,感覺這家店主打應該是在烘焙食品方面,這類的主食就顯得蠻普通的,只是這家店在Google上評價是挺高的,而評價大多在於環境真的很舒適,又有優美的音樂,且提供免費Wi-Fi,還有親子空間,老闆也很親切,點心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