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玩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很快就來到最後一天的行程,而且下午13點就要到台東車站還機車、等火車了,所以能玩的時間只有早上而已,然後再坐著將近6小時的莒光號回到台中

一早起床盥洗後依然在路上看到早餐店就吃,畢竟我早餐也吃不多。

舊馬蘭車站
▲「舊馬蘭車站」這是前往台東舊站途中的一站,主要為貨運業務為主,保存得還算完整,旁邊就是台糖糖廠。

舊馬蘭車站
▲目前鐵道都已規畫成自行車道,連結著台東舊站。

舊馬蘭車站
▲站體現在成為畫作展覽的藝文空間,車站外牆壁也融入藝文特色,成為一個拍照的景點,只是我們這麼早來還沒開。

鐵道藝術村
▲這是「鐵道藝術村」內的一項藝術裝置嗎?感覺好像在賣冰但實際上沒有,這隻海豚看起來就很療癒身心。

台東旅遊服務中心
▲什麼!火車竟然破牆跑進來了,看我神力擋下來!XD 這是在「台東旅遊服務中心」內的一面3D彩繪牆,由於剛下起了大雨,只好躲進這涼爽的空間內。

台東舊站
台東舊站的月台區,以前要到月台都直接走過軌道,而且這邊是終點站,也少了急速飛過的火車,只是我發現月台雨遮好像很短,大概2-3節車廂的長度,以前的火車比較短嗎?

台東舊站
▲另一側擺放著已經不使用的客車,我喜歡火車但對於型號並不熟悉,只是覺得這樣東西可以讓我看著、想著,思緒就可以飛到很遠的地方那樣子。

臺東舊鐵道路廊
▲軌道分岔後,它將到達何方?這總是看鐵軌的我每次都會有的疑問,而且曾經在這條鐵軌上乘載著一列一列火車,這火車上又乘載著多少人們。

鳳凰花木
似乎很喜歡鳳凰花木,尤其這麼大一顆,這樣拍起來很像在叢林裡面。

台東舊站
▲終點:台東,下一站:馬蘭,一直回想著,當時的台東車站,火車停在月台上是怎樣的光景呢?

走完鐵道藝術村,我們回到民宿約10點半準備退房,離開我們住2天的舒適地方。

寶町藝文中心
▲「寶町藝文中心」原本還要來逛逛這個景點,結果星期一卻休館,今天雖然是連續假日,但對這類星期一休館的地方好像依然休假,只好隨意看看外觀就離開了。

台東藍晒圖
▲偶然發現有「台東藍晒圖」這個地方,這邊有點荒廢的樣子,但好像也只有荒廢時才有可能變成這類藝術的藍晒圖?

台東藍晒圖
▲另一面的藍晒圖,融入了樹木和景觀。

台東藍晒圖
一直想要拍個景深的照片,但依照目前我們的設備是拍不出來了。

阿桑挫冰
▲這時天氣已經開始好轉,太陽露出臉來,氣溫逐漸升高,那麼當然要來吃個剉冰,這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冰店,乍看之下好像是個攤販,但後面的店家也是他們的,裡面有許多座位區,從照片看來以前曾經在裡面弄過櫃台點餐,但為何又恢復攤車,或許是復古味吧!

阿桑挫冰
▲我點的是豆花,彬點的是剉冰,一上桌蠻大一碗的!不過看照片以前用的容器似乎是方型的,現在改成圓碗不知是為何?冰品可以任選三種料,豆花應該也是可以,但我想吃單純點,就點了綠豆豆花,他們家的豆花綿綿嫩嫩的,非常棒的傳統風味,搭配上甘甜焦香的黑糖水,真是透心涼啊!彬的冰選的料都是一些珍珠仙草QQ類的東西,這種加工類的配料我比較不那麼愛吃,整體上來說吃豆花真的是好划算啊!。

海濱公園
▲最後來到了第一天晚上的「海濱公園」,白天的景色果然不同,讓人心曠神怡,這裡也有一個框架,但背景多了很多人就不單純,於是還是沒拍成。

海濱公園
▲在海邊的草地上隨地而坐好悠閒,曬著陽光吹著海風看著海浪,不開心都會被海浪沖走。

阿水伯魯肉飯
▲中餐我們選擇了一家「阿水伯魯肉飯」,這是在地地圖上簡介有出現的店家名稱,都是些蠻常見的餐點,當然選擇喜歡吃的。

阿水伯魯肉飯
▲左下是魯肉飯,這可不是肥肉的魯肉飯哦,而是瘦肉!很奇特的口感,我是第一次吃到,覺得味道還挺不錯的。雖然賢覺得普通,但我覺得不要吃到地雷店就好。這間店滷的東西都很夠味,可惜沒點個羹湯來試試,只是下次再來也不知何年何月了…。後來覺得出門玩就是要隨心所欲不要考量太多,有的時候一旦錯過,就沒這個村沒這個店了。

行程走到這已經到達尾聲,這次下雨讓整個旅程增加了許多不便之處,但也讓我們涼快了許多,台東果然是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