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行這次主要行程為10/10的龜山島登島+401,07:30就得報到,08:00出航,所以多安排一天至大里草嶺古道走走。可是這次的國慶連假北部、東部卻一直下雨,到了出發前一天都不怎麼令我期待…。

大里車站天橋

這張照片如敘說著,下雨浪大不得靠近,也讓這趟旅程似乎有著一種隔離。

一早5:30就起床準備到火車站搭車,大智路上買了一家永和豆漿早餐,價錢有點貴,有標錢的鍋貼30豆漿20都算正常,但沒標價的肉排三明治夾蛋跟漢堡肉排夾蛋,居然要一百?總共花了150,感覺被坑…。搭乘台鐵 06:31 EMU 3000至七堵,下車時看到對面一台區間快車,有停福隆但沒停大里。在這邊天氣已經陰雨綿綿了,等待區間車的時間只能在車站內閒晃,原搭乘 09:57 區間車,上到月台時發現又一台區間快車,乾脆先搭到福隆再等原訂的區間車,但沒想到這班是加班車,直接開到礁溪,就這樣又坐了回頭車到大里,比預定的時間多了10幾分鐘。

大里車站天橋

大里車站天橋正在施工,這樣裁去1/3的還真是少見。

大里車站天橋

▲從大里車站天橋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岸,只是當時陰有雨。

大里車站

大里車站內牆壁上還掛了超大一幅草嶺古道的地圖,讓旅客可以清楚的看到這附近的景點。

大里車站步道

大里車站出來後往右就可走到這步到,照片上往左是大里遊客中心,往右就是海岸(大里老街)。

大里車站步道

▲無論往左往右都會經由陸橋或鐵路橋下,旁邊就是一條溪流。這邊是往大里遊客中心。

大里遊客中心

大里遊客中心,裡面展示著一些附近的說明和雕刻,也是往草嶺古道會經過的地方。附設一間咖啡廳,可以喝下午茶吃點小點心的地方。

草嶺古道

▲經過天公廟后,出現指標指示著前往草嶺古道的階梯。

草嶺古道

▲前面一小段左右兩邊矗立著石柱,還有一棵大樹遮蔭,感覺很像古神社的道路一般。

草嶺古道

▲走在草嶺古道的某一個彎道上,可以清晰看見龜山島,沒想到已經爬這麼高了。

草嶺古道分為兩種道路,前面一段是道路或石子路,再來是蜿蜒爬升路段就會有階梯了,走階梯比較快但較陡一些,走道路緩升但路途較遠,就看個人想要的了。

草嶺古道

▲這應該是我們此趟草嶺古道爬最高的地方,因為看身體已經不行了,就在這下山去。

沒想到這趟爬草嶺古道之行是這樣的雨天,造成鞋子濕,還要撐傘的窘境,無法達到想要的目標也就算了。未來或許有機會再從另一頭爬上,完成整段的草嶺古道之行。

大里海岸

▲下山回到車站附近的步道,順便繞到大里海岸這邊來看看,走沒幾步路就很接近大海了,由於腳已經很累,就止於此,沒再進入大里老街和漁港。

頭城車站

▲再次搭乘區間車至頭城車站,車站屋頂用了和蘭陽博物館一樣的造型,車站多處採用紅磚,看起來很漂亮!

我們先去民宿check in,需經過地下道過車站另一頭,再走到蘭陽技術學院就在那附近。

頭城民宿

▲這是今天落腳的民宿,於 Airbnb 訂3F的雙人小清新套房,房內空間還挺大的,還有兩張小椅子和小桌子等,插座也足夠,浴室還有浴缸!這真是非常少見!整體挺舒適的,除了當晚其他房客和小孩子的歡樂聲太大外,23點之後都好睡。

頭城美食

▲休息過後前往車站前的老街逛逛吃晚餐,大部分都是隨意看到什麼覺得不錯就嚐看看,還好也沒遇到地雷,只是路途中雨時大時小的。

頭城老街

▲既然出來吃飯,也順便逛逛老街,只是下雨中就很難好好的拍照,老街基本上走起來是舒服的,除了老建築外還有一些翻新的咖啡廳,這種天氣似乎就更應該在店裡喝著咖啡望著窗外的細雨。

吃晚餐時,收到了一封簡訊「明日10/10亀山島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台灣東北部宜蘭蘇澳沿海平均風力超過六級,基於離島臨時碼頭靠泊及遊客上下安全,明(10)日亀山島封島1天,不便之處  敬請見諒。考量遊客乘船安全,故明日所有行程皆強迫取消,費用會請Kkday 協助全額退費,造成不便,請見諒。」雖然出發前就大概預料到會有這種事情,但一確定還是有那麼點失望,明天的行程就隨看隨走了,還可以睡到自然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嶺古道 頭城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