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家 台灣咖哩(台中店),以前剛開幕的時候非常多人,常常都得排隊很久才吃得到,距離現在已經過了好一陣子,人潮終於不再這麼多了,雖然有一陣子聽說不怎麼好吃,但自己看過Youtuber介紹,應該還不差啊!於是決定有機會來嘗試一番。

他們似乎在2017年10月的時候有重新開幕過,在口味上據說做了調整,所以有些舊的評價也無法證實了。之前看到的負評大多是人手不足,上餐慢之類的。

本家 台灣咖哩
店名:本家 台灣咖哩(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九街1號
電話:04-23271221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00
FB粉絲專頁:本家 台灣咖哩 台中店
建築以黃色為主,大大的【台灣咖哩】招牌很容易看到,內用的座位分成獨立桌椅與靠牆的個人座位,大約20幾個座位,當時這家出名也包含了一項大胃王挑戰,挑戰1.3KG的咖哩飯在20分鐘內吃完就可以免費,但吃不完就須付出$500元,光是飯量就有1.3kg,加上其他配料及咖哩醬似乎是2.4kg,店內有示範的模型可供參考。(挑戰大胃王需前一天事先預約)

本家 台灣咖哩
▲當然今天不是要來挑戰的,我沒那種胃,只是要來嚐嚐這邊的咖哩好不好吃,我點了【本家台灣咖哩】$170元,賢點了【綜合台灣咖哩】$280元。

本家 台灣咖哩
▲點餐時另有點菜單,需要一人一張,因為有詳細的配料可供選擇要或不要及加量等等。桌上有個資訊牌,打卡或按讚粉絲專頁就送迷你雞排(2個),我們2人打卡、按讚就有兩份了。桌上放有大水壺可自己倒水,大水壺這點跟日本的店家有異曲同工之妙,可惜的是水壺是一般的水壺,而且也不是冰水。

本家 台灣咖哩
▲另一邊牆上有擺放著熱湯的鍋子,可以免費盛用,另外在冰箱內有泡菜可供取用,都是免費的。一旁還有不少醬料可選擇,但我們第一次吃就選擇原味,什麼都沒加,下次若有機會,想來試試美奶滋跟豬排醬。

本家 台灣咖哩
▲店內的廚房採用開放式的,可以看到店員都在上面忙來忙去。雖說是開放式廚房,但是他們的抽風系統倒是做得不錯,在外面不太會聞到油煙味,而且吃完後身上也不會都是食物的味道。

迷你雞排
▲這就是贈送的【迷你雞排】,真的很小,但還蠻好吃的,剛好讓我配著沒有大塊肉的本家台灣咖哩。當天去用餐還給了我們集點卡,感覺還不錯。

本家台灣咖哩
▲這就是最原始的【本家台灣咖哩】,上面的生蛋黃、肉末、蒜末、蔥都是可以選擇要或不要,辣度則只有小、中、大辣選擇,沒有不辣,我首先將蛋黃與飯拌勻,然後先嘗了一口咖哩的味道,很不錯耶!然後再將蒜末與蔥跟飯、咖哩充分拌勻再一起享用,咖哩加上肉末、蔥、蒜頭是我第一次品嘗,沒想到這麼對味!咖哩本身其實就好吃了,再加上台灣道地的味道,有一種舒服暢快的感覺。

綜合台灣咖哩
▲【綜合台灣咖哩】,$280元。另外還有迷你綜合咖哩,份量為這個的60%,價格只要$190元,適合想要一次嚐試多種食材,但胃又沒那麼大的饕客嚐鮮。咖哩醬非常夠味,很接近在日本吃到的那種鹹香濃甜,醬汁本身是我喜歡的濃郁型,而且色澤又漂亮。配料方面我最推薦的是炸雞塊,剛炸好的肉汁都鎖在裡頭,沾上咖哩醬更是提味。我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肉燥本身的風味似乎快被咖哩給蓋過去了,而且他們的肉未都是純瘦肉又比較細,拌勻時其實沒什麼存在感。然後就是他們照片上的蔥是切成絲的長條狀,實際上卻是蔥花,口感就會有點差。以我的食量來說,這樣一整盤吃完有點不滿足,我應該可以吃個二盤,也許下次可以挑戰試試他們的大胃王?

附湯是普通的台式蛋花湯,泡菜也是台式口味,湯普普通通也沒啥不好,泡菜略酸了些,可能是醃太久有點嗆。整體來說是不錯吃啦,我也無從跟以前的口味來相比較,就現階段而言可以列為「有機會可以再度光臨」的店家。

吃完午餐滿足了,賢下午要到蓓爾黛美學診所除毛,在時間未到前,到7-11買個光泉飲料(附有神魔之塔虛寶)休息一下。等到事情都處理完之後,騎著機車到現在的打卡熱點:【沙鹿夢想街】去走走看看。

夢想街
這條夢想街的入口明顯地標,就是旁邊有間7-11,至於它的由來…網路上大多說這邊以前好像是美食街,但因沒落由轉型成藝術文創的地方,在去年(2017年8月時開幕),時距現在約8個月,我只能說它跟網路上的照片有點落差,就如這片上的【夢想】二字旁其實還有個問號,但已經不見了,且可以看到有些鐵門前的地上髒亂,甚至停著機車。

夢想街
▲每個鐵門的彩繪好像都是為了拍照而已,並非真的是有店家在此開店做生意。

夢想街
▲中間的部分有很豪華的電影院座椅,而前方也有看到白色布簾和投影機的設備,只不過什麼時候曾經播放過什麼就不得而知了,但可以坐在這種舒適的椅子上休息吃東西或許也還不錯。只是乍看之下好像很不錯,但座位上和地上其實都有不少的垃圾,而最前方的咖啡屋也沒營業了。地上的圖案看來以前是操場的跑道線。

夢想街
▲這是在網路上打卡非常夯的一個地點,在裡面拍照感覺起來真的很夢幻,但很多人在排隊等著拍照哦,而我特地將旁邊的景也拍出來,看一下這地方的真實模樣。我總覺得這次來這邊好像是揭露事實一樣…,打卡熱點看起來都是那麼漂亮、吸引人,但一到現場好像不是這樣,只能說漂亮的畫面都是營造及設計出來在一個小框框中。

夢想街
▲這邊有家小巷子豆花,賣的價格算是平實,只是我那時不餓就沒進去品嚐,裝潢看來是蠻不錯的。

夢想街
▲繼續往後走會看到一個藍色籃球場及很多偉士牌的機車,旁邊還放一個倒問號又像錨的東西。

夢想街
▲而這是另一邊,有著大愛心盪鞦韆跟人造草皮,還有一台原本好像是做餐飲的巴士,但現在裡面已成廢墟的感覺。

今天來夢想街這邊看的感想是,仔細看某些設備或道具都老舊、生鏽、掉漆、髒亂,很難想像這是去年8月才開幕的,如今感覺已經沒落了,雖然要拍美美的照依然沒問題,但整體的觀感讓人有些落差。

旁邊就是靜宜大學,我們也順便進去走走逛逛,由於不是寒暑假期間,還是有不少學生在其中,只可惜假日的餐廳好像都沒開,只有活動中心裡的全家和幾家的美食街有營業。

回程走不同的路,原本我想走經 MITAKA 3e CAFE 的那條路,結果走錯,不過依然可以到達都會園路,再走科園路下山,順道看台中景色,只是霧濛濛的空氣品質依然差。後來決定到逢甲吃KLG,無奈16點才開業,但16點一到說還要再準備半小時,16:30回去又說還要再準備半小時,真是有夠誇張,自己的營業時間都不準時!不知道在搞什麼,只好到附近買了水煎包,然後到河南路上的大豐爌肉飯吃完晚餐再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