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鬚張魯肉飯】在台北很有名氣,但我一次都沒吃過,通常是因為漲價被抬上新聞畫面才知道,給我的印象就是高貴的魯肉飯,事實如何待我這次到台中 J mall 吃吃看便知曉。

早上有另外一個行程,到科博館去體驗最近新的【VR奇境探秘】,分為"擬鳥飛行平台"NT$80元、"虛擬蒐藏庫VIVE設備"NT$50元、"藍洞VIVE設備"(附贈),只能刷悠遊卡付費。

由於這些VR體驗都是在展場內,需要先購買展場門票才能入內,進去後想體驗額外的設施要另外付費。以前通常會做成特展的形式,買特展票就可以連同常設展一併參觀,可能是因為這個展區規模不大,所以就沒這麼做吧?我們有恐龍卡,可以免費入場省下一筆門票,隨時想進去體驗任一項新展覽或物品都可以(不過體驗設施還是要收錢的)。

擬鳥飛行平台就是把場景放在鳳凰谷鳥園,但卻不是實境而是虛擬的畫面,而且是採用遊戲進行,賢第一次玩,沒有仔細觀看解說影片就直接上了,結果就是亂飛一通,一直撞地,最後無言的結束…。我看過影片後還是一知半解,只能實際操作才懂,左右轉彎很快就可以拿捏,但對於拍翅膀飛高一點都沒用阿,無論怎麼拍還是掉到地上…,但滑翔左右彎的感覺還不錯。

針對這個設施,我們都覺得應該做成實境影片的導覽即可,以遊戲的方式讓人感覺手忙腳亂,可是對於鳳凰谷鳥園有更深刻的瞭解嗎?似乎達不到這個效果。

藍洞VIVE設備是附贈的,前陣子才剛去藍洞回來,剛好再來看看VR有什麼不一樣,影片從空中開始,360度都可觀看,直到從藍洞的空中降下到海洋,覺得還不錯,但畫質似乎有點不夠。

搭乘公車前往 J mll,過個路口就發現鬍鬚張在明顯處招喚我們了。

鬍鬚張魯肉飯
▲新開幕期間,店面一切呈現新穎的氣象!魯肉飯跳脫以往傳統市集的刻板印象。

鬍鬚張魯肉飯便當價格
▲這是店門口擺放的【便當菜單】這應該只能外帶而已,所以價格會比較便宜點。

鬍鬚張魯肉飯內用環境
▲店內用餐環境典雅不失風潮,有許多員工感覺都是新手,但做的其實也還不錯。會有服務人員來點餐,用餐後再持帳單到櫃台結帳即可,內用的餐點價格就比起外帶貴多了…。今天是衝著開幕優惠而來的,但大部分的優惠都是外帶便當,內用其實也沒啥便宜。不過用餐環境的確是很優良,窗明几淨的樣子感覺很像是在吃日本定食。

鬍鬚張魯肉飯
▲左上是排骨飯套餐(排骨另外放)NT$160元、右下為魯肉飯開幕期間NT$25元(原價NT$39元)。魯肉雖然都是肥的,但屬於比較細的肥肉,配飯吃起來很香、顏色也很好看。

在ptt上聽說,台中其實在許多年前就有鬍鬚張了,但後來收掉了,是到了台北發跡後才紅回來的。

排骨&老皮嫩肉
▲左炸排骨、右老皮嫩肉,豆腐為什麼叫老皮嫩肉我不曉得…,但沾上它的醬汁還挺好吃的。

餐點真的是不錯吃,但價格說實話,以NT$160元的排骨飯來說,在台中一定有更好的選擇。總之這次就是來嚐嚐鮮,想要再訪,除非有更殺的優惠,不然我是敬謝不敏的。

吃飽後拿著帳單排隊結帳就花了不少時間,收銀台同時要負責內用結帳跟外帶點餐,二個櫃位沒有分流,混在一起處理反而更浪費時間。如果可以分成內用櫃檯跟外帶櫃檯應該會更順暢。可以刷卡及用電子發票載具不錯,但收銀人員依然印出發票來,明細上面也沒顯示載具,看樣子收銀人員沒操作成功。

回程坐公車到達科博館站後,走到停機車處,賢發現鑰匙不見了,原本放於外套的口袋,只是口袋拉鍊忘記拉上,回程又把外套脫下放在手上,晃一晃該不會掉出去了吧!

第一想法就是要回去找,但賢認為掉在公車上也無法馬上找回,那就先回家拿機車備份鑰匙,再來牽機車。

晚上我就持續回想推敲,鑰匙有可能掉落的地方:
  1. 跑進公車站時(當時外套還穿著),行人引道上。
  2. 回程的公車上
於是隔天下班後我到現場沿途尋找,行人引道上及車站內都沒有,順便尋找回程前往停車處的路上,繼續低頭尋找~依然沒有,仔細再思考拿下外套到停車處之間還有哪個地方,好像就是回程下車的車站和行人引道。

於回程公車站和行人引道尋找時,我發現公車站都挺乾淨的,會不會清潔的人員撿去呢?附近機台上有掛清潔單位名稱,到時再問問遺失物的辦法。甚至我還想會不會被踢到慢車道上去,掃描著卻看到10元硬幣,這…不容易撿。都找過後打算放棄回家了,走在行人引道上,眼睛還是掃描著地上,前面有幾個女孩聊天走很慢,路口剛好也紅燈我就沒意思超過,於路口等待時看女孩們正朝一個地方看。

▲咦!這不就是賢的鑰匙嗎?竟然在護欄上,有2種可能,一是外套直接掉到護欄上,二是有人看到撿起來放在上面,無論如何終於在神奇的地方找到了。

像這類的遺失物品,第一應該要按照原路回去尋找,找不到後再思考是否於公車上遺失,如果在公車上遺失就必須找客運業者,還好我們有注意搭乘的是哪一家客運,網站上會有失物招領的網頁,過1-2天看看有沒有,再來是附近的派出所及大型的購物中心的客服中心等都可以詢問。

Xavier:能夠找回鑰匙真是太神奇了,感謝彬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