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鳳凰谷鳥園下山回台中的路途中,想著要吃冰,直到路經霧峰,赫然想起去年在網路上有看到一篇文章介紹霧峰一間特色冰店,當初很想要去,無奈天氣變冷了,只好等下一個夏天,今天終於如願以償。


店名:琉  かき氷(日式剉冰) Ryu Shaved Ice
地址:04-2333380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2:00-19:00;週六、日 11:00-20:00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yushavedice/
店門口看起來非常不同於一般冰店,採用全透明玻璃,上面亦同,只是玻璃上有加了水,下方用竹簾遮陽,一切都是這麼的愜意,雖然是冰店但卻有開冷氣,吃到後來都冷了起來呢!

↑門口的菜單,圖文並茂感覺比較容易看出這是什麼冰品,而這裡蠻著名的是左下角那碗籃色的冰。

↑請點圖放大觀看,詳細的菜單,有介紹冰品的內容物是由何做成的。想看更詳細的菜單請上他們的FB粉絲專頁,左邊菜單選項觀看。


↑這是我點的【トロピカルピーチ Tropical Beach】NT$120元,由特調夏威夷漿,藍柑橘果凍、餅乾粉沙灘、冰旗糖霜片製成。我覺得照片有點過藍了,它藍的其實很漂亮,感覺就是到沖繩那邊一樣,吃起來的味道是我前所未有的,應該是夏威夷漿的味道,非常清新的甜,又很舒服,而加著餅乾粉吃會多一種口感,冰旗糖霜片則很甜,吃到底下時我才發現怎有果凍,原來是藍柑橘果凍,真是絕配阿!

 ↑賢點的【こくとう多良間黑糖】,真的是超高的吧!他們這邊的剉冰都是這樣,建議從上面開始吃才不會崩塌,旁邊還加有一些應該是茶粉的東西,黑糖的味道很香,還給你一小罐的黑糖,不夠可以再加,旁邊附一小點心組(黑糖蜜紅豆、白玉、Jimami豆腐、黃豆粉、日本北海道牛奶冰淇淋),那冰淇淋的牛奶味很濃郁,紅豆又很甜,這樣一組吃來好滿足哦。

↑櫃台這邊拿取菜單,找座位選好後再到此點餐即可,桌面上有放置許多小物,看起來很有國外的樣子。

 ↑整間店的牆壁加了一層木板,掛上了許多旅遊的照片,讓人很容易聯想琉球群島。

↑上方一樣是用透明玻璃,下方用竹子來遮陽,不至於都沒有陽光,玻璃上仔細看還有水,看起來就好清涼。

這是今天所消費的單,叫號取餐,用完餐也請各位把器皿收回固定地方或是交給店家即可。以剉冰來說,這家單價較高,但我覺得值得,畢竟不是一般隨處可見的那種挫冰。
 琉かき氷(日式剉冰)好吃值得推薦,要我復訪一定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