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台灣穀堡」,在此之前於彰化吃午餐,辭海路上的一家「木下食堂」評價不錯,又是咖哩專賣,從彰化火車站下車轉天橋,往車站後的方向走去一下子就到了。

大慶車站
▲第一次從大慶火車站搭區間車前往彰化,新式站體和月台看起來舒服、舒適,或許也是因為人不多的關係,但站體還未完全完工,屆時完工後再看看全貌。

彰化火車站天橋
▲彰化出站後左轉可看到一座天橋前往辭修路&忠明街。

彰化火車站天橋
▲藍色的鐵橋,還有遮雨罩,只是樓梯那段並沒有。

彰化火車站天橋
▲路幅寬大,走起來舒適,這座橋應是後來再打造的,連接車站後的停車場。旁邊不遠處也有一座天橋,但很小,甚至看不出是一座天橋。

紅鐵橋藝術
▲過了天橋後,底下卻出現了紅色的鐵橋藝術,乍看下很像西螺大橋縮影。

紅鐵橋藝術
▲上面就是一個小平台,地面裝飾成鐵路的樣子,所以應該是鐵路專用的鐵橋。

彰化火車站天橋
▲旁邊可看到的景色大致如此,上面就是剛走過的天橋,鐵路上停著一列藍皮客車。

木下食堂,咖哩專賣店
木下食堂,咖哩專賣店。11點多肚子就餓了,趕緊來吃咖哩飯了!
店名:木下食堂,咖哩專賣店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辭修路258號
電話:04-7287500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08:00-14:00;17:00-20:00
木下食堂 菜單
▲菜單名稱下還寫上日文,賣的咖哩飯的種類還挺多的。

漢堡肉咖哩飯、炸煎餃、可樂餅、昆布湯
漢堡肉咖哩飯、炸煎餃、可樂餅、昆布湯。炸煎餃酥脆,味道不錯,但內餡稍少了點,可樂餅外酥內滑嫩就是好滋味,漢堡肉咖哩飯,很特別的用了菜脯當配料,咖哩的味道算濃、稍辣,漢堡肉相較咖哩,味道較淡了點。

唐揚雞塊咖哩飯
唐揚雞塊咖哩飯,雞塊咬開來還有湯汁,非常的好吃又軟嫩。

木下食堂
▲木下食堂的櫃台,牆上用飲料罐裝飾,左邊還有放日本的旅遊照片及這家店的歷史介紹。

木下食堂
▲門口進來處還放置飲料、水可供免費食用。

吃飽喝足後,漫步前往員林客運車站候車,6715彰化-西螺,刷電子票證$22+51=73元,在「稻米博物館站」下車,但放我們下車時看看周圍景觀,讓我感覺疑惑,司機才問我們要去哪,原來到站播報系統並沒有每一小站都播報,在稻米博物館前還有一個站牌,才又載我們到正確的站牌下,感謝!

台灣穀堡
▲一進入就看到許多的遊覽車,還有大大的彩繪招牌,很顯見的一個觀光景點。

台灣穀堡
台灣穀堡,外觀弄得很有西洋風格建築,就像個城堡一般。
觀光工廠:台灣穀堡
地址: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二段526號
電話:04-8926088
營業時間:08:00-17:00
官方網站:http://www.ricecastle.com.tw/
台灣穀堡
▲一進入就有一整片牆使用米不同的顏色,排列出「米」字樣。另外一邊的牆上放了許多不同國家的米,有長有短,有扁有胖的,五花八門。

台灣穀堡
▲進入2F後,首先有一個視聽室,播放台灣穀堡的介紹影片,觀賞完畢再出來參觀著展覽間的各種資訊,介紹種米、米的品種及種植過程到洗米煮飯都有。

台灣穀堡
台灣穀堡工廠內觀,假日所以沒有運作,一個一個橘色的桶子連接下方機器,一連貫的流程,感覺運轉時應該會令人目不暇給。

台灣穀堡
▲上面像沙包的是米粒,下方有很多牛的椅子,這邊是個拍照打卡好地方。

台灣穀堡
▲這是剛剛的牛座椅,還可以讓他們回到洞裡,真是有趣的畫面。

台灣穀堡
▲這邊在敘說我們每年要花掉多少水去洗米,而台灣穀堡從日本引進的技術而出來的「無洗米」達到省時、省水,更少去水汙染。

台灣穀堡
▲這裡是參觀完後下1F的賣場,販賣非常多的米製品,真是很驚人!

台灣穀堡
▲連賣場也可以布置得這麼有氣息、漂亮,有許多東西都同價$150元,買五送一,可是我們買不到這麼多東西,我只買了黑糙米麩、黑豆玄米抹茶。賢則買了2包極上黑米送黑糙米麩。

爆米香霜淇淋
爆米香霜淇淋,有濃濃的爆米香味道,只是一隻要價$60元不便宜!

最後要結帳時,發現可以打卡按讚就有冰飲折價券10元+一包沖泡飲,也放得太後面了吧…冰淇淋都要吃完了。但我們還是打了卡按了讚,換了1元的塑膠袋也好。

回程原本想搭「台灣好行 3012(12路) 彰南快線(假日行駛)」,看了動態 App 剩餘10幾分鐘時於站牌下等待,但等了很久都沒看到車,再看一次 App 動態,竟然消失了!只看到下一班車到達的時間,那班車跑去哪了?跑到一半沒客人就離開路線走掉了嗎?只好再搭員林客運6715回彰化,而且搭到同一司機的車。

提亞義大利麵館
提亞義大利麵館菜單,晚上隨意的來到這家用餐,價位也都還蠻平價的。

青醬總匯海鮮麵
青醬總匯海鮮麵,有2隻蝦子、蛤蜊、青菜等…,青醬很夠味。

白酒蛤蜊麵
白酒蛤蜊麵,味道蠻淡的,我吃不出有酒味,蛤蜊還算多,直接喝湯汁不錯。

此外店內有免費飲料紅茶(味道淡,但不太喝甜的喜歡)、檸檬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