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行在雲林縣推出一條【北港虎尾線】,採用郵輪式觀光,到達定點觀光等候一段時間再載你到下個景點,相較於有些路線班次較少的是不錯的選擇。

車次預約:https://www.yunlinshuttlebus.com.tw/
如未預約也是可以前往,但滿車人數是20人,滿了之後就不能再坐了。

早上帶媽媽搭乘台鐵8:31→斗六9:47,至斗六旅遊服務中心報到,當天只有我們兩人預約而已,隨車有一位導覽人員,至發車時都沒有散客再上車,等於2人包車了!其實這樣會有點尷尬,我還是喜歡有其他人一起,不然焦點都在自己身上,多人也比較熱鬧點。

2018暑假期間刷電子票證半價優惠,原本一日票要$150元,但我選擇刷電子票證,因媽媽的關係所以是半票,最後扣了$96元/人,我不知道這是半價還是半票的結果,總之比一日票來得便宜。

北港虎尾路線:斗六火車站→北港朝天宮→源順芝麻觀光工廠→雲林布袋戲館→斗六火車站

前往北港朝天宮走高速公路一次到達,但也要約1小時,路途上導遊跟我們聊了一下,也介紹斗六、朝天宮的一些歷史,問他說這樣只載我們2人怎會賺錢,他說就算滿車一樣虧錢,這是政府補助的觀光路線所以才有辦法這樣吧,聽說有時都沒人,他和司機兩人還是得空車出去繞…

司機在路上很隨興的停路邊買檳榔,還有到加油站加油,這我其實也不太介意,時間上有抓準即可。

下車後,導覽員先帶我們到「北港義民廟」參觀,這邊地上和某些柱子是從大陸壓艙石來的,表示非常有歷史,而且有皇帝御賜的鑲貝殼匾額,非常的不一樣!

北港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剛好有進香團正熱鬧表演。廟埕外之石欄杆柱上東、西、南、北四海龍王的雕像,另在中間朝天宮字樣下方的兩邊屋簷有兩個外國人的雕像,稱為「憨番扛廟角」,似乎訴說以前台灣曾受外國人的統治欺壓,所以將之放於屋簷壓著,代表一種懲罰。

此時已經正中午,我們在宮廟附近找吃的,我想吃鴨肉羹,而導覽員有說到一家油飯好吃。「北港光明路鴨肉羹」我單純吃鴨肉羹$35元,媽吃了鴨肉羹米粉也是$35元,她覺得肉偏少,我的倒不會,應該是價錢一樣,我單純羹所以肉比多,味道香甜好吃。另一家「阿賢油飯攤」點了油飯和滷肉飯,各$20元,很便宜,上面又有滷肉(全瘦),還附上一碗清湯給我們,一下子就吃光光。

媽祖景觀公園
媽祖景觀公園,媽祖文化大樓的頂樓竟然有如此大的媽祖雕像和公園,真令人讚嘆!坐在樓上涼風吹拂還蠻舒服,藉此在這邊休息一下再到站牌處去等車。

前往下一站「源順芝麻觀光工廠」,奇怪的是這趟路司機開的奇慢,時速大概只有30-40之間吧,且比預定的時間晚了10分鐘。

源順芝麻觀光工廠
源順芝麻觀光工廠,門口標示讓人感覺到青春洋溢,色彩也很豐富。

源順芝麻觀光工廠
▲廠內介紹了生長芝麻的作物,是我第一次見到,還有相關的機器。

源順芝麻觀光工廠
▲填充與裝箱的機器,廠內的場地不算大,但也介紹有完整,然後到販賣部去看看,原本媽說要買個芝麻油,但來到這…看了這些販賣品,她覺得這都不純,有加料的!我很無奈,她只相信路邊有人用一台小機器榨出油來的攤販,其他的她都覺得不純。

原本販賣部可憑台灣好行票根兌換冰棒,但我們刷電子票證所以沒辦法…。

在這裡待一下子時間很快就到了,上個WC就再上車往下個景點「雲林布袋戲館」去了。

雲林布袋戲館
雲林布袋戲館,這我曾來過一次,裡面擺放、介紹許多布袋戲與歷史,2F甚至有演出布袋戲,需要入門票$100元。

旁邊還有「雲林故事館」,但入門需捐獻$50元的清潔費,不過這並非強制的樣子,因為只是放一個箱子在入口,導覽員也說如果願意的話可投個$50元。雖然以我媽的身分可以免費進入,但她看似沒什麼興趣就罷了。

我想去「虎尾驛(虎尾遊客中心)」看看,有一小段路,可能因為天氣較熱,媽有點不太想走,但這跟她每天去走操場或河堤,連一半都不到耶!最後還是走到裡面,可裡面都是在賣東西的,一點也不像遊客中心,我們各買了一條蛋捲吃,然後到附近的糖廠買冰來吃,原本想進去虎尾糖廠,但這邊的糖廠應該是有在正常營運製糖的,所以一般人應該無法進入。吃冰時,外面已經下起午後大雨了,還好有帶傘。

其實我原本還想去看虎尾鐵橋的,無奈下雨,媽又走不遠,只能捨棄了…

虎尾合同廳舍
虎尾合同廳舍,這裡以前應該是消防局,現在改建成誠品書店、星巴克,變得很有文青氣息,在裡面逛逛也等候車子到來。

原本台灣好行北港虎尾線還有一個景點是"A5 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但由於商家關閉了,所以才會將最後一個景點時間拉長。一天的時間很快就過了,回到斗六火車站搭乘台鐵離開斗六了。

回到台中依然還是下著雨,在車站附近吃了晚餐,提出一個方案讓媽媽搭公車回去,我騎車回家,這樣不用多買雨衣,她也不會淋濕,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