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4882e

錯誤碼:8004882e 的意思大概就是沒有輸入密碼,但明明有輸入為什麼會出現此錯誤訊息? 經過了網路上搜尋之後得到的解答大概都是一樣「先轉換成中文輸入法輸入密碼之後讓他錯一次,再轉回英文輸入法重新輸入一次就可以登入了」,但我覺得這不是根本的解決方式,於是再搜尋~沒想到幾乎所有的解決辦法都是一樣的,大嘆!!天啊!!這種不是根本的解決方法居然廣為流傳...;其中我也有找到有問題的網友問微軟之後所得的解答。但我依照解說的操作法去將WLM刪除及一些檔案和登陸檔刪除後重新安裝依然無效,最後~!終於發現一個問題了...

問題
詢問了一下問題的前因後果,以前沒發生過這種問題,後來才發現是因為「輸入法」!輸入法可以預設輸入語言(也就是無論開啟哪個程式都會預先打開你設定的輸入法),而當打開WLM的時候帳號已經在之前記憶住了,只剩輸入密碼,這時輸入法是(舉例)倉頡輸入法,當輸入完全都是數字時不需要切換輸入法,輸入完畢之後按登入或是Enter就會出現此錯誤訊息。

過去輸入密碼時,因密碼有含英文與數字,所以會切換為英文模式再輸入,後來更改過密碼全部只有數字(所以沒切換輸入法)才發現這個問題。

就如我上面的圖片一樣,當預設是注音輸入法的時候,帳號已經記住,再直接輸入密碼就會顯示這個錯誤訊息。由此可知這錯誤訊息最大的問題點在於輸入法的轉換。這或許也是WLM的BUG,照理說輸入密碼的時候,輸入法應該自動變換成英文模式才對,由於不會自動轉換所以才造成好像沒輸入密碼的錯誤訊息。

可能的解決辦法
讓預設輸入法為「美式鍵盤」即可,或是輸入密碼時請將輸入法關閉再輸入密碼,就算按Shift切換成英文模式有時候還是無效~注意!

以上只是可能的解決辦法,可能有其他狀況沒辦法解決,這個就要再另尋方法了,至少這是目前已知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